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鄧子恢”二十五集歷史連續劇看今日中共的”三農問題”
2014/02/15 02:51:36瀏覽929|回應1|推薦11

201226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就陸續的揭露了中共統治階層不受節制無法無天的濫權,所衍生出無所不在的貪腐,到2013314日, 習近平獲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國家中央軍委主席,又在在201312月和20141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職務----將所有的權力都集中了;是為了避免根本性問題上出現顛覆性錯誤以維繫政權的不崩潰,換取時間能逐步完成艱難的過度,達成“兩個一百年”目標----“在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時(I.E. 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在新中國成立一百年時(I.E. 2049)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 因此,近來投注了許多時間,仔細再認識這個到處都有毛澤東印記的國家演化過程,現在互聯網路的發達各種不同面向的訊息都很容易取得,CCTV拍攝了許多建國歷史的連續劇,宏觀是忠於結果的,細節必然是經過美化修飾的,值得看一看

鄧子恢”( 1896817日-19721210)是一部二十五集的歷史連續劇,可以讓我們回顧毛澤東發動"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打壓他擔憂的資產階級意識全面復辟的過程   連續劇,不可避免的要虛構一些諸如王玉田等的人物,以滿足連續劇戲劇手法膚淺”;也很含蓄的檢討毛澤東脫離實際的冒進,當然也就襯托出許多共產黨員們歌功頌德的嘴臉

革命老區已經分田到每一個農民手中了,但是,中共1949年獲得政權後,毛澤東推動初級農業生產合作社,將土地所有權收歸為集體所有,經過調整,又於1954年進一步推動高級農業生產合作社   1958年的三面紅旗運動,錢學森 糧食畝產量會有多少?以科學論證畝產萬斤是可能的----使全中國更加速由高級合作社邁到人民公社   多年後,李銳毛澤東 你是農村長大的,長期在農村生活過,怎麼能相信一畝地能打上萬斤、幾萬斤糧? 毛澤東他說看了錢學森寫的文章,相信科學家的話。才相信畝產萬斤是可能的,而作為科學家的錢學森也是相信毛澤東的神話才進行科學論證------那是一個言不由衷謊言當道的時代!!

鄧子恢堅持主張土地是屬於集體的----保留土地責任制、進行包產到戶提高糧食的產量----高級社快速進入共產社會的政策有意見,當然受到批鬥。

鄧子恢照片

中共建政前的過程要略為的說明,才能掌握這二十五集連續劇不得不隱藏細節中的魔鬼,才可能認識 農業農村農民所謂三農問題的複雜難解的性質。

話說從頭 : 在國共合作時期1926年一月,彭湃發表了他的《海豐農民運動報告》講述他1922年在海陸豐如何開辦農會的經驗,經過一年的努力,贏得農民的信任,終於成立了海豐總農會”,隨著1925年國民黨東征消滅了陳炯明的軍隊,農民運動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沛然而莫之能禦;1926,那時, 彭湃已經由廣東各種農民協會摸索出一種暴力手段摧毀農村的仕紳祠堂族長土豪巫術文化社會的傳統統治結構,毛澤東接替彭湃擔任的六期的農民運動講習所所長。毛澤東參考彭湃的報告後,隨著北伐的進展到達湖南由一九二七年一月四日起至二月五日止,經過三十二天,的考察調查1927年三月也發表了《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就是在這報告中寫到 : ““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革命是暴動,是一個階級推翻一個階級的暴烈的行動。……矯枉必須過正,不過正不能矯枉。”  

一九二七年四月六日,北京當局突襲了蘇聯使館; 四月十二日,蔣介石開始“清黨”也被稱之為”四一二政變”。在上海青幫洪門大佬黃金榮張嘯林杜月笙等協助下瓦解了共產第三國際操控的上海特別市臨時政府、上海總工會和一切共產黨組織;四月二十八日,李大釗張作霖掌控的北洋政府絞殺; 七月十二日,汪精衛發電分共------這一系列的行動,應該是有外國勢力運作規畫。 隨後, 七月三十一日,由周恩來李立三惲代英彭湃四人組成暴動的前敵委員會,周恩來任書記發動 南昌起義,八月一日凌晨供佔南昌,這就是現在中共八一件軍紀念的由來;汪精衛任用在武漢國民黨中央工作的毛澤東,南下九月十四日發動了秋收起義(秋收暴動) ,失敗後到井岡山落草為寇建立根據地。 這時第三國際透過瞿秋白下達的暴動指示,就是:“殺盡階級的敵人,焚毀敵人的巢穴”,“焚毀整個城市”,“豪紳的走狗都是在殺之列,我們並不顧恤”。目的就是切斷這些參與暴動的貧農地痞流氓們的退路,使他們與豪紳資產階級無妥協餘地,將他們逼上梁山這時是打土豪分浮財並沒有明確的土地政策-----毛澤東在一九二八年十一月二十五日給中共中央的 “井岡山的鬥爭 報告中才可以明確的看到,他是如何摸索逐步的形成控制區內的土地政策

193171日,蔣介石對贛西南、閩西根據地發動第三次大規模的軍事“圍剿”。  紅四軍的主力在江西蘇區外圍採取聲東擊西,穿插迂回,“避敵主力,打其虛弱”,在一個月內共殲滅國民黨軍隊7萬多人,繳獲槍支5萬多,這次戰役結束後,贛西南、閩西根據地連成一片,形成了以瑞金為中心的中央革命根據地,成為當時全國最大的農村革命根據地。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管轄領土及集中到陜甘寧邊區路線示意圖

一九三一年十一月七日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宣告成立,瑞金是這個國中國的首都毛澤東共產第三國際任命為中央執行委員會主席,相當於現在中共的國務院總理的職務負責各種政務工作,周恩來蘇區中央局書記作為毛澤東領導,上海還有一個直接受命於三國際的由博古領導的臨時中央

毛澤東就是在開拓閩西蘇區時,依據鄧子恢在農村的實際工作經驗,修訂形成的具體的土地政策----沒收地主豪富農不自行耕種的土地,按勞動力分配土地給貧苦雇農,農民分得的土地就是"自己所有,有權轉租、變賣和抵押    這就是這部連續劇的背景資料。

這個包產到戶小資產意識的爭議發展,也是推動文化大革命重要因素之一。 文化大革命時期要割資本主義的尾巴 鄧子恢被狠狠批鬥,在1972年,76歲,病逝。

1976年,毛澤東去世後,到了1977萬里在安徽推行包產到戶試點;

1982全面由原先的人民公社轉換恢復鄉的基層編制、建立村委會自治----決定是否要實施 分田到戶單幹”;

1987年,再提出社會主義初階階段理論,指出:“在近代中國的具體歷史條件下不承認中國人民可以不經過資本主義充分發展階段而走上社會主義道路……”,至此,為1982年提出的具有中國特設的社會主義做好了資產階級意識全面復辟的理論基礎!! 隨著改革開放的進展,社會生產力大幅度的提高,引發中共以公益為口號運用公權力進行的圈地現像”---- 穩定壓倒一切的指導思想下,就是中國式無法無天的資本主義掠奪,特別是對集體所有的農地”----千萬失地農民哭告無門

之所以能夠無法無天,就是肇因於在摸著石頭過河的過程中,沒有配套明確的法規----如同1931年進行打土豪分田地的情況。 中國的三農問題還沒有完整的解決方案農村生產力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201310月公佈383」改革方案全文中,提出 以權利平等、放開准入、公平分享為重點,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的綱領----提出實施以土地為基礎的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在現有土地權屬基礎上,賦予農民集體土地處置權、抵押權和轉讓權。”-----這是更進一步提高農村生產力非常重要的關鍵---如何邏輯上整合城鄉土地的屬性並訂定建全法規的實施細節,引起各方的注視,FT中文網“求解中國新土改”就是關注這個政策各種面向深入探討的專題

這份綱領性的383」改革方案是需要時間完善的---這部連續劇可以幫助有心人進行有意義的回顧中共這八十多年的土地改革的道路。

可以點擊表格中的超連結觀看這部連續劇!!

鄧子恢1

鄧子恢6

鄧子恢11

鄧子恢16

鄧子恢21

鄧子恢2

鄧子恢7

鄧子恢12

鄧子恢17

鄧子恢22

鄧子恢3

鄧子恢8

鄧子恢13

鄧子恢18

鄧子恢23

鄧子恢4

鄧子恢9

鄧子恢14

鄧子恢19

鄧子恢24

鄧子恢5

鄧子恢10

鄧子恢15

鄧子恢20

鄧子恢25

 

 

free counters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asTso&aid=11143881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清禁海 中共三農”
2014/02/15 21:14
明清禁海,史論多弊,
甚至於導至滅亡!
康熙攻台, 甚至於內遷50里, 放棄萬里國土!
但真相明白ㄋ嗎?
康熙收台灣,滅明朝鄭經,號稱千古一帝,
禁海呢?
明清皇帝都沒受學校教育, 縱然天才,也無能統治數億人之國,
只好鞩足適履,茍活,
事實證明:立國前百年,的確成功!
百年後,怎能找朱元璋,康熙算帳?

中共類似,
必須不斷大屠殺, 以維政權,
「383」改革方案,
不能打破利益集團, 組成穩定權力結構 ,

只有不斷鬥爭, 轉移問題而已,

時事大家談:三八三改革方案動誰奶酪,各方激辯
美國之音中文網
Tomas(TomasTso) 於 2014-02-16 08:48 回覆:

「383」改革方案----需要時間去實踐,第一階段的驗證是在"第一個百年"---2020年,就是習近平執政八年後,就拭目以待!!

第二階段的驗收是在"第二個百年"---2049年,實踐完成建立"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大約是不能親見的,留個下一代去驗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