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可泰 Sukhothai
2013/08/11 17:59:27瀏覽5198|回應2|推薦16


今晚本來想訂喜來登飯店的Sukhothai(蘇可泰)吃個泰國菜,結果,居然全滿,只好等到8:30,去吃第二輪。

這家Sukhothai在喜來登飯店裡算是新開的泰國菜餐廳,在前年(2011)因一本評鑑而突然爆紅。話說2008年新加坡出版了一本The Miele Guide亞洲美食評鑑指南,每年出一本,選出亞洲前20名的餐廳,這些年來,台灣迄今還沒有半家餐廳入選,不過The Miele Guide 2010/2011版,第一次列出了"台灣前五名好餐廳",分別是: 第1名.欣葉 第2名.鼎泰豐 第3名.Le Mout樂沐 第4名.Sukhothai 第5名.銀翼。

其中欣葉、鼎泰豐、Le Mout樂沐、銀翼能夠入選,應該爭議不大,但喜來登飯店的Sukhothai,居然以一家泰國菜餐廳,打進台灣前五強,確實令人跌破眼鏡,也因此天天訂位爆滿,不過吃過的人,絕大部分都給予肯定,除了昂貴之外,還真沒什麼惡評。 

講到這兒,又到了T大老頭子講古時間,且容俺來細說從前

話說如果讓稍有資歷的饕客們,票選台北有史以來最優泰國菜,那麼我想昔日中泰賓館的《Thai & Thai》應該是公認的冠軍;十多年前中泰賓館的《Thai & Thai》泰國餐廳開張,由泰裔女大廚阿桐坐鎮,率領一干廚師共同掌廚,阿桐曾是泰國皇室御廚,廚藝精湛猶勝鬚眉,如魔術師般烹調出一道道令人難以抗拒的泰國美食,立刻擄獲所有饕客的胃,成為台北泰國菜的一哥(or 一姐?);而且由於它的價位並不算貴(當然也不算便宜),因此門庭若市,幾乎天天客滿。 

但好景不常,中泰賓館八年前(2005)全館改建,因此暫時歇業,但之後林老闆又出了一些狀況,原本的歇業改建卻變成了永久停業,整個產業賣給了文華東方集團,以後也不會再有"中泰賓館"這四個字了。當年封館停業時,先暫停了旅館住房的業務,但因《Thai & Thai》餐廳的生意實在太好,因此還在旅館停業整修後又多營業了二個月,而這二個月也成了大家心目中終極泰國菜的絕響;當年據說中泰賓館的林老闆還意氣風發的先給了女主廚阿桐二年的薪水,叫她去繼續鑽研廚藝二年,等中泰賓館改建好了,要她務必再繼續回來掌杓,此段伯樂與千里馬的傳聞也一時蔚為佳話。如今我相信許多人對於《Thai & Thai》餐廳的懷念,始終還是依依不捨,可是拿破崙已在那荒涼的歲月病逝於聖赫勒納島,仲夏馬賽晚宴中勃根地香柏罈的紫羅蘭花香,早已飄散無蹤了。

講了半天,這跟Sukhothai有啥關係呢? 我跟你說,Sukhothai的泰國菜,就隱然有一些中泰賓館《Thai & Thai》的影子,尤其是咖哩炒螃蟹,味道大約像了個八九成,而欠那一味的,因《Thai & Thai》年代已久遠,俺也說不出個名堂。或許這只是僅存於記憶中的完美印象,或許真的台灣還沒出一位勝過阿桐的泰菜廚師,也只有等待文華東方完工開幕,請回阿桐主廚後,才能解開這個謎底了。



ñ..這裡面的"碳烤豬頸肉"、"酥炸軟殼蟹",我是沒興趣的,怎麼看都不像泰國菜。其它幾樣吃起來都不賴。

ñ..套餐我不個人不推薦,不會比較便宜,單點你想吃的就好。

ñ..咖哩鴨肉

ñ..拌飯最好吃

ñ..超厚月亮蝦餅,非常美味。

ñ..跟手錶一比,便知厚度有多驚人

ñ..乾淨俐落的炒河粉,滋味豐富又爽口。

ñ..咖哩螃蟹,用的是一整隻的大紅蟳,味道就跟以前中泰賓館、亞爵、以及長虹酒吧的味道如出一轍,極好吃!

ñ..可隱約看出紅蟳飽滿的蟹黃。

ñ..摩摩喳喳,連這個甜點都比外面一般泰式餐廳的好吃。

ñ..裝潢華麗而典雅。

ñ..入口的FUU就很好。

ñ..雖已過多次,我家歡婆一時興起幫我拍個"來此一遊"。

喜來登Sukhothai 高檔美味泰國菜
人均: NT$800~1200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喜來登大飯店2樓)
電話:02-23215511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00
.
.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8130390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3 00:27
SUKHOTHAI 剛在微風廣場裡開了一家次品牌泰菜 A Roy Dee(泰文好吃之意),大致區分是前者宮廷菜、後者小吃風,大概為了本地口味,兩者其實都 mild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13-08-13 09:06 回覆:
嗯~這個要去吃吃看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08:11
不錯,不錯,到這年紀連小肚暔都沒有.....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13-08-12 19:54 回覆:
還是有啦,拍照角度看不出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