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麵攤 奢華早餐
2009/08/21 19:22:33瀏覽5297|回應6|推薦36



ñ.. 前一篇介紹了台北最好吃的傻瓜乾麵,其實我ㄧ年來已經吃過不下十次了,這天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可以把屠龍刀升級到2.0的方法,那就是:帶著俺的25年巴薩米克去加料。



ñ.. 端上來的還是一樣看似白白的一碗麵。



ñ.. 麵後面那袋偽裝過的25年巴薩米克陳醋,才是真正的"麵必加"。



ñ.. 肥水不落外人田,好醋不落外人麵,既然是自己吃,巴薩米克就給他熊熊的淋下去,大概淋了5c.c.。



ñ.. 攪和攪和,香氣撲鼻,淺嚐一口,天下無敵。



ñ.. 再加一點點辣椒醬,又是另一番風情。



ñ.. 小菜裡的豆腐。



ñ.. 小菜裡的豬頭皮。



ñ.. 唯一的遺憾是:吃完了巴薩米克宇宙無敵傻瓜麵之後,這碟小菜吃起來已經沒有滋味了。

5c.c.的巴薩米克25年陳醋,市價約台幣300元以上,比乾麵加小菜還貴一截。不過這個好滋味,真是繞樑三日ㄚ!

下圖就是俺的"麵必加"倚天醋,小小一罐100c.c.,已經吃了好幾年還沒用完。這罐巴薩米克25年陳醋絕對無法化腐朽為神奇,而它的神奇之處,就是能把原本神奇的食物,變成更加超神入聖。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755510

 回應文章

Blanka
.....無言...
2009/08/28 13:37

這根本就是犯規...跟直接把豬頭皮換成陳年的Iberico Bellota 有啥兩樣

但..實在是好羨慕喔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8-28 19:21 回覆:
感動(嘩)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在邁阿密吃老美螃蟹店
2009/08/22 22:25

這招好!下次也帶一瓶去《林家》

想起在邁阿密吃老美螃蟹店前,老媽趕著拿鎮江醋、紅糖、薑末...弄了一袋,到店裡一拿出來,老美們看(聞)得快昏倒了...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8-23 01:18 回覆:
老美吃帝王蟹腳是沾牛油的,跟咱們真的差很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合嗎?
2009/08/22 22:20

台灣烏醋是酸鹹,巴薩米克25年陳醋是酸甜,這樣搭乾麵真的會比台灣烏醋好吃嗎?

感覺上好像不搭ㄟ?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8-23 01:16 回覆:

酸甜本來就比酸鹹好吃,絕大部分適合加烏醋或紅醋的咚咚都是微甜的,例如台式麵線、赤肉羹、魚翅羹、排翅、灌湯餃等等。就連酸菜,酸甜口味的一般而言都比酸鹹口味的討喜。

你也有一罐25年的ㄚ,下次你自己試試看,便知搭不搭。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強了
2009/08/22 09:25

這種組合

實在是太超凡入聖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8-23 01:09 回覆:
這個醋配客家鹹豬肉也是一絕。

majan
好醋哪裡買?
2009/08/22 08:38
這麼神奇的醋哪裡買得到?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8-23 01:09 回覆:

微風樓下的的迪路卡有賣,不過不便宜,這玩意其實也有分一般醋廠與頂級醋廠的產品,台灣買的到的都是一般貨色的陳醋,真正的好貨要去歐洲買。

大家都是遵照官方規定生產的25年陳醋,但在義大利摩典納產地,每年都有評比,拿到金牌獎高分的陳醋,會立刻銷售一空,通常剩下的後段班,才會賣到台灣來。


James
巴薩米克陳醋
2009/08/21 19:52
聽說當年Dean & Deluca在微風開幕時, yilan當場打破一瓶巴薩米克25還是50年陳醋,想必空氣之中味道.....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8-21 19:56 回覆:
我用的這瓶25年陳醋,就是五年前跟葉怡蘭買的,用了五年還用不完,如今應該是30年陳醋吧?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