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系列-九如
2009/10/04 19:29:11瀏覽3423|回應5|推薦44



ñ.. 九如是家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老店,許多百貨公司美食街也都有分店,賣的主要是江浙點心,不過它也有賣早餐ㄡ,早上九點開門開時營業,不過僅限仁愛路這家分店才有;東門九如十點以後才開門,百貨公司美食街的九如通常十一點以後才營業。



ñ.. 一大早就有許多小菜可供選擇,也些是廚房剛剛才炒出來的,最值得點來吃。



ñ.. 價位中等。



ñ.. 九如的湯糰與湖州粽子非常有名,算是鎮店招牌點心。



ñ.. 今天睡過頭又塞車,送大公主到學校已經八點半,所以就順便來九如吃早餐,九點不到俺走進店裡是第一個客人,剛好廚房剛炒出來酸豇豆,還熱呼冒著煙呢,當然要拿一碟來吃。



ñ.. 炸排骨。



ñ.. 老實說對於九如的排骨我實在吃不出好在哪裡,又薄又乾,我一邊努力幻想著"越嚼越香"、"嚼勁十足"這一類的形容詞,一邊努力嚼著排骨。下次,還是去鼎泰豐吃江浙式炸排骨為妙。



ñ.. 九如的菜肉餛飩,是我認為可以媲美甚至超越鼎泰豐的最強項。



ñ.. 包法跟鼎泰豐不同,麵皮也厚一點點,不過都不是缺點,因為麵皮與餡料的口感協調程度恰如其分。妙~恰到好處。



ñ.. 菜剁得細,又不至於過細成泥,口味口感均佳。



ñ.. 有沒有注意到九如餛飩的包法,每個都像是SOP作業,而且麵皮打折方法跟那些胡包一通的什麼溫州大餛飩截然不同。



ñ.. 仁愛店是九如最舒適的店,窗明几淨,吃起早餐來FUU很優;大家若是小倆口來吃早餐,我覺得最好的二人份滿分組合是:一份炒飯、一碗菜肉餛飩、二碟小菜(酸豇豆+烤麩)、再加一碗酒釀湯糰,份量剛剛好,涮嘴又滿足。



ñ.. 地址如上。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638532

 回應文章

transferNJ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九如=酒釀蛋
2009/11/11 11:13
小時候的記憶....在學校上完課後輔導沿著仁愛圓環過馬路要回家前,大概都會進去吃碗酒釀蛋.....不過那時店面蠻普通ㄟ...價格也是一個小孩負擔的起...星期六去補數學前也會去吃碗蔡肉餛飩...大滿足!以前的慾望真的蠻低點~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11-11 14:48 回覆:
哇~你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年輕一輩的,因為我在唸高中時禮拜六是不必補習的.....因為那時沒有周休二日,禮拜六也要上學低。

Clara - 克拉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試試附近的利長春菜肉餛飩
2009/10/08 03:01
安和路巷子裡面的利長春菜肉餛飩皮厚個大,湯也夠清鮮,是用雞肉雞骨熬的,而各種蒸餃都是手桿皮,還很便宜!Tda 或者一試。

BTW 我不太喜歡秦家,因為是煎好保溫,拿到手都涼了沒有湯汁!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到 101 就一塌胡塗
2009/10/05 12:51

仁愛九如不錯,做小吃簡餐就對了,開到 101 想搞大菜就一塌胡塗...

不過我都是去吃酒釀湯糰加蛋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10-05 23:16 回覆:
您內行!九如就這酒釀蛋花湯糰做得忒好!

Blanka
真性福
2009/10/05 11:37
T大真幸福..一大早就有菜肉餛飩+熱熱的肉絲炒酸豆可以吃
我只能順路買姜太太肉包在車上吃
升斗小民應該也要分個九品才對....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10-05 23:15 回覆:
我也常常買包子潤餅在車上吃ㄚ~下幾篇你就會看到了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若非九如炒飯好;人生何必住圓環!!!
2009/10/05 10:44

九如炒飯好....真的好~~除了貴了一點以外~~

ㄟㄟ~~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10-05 23:14 回覆:

肉絲蛋炒飯,一盤一百元,炒得不油不膩不乾不濕,又在仁愛路大路邊的高價店面,坐位舒適環境整潔,不算貴的啦~

不過你嫌貴也有理,因為阿東學長您回家炒飯不用花錢,而且炒完還不用洗鍋洗碗哩~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