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質 --- 葡萄酒老師、侍酒師、酒商、與團購
2015/07/11 15:55:17瀏覽2040|回應0|推薦18

葡萄酒侍酒師,本質上就是一種職業,沒有比較卑賤,也沒有比較高貴;它,就是一種職業。
.
葡萄酒商,本質上也就是一種職業,沒有比較卑賤,也沒有比較高貴;它,就是一種職業。
.
葡萄酒團購,本質上就是一種葡萄酒交易模式,也就是一種賣酒的方式,沒有比較卑賤,也沒有比較高貴;它,就是一種交易模式。葡萄酒團購,跟其他交易模式不同的是,它通常賺得比較少而已。
.
葡萄酒老師,本質是什麼也不是,只是一個人人皆可得的稱謂;它沒有比較卑賤,也沒有比較高貴,它,就是一個人人皆可得的稱謂。
.
台灣的葡萄酒市場以前曾是封閉的小圈圈,但現在的社會已不同於往昔,市場的牌,已經在重洗,而且變化的速度目不暇給;學校裡學來的行銷學知識,已經都成了考古學與歷史文獻,勇於面對改變、勇於創新思考,這才是時下的顯學。在葡萄酒圈子裡,侍酒師亦若是、酒商亦若是、代理商亦若是、專賣店亦若是、團購亦若是、你我亦若是。
.
----------------------------------------------------------------------
最近寫的葡萄酒迷思系列,列個表,以後方便找。
.
*** 葡萄酒的「品牌價值」迷思
http://blog.udn.com/ThomasChang/25760186
.
*** 葡萄酒代理的迷思(上)
http://blog.udn.com/ThomasChang/25495831
.
*** 葡萄酒代理的迷思(中)
http://blog.udn.com/ThomasChang/25496245
.
*** 葡萄酒代理的迷思(下)
http://blog.udn.com/ThomasChang/25496393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576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