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 米其林二星 SANT PAU
2009/01/12 00:48:40瀏覽3480|回應5|推薦27



ñ.. 2008年10月偕同俺老闆去日本出差五天,其中一晚想吃頓好料的,於是下班後約了俺老闆與另一位同事,一起去位於東京日本橋的Sant Pau西班牙餐廳用餐。這家餐廳本店在西班牙是米其林三星餐廳,以分子料理聞名,與另一家也是米其林三星的超熱門分子廚藝餐廳El Bulli相距不遠;而這天晚上我們去的Sant Pau日本店,在東京的米其林評鑑中也拿了二顆星星,平價不凡,所以特地來嘗鮮。

上圖是這家餐廳的菜單封面,很有FUU吧?

有關這家餐廳,大家可參考SG老大之前寫的 "東京 - 熱情、細膩‧新西班牙菜《Sant Pau》"
,該篇筆觸入木三分,而且是紀錄午餐,剛好跟我這篇晚餐互補。

至於位於西班牙的本店,可參閱米其林星星達人詹醫師的" 西班牙巴塞隆納附近Sant Pau "一文,可以比較一下西班牙本店與日本分店的差異。




ñ.. 上圖是饕客套餐,我們三個人點同樣的,只有主菜不同,俺跟俺老闆點豬肉(有沒有看到:居然是用貴死人的伊比利豬去料理的豬排),俺同事點鹿肉。



ñ.. 餐廳有搭配饕客套餐的佐餐酒,一套酒二白一紅一雪莉,日幣一萬元;看了看酒名,四款酒我居然一支也不知!老實說我對於西班牙酒雖然研究並不透澈,但四款酒我沒有一款認得,倒也有點訝異,不過那就表示它們不是什麼名酒,四杯一萬日幣顯然不便宜,但是既來之則安之,俺與俺同事都加點了一套佐餐酒,算是嚐嚐鮮吧。

Las Brisas 2006 Verdejo Rueda

Bodegas Beronia 2005 Viura Rioja Barrel Fermented

Bodegas Real Sitio de Ventosilla 2003 Ribera del Duero PradoRey Crianza

Antonio Barbadillo NV Pale Cream Jerez




ñ.. 準備開動啦!



ñ.. 麵包棒與橄欖油。



ñ.. 前菜四小碟,都是分子料理的Tapas,菜單是手繪的,饒富情趣。



ñ.. TAPAS #1



ñ.. TAPAS #2



ñ.. TAPAS #3



ñ.. TAPAS #4



ñ.. TAPAS #?



ñ.. 現沖的小米雞湯。



ñ.. 鹹鱈泥與分子菇。吃完之後還是霧煞煞。



ñ.. 五味花枝。這個五味可不是台灣的五味,差粉多----尤其是價錢。

花枝吃起來是真的,不過上面的五味都是分子食材。




ñ.. 宛如藝術品再現,美~真美~美不勝收。



ñ.. 黃的、紅的都是分子蔬果。黑的好像是分子墨魚汁。



ñ.. 上來一盤喜知次,我想:這個應該沒有分子了吧?



ñ.. 不料又澆上了蕃茄湯......老實說喜知次加番茄湯還真的怪怪的。我覺得魚鮮料理還是東方式的比較好吃。



ñ.. 俺的主菜:伊比利豬肉。



ñ.. 真是好吃到靠么!我說西班牙人你們不要再把伊比利豬拿去做生火腿了吧,這玩意拿來當菲力牛排去料理,真是好吃到不行。



ñ.. 伊比利豬肉的配菜,居然是一小條蛋糕。



ñ.. 俺同事的鹿肉,配菜是茄子。



ñ.. 俺同事分我一塊鹿肉吃。這鹿肉顏色極深,口感很難形容,跟牛肉完全不同,比較有嚼勁,非常好吃。



ñ.. 這鹿肉不是分子的,是活生生的。



ñ.. 主菜吃完上起司與甜點,最先的前菜TAPAS吃得霧煞煞,主菜的肉類卻是十分美味,想不到真正的驚艷,卻是現在才開始。



ñ.. 手繪的起司菜單。



ñ.. 木莓搭配法國起司。



ñ.. 紅莓果醬搭配西班牙山羊起司。



ñ.. 還有三種起司。



ñ.. 松子餅搭配法國山羊起司。



ñ.. 香料蛋糕搭配法國起司。



ñ.. 分子番茄搭配義大利起司。



ñ.. 每份起司都一點點,但搭配起來實在是妙不可言,真是味蕾的極致升天之旅!





ñ.. 手繪甜點菜單。



ñ.. 又開始分子大會串,所以這款莫宰羊。



ñ.. 這個甜點很精采。



ñ.. 分子棒棒糖,其實是紅莓冰沙。



ñ.. 甜點盤。又是大驚喜。



ñ.. 瞎密!辜二少跑去東京,教會了他們如何插旗?

不是啦,這是海苔巧克力。



ñ.. 甜點不但賞心悅目,而且令人食指大動。



ñ.. 這個棒棒不是蓋的,入口會變成仙女棒!原來是灑了一點蘇打粉,真是太有創意了!



ñ.. 已經忘了這是啥。



ñ.. 這杯柑橘慕思起司,超級好吃。



ñ.. 沾了巧克力的海苔,創意十足。



ñ.. 海苔的夾具。真是有趣。



ñ.. 美不勝收的咖啡。



ñ.. 三個人吃了九萬多日幣,差不多是一個人一萬台幣,值得嗎?見仁見智。至於我嘛~~應該還會再來。



ñ.. 在餐廳外可一眼看見廚房內部。



ñ.. 餐廳內部。

結論:非常令人愉悅的餐廳;其中分子料理的部份,新奇但吃得霧煞煞;整套餐食沒有難吃的敗筆,但最驚艷的還是主菜、起司盤與甜點。這家店的價位不輸東京Robuchon,但水準也差可比擬,雖然實在不便宜,但值得節衣縮食來體驗一次。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530126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p Cities
2009/01/12 19:18

看到啦...能讓 T 大滿意的酒想必選配得好

東京、紐約、倫敦、巴黎... 真是 "Sky's the limit" 的貴,Joel Robuchon Restaurant 晚間全套餐(十餘道、36,000 Yen)還沒新橋那古舊牛排館 《Aragawa》的牛排餐貴(連甜點五道、45,000 Yen),三小口牛肉吃不飽?加量每 100g 盛惠 10,000 Yen...  用的都是三田牛,真不如直接到神戶大嗑一番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1-12 21:10 回覆:
沒錯,以此標準,Sant Pau一頓十幾道菜的晚餐 2200 Yen,實在是物有所值。若再加上那位美女經理的服務,值得了啦。

旺旺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戴墨鏡看文章,閃光度100%
2009/01/12 14:50

食海無涯,回頭是岸啊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1-12 17:25 回覆:
這個還好啦,在日本吃這樣雖然還是算貴的,但距離閃光還有一段距離。你去日本東京惠比壽的米其林三星Robuchon餐廳,便知何謂閃光餐。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價不凡~~
2009/01/12 12:08

這種我還真的是吃不起耶

誰說電子業再放無薪假??

其實是金融業比較慘淡吧??

害我看完耳朵跟尾巴都跑出來了~~流口水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1-12 12:44 回覆:
我是偷偷透支大公主的教育基金去吃的說......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1/12 12:06

期盼已久之篇...果然還是晚餐精彩!下回去吃晚餐

T 大對那四杯西班牙酒沒什麼感想,可能不怎 impressed。曬成小麥膚色的女經理沒過來嘰哩呱啦一番喔

Sant Pau 沒《El Bulli》那麼「分子」,大部份菜餚形實相符(這樣還是好些...),如是 Feran Adria 團隊大概會拼命研究怎麼把 Iberico 豬肉打碎偽裝成一大塊巧克力吧

總有一天會有中菜廚子參加,然後端上一顆濃縮烤鴨味的魚丸  (其實香港《Bo Innovation》已經玩開了,我則是看到那裝腔作勢「扮嘢」大廚就渾身不對勁... 有礙視覺、兩星先摘掉它一顆再說)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1-12 12:42 回覆:

Sant Pau那位日本美女經理確實很讚,英語腔調非常婉轉優雅,好聽至極,而且人也長得極有氣質,光是為了她的服務,就值得再去一次。

我也是覺得分子廚藝意思到了就好,分子過了頭我也吃不消;幾年前曾有網友推薦介紹香港《Bo Innovation》,當時他只是創新加作怪,搞什麼醬油海膽布丁這種怪口味菜色,不料之後越來越廚魔,反而有點走火入魔了。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1-12 13:23 回覆:

那一套佐餐酒很有意思,明明就是USD10~20的便宜酒,但跟當晚的套餐,搭配得是天衣無縫。

這四款酒有趣之處,乃是在於它們既非赫赫有名,卻也並非籍籍無名,Wine Spectator都查得到,分數也普通,絕非什麼未被發掘的璞玉;或許在品酒燴的場合,我喝到此酒還不屑一顧呢,但是當晚搭配下來,與食物成了圓滿的融合,一則可能是侍酒師功力驚人,再則可能是天時地利之故。一萬日圓買四杯便宜佐餐酒,以及與食物完美搭配的享受,真的是值得。


李亞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自於Cataluña的美食
2009/01/12 11:09
西班牙北岸San Sebastián的Arzak與Mugaritz供應之Basque菜,與西班牙東岸Cataluña的Can Fabes供應之Catalan菜,都相當受到貓兒的青睞,雖然西班牙網路上對這後起之秀Sant Pau餐廳褒貶不一(主廚稍國際化了些~略偏離Catalan味),但還是羨慕T大在東京也能有如此口福,畢竟美味最重要,也盼貓兒年後有一嚐西國佳餚的機緣呢.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1-12 12:19 回覆:

分子廚藝雖然正紅,但真的是很有爭議。貓兒主播若是有機會嘗試,還是去西班牙本店吃吧,日幣狂漲,Sant Pau的東京店套餐價格(日幣22000加10%),已經比西班牙本店的價格(130歐元加小費)還要昂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