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智 ~ 7 我家的自動大門是如何被破壞的
2015/06/05 17:48:30瀏覽448|回應0|推薦3

鬥智 ~ 7  我家的自動大門是如何被破壞的
我家的自動大門是被被蓄意的引導樹根來破壞的,先看我家大門,

左邊是一顆落葉樹,注意左下方的柏油地面,2004年時隆起約十公分。現在想是2004年前這樹就被第一次下毒,樹根被逼往柏油地面長。
前面人行道是柏油路,我家車道是水泥地,隔壁也是車道是舖紅磚,照片左邊是棵落葉樹約4米高。
一棵樹的樹根會自己找水與養份,依照這棵樹地面下的水與養分,樹根會先往鋪紅磚的地面長,柏油路次之,樹根基本上是不生長到既無水分又無養分的水泥地面,但這樹根只長到我家人行道顯然違反自然法則。
為何根都到水泥地面下,這我今年才想通,還是用毒。
這棵樹約在2006年被砍過,在以前樹根是不長到我家水泥車道下面的。

水泥地面被拱起,木柱上的鋸齒缺口是我鋸開的,避免拱斷木柱。

在把整棵樹鋸掉後,樹根還是毫髮無損的,這時是長枝葉不長根,直到樹的大小超過樹根大小。但是離樹根一段距離(我不知多遠,目的是不把樹弄死)下毒在樹根三周(除我家水泥地這一周),枝葉慢慢開始長,原來樹根被毒死,新樹根只能往我家水泥車道下面的長,搞壞水泥地。水泥地一不平,自動門齒帶受力不均,跳齒。

這過程費時5年,自動門在2009年後修修補補,2011年後終告不治。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upaki&aid=2406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