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殖民殺60萬台灣人 謝龍介:綠卻親日仇共?
2017/02/18 11:11:50瀏覽280|回應5|推薦5

日殖民殺60萬台灣人 謝龍介:綠卻親日仇共?

謝龍介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報系資料照 黃仲裕攝)

國民黨中常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7日表示,蔡政府上台兩岸陷入僵局,就想靠美國靠日本,但日本在殖民台灣期間,屠殺了台灣50、60萬人,民進黨卻講日本人多好、仇恨共產黨,這樣對嗎?

謝龍介17日陪同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在台南拜票,下午在自己的服務處前演講。中評社報導,謝龍介有感而發表示,兩岸好不容易有今日的基礎,現在蔡英上台做了半年多,民調卻比馬英九還差,看民進黨過去是如何批馬,這是還馬英九公道。

謝龍介並指出,蔡英文上任後,許多政策也還是遵循馬政府的做法。但蔡政府看兩岸動盪就想靠美國,但美國要與中國大陸和好,蔡又想要靠日本?日本在殖民台灣期間,屠殺了台灣50、60萬人,民進黨要講日本人多好也罷,但要仇恨共產黨對嗎?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92429340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島的日奴有夠賤!
2017/02/19 00:54

台灣島的日奴有夠賤!男被殺,女被姦還對殖民者歌功頌德,塗脂抹粉。

難怪倭寇對犯下的罪行,死不認錯懺悔。

http://classic-blog.udn.com/tse1972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2/19 00:48

💢 光復時台灣老中青三代有著不同民族認同 💢

然而,如果我們細細深入觀察史實,台灣經過日本五十年統治,台灣人在民族認同上,實在是呈現著複雜矛盾的多面性。從最初以鮮血和頭顱寫下的抗日史詩,到民族認同上徬徨無主,胡太明心態的「亞細亞孤兒」,再到宣揚皇民煉成的小說「道」,正說明了經歷日本五十年統治之後,台灣人的老中青三代在民族認同上,有著三種迴然不同的層次。台灣的光復,正是台灣老年人歡慶回歸故國,和中年人心靈徬徨的大解放,這兩代人心中的歡喜慶悅可以想見,光復時到處所見的感人場面,就是他們由衷的內心反映。而青年人(就是柯文哲的爸媽那一代人)就未必盡然了,有的竟然為日本的戰敗而飲泣,甚至還有自殺已示效忠的。

在光復之時的台灣青少年,是在日本統治完全穩固之後成長的一代,並未親身體驗日本統治初期殘酷的一面,心靈和意識都是單方面受日本教育的灌輸和洗腦下長大,他們對中國和台灣的認識是一片空白,思想意識任由日本統治者塗上圖案和色彩,日本的強盛進步和中國的衰亂落後更是眼前的事實,自然也就形成這些青少年崇日棄華的價值觀,他們的皇民化可以說是日本同化政策的必然宿命,這些青年並非沒有民族氣節,只是受到時代的播弄和擺佈,在歷史的洪流狂瀾中難以自覺的盲從者。

二戰前期日本在各地戰場節節勝利,兵鋒所至,所向無敵,國威如日中天,自然使得這些青少年慕效憧憬的少艾心靈感到仰慕和響往,而陶醉在大日本帝國雄霸天下的美夢中,熱衷於「皇民煉成」。他們競相崇拜日本,醉心於皇民化的言行和表現,記載在當時的文冊書報上彰彰明甚。台灣的光復使得這些青年在國家民族的角色上,遽然在一夕之間倒轉過來,請問他們如何能夠適應過來?

光復後,這些台灣年輕新生代,許多才和日本人並肩作戰生死與共,很多還是在中國作戰視中國人為敵人,許多青年學生不久前還在學校的升降旗典禮上,日日對著太陽旗充滿敬仰之情地唱著日本國歌,皇民化在他們心中的影響力,是不可能即時退燒退熱的。光復時他們是懷著對日本戰敗的憂傷,心不甘情不願回歸中國的,對中國的愛國心,即使有,至多也是五分鐘熱度,以後對著語言不通的大陸同胞,更覺得他們比日本人還像異國人。

光復前許多台灣青年對中國的愛國根基是淺薄的,甚至是無根的,這一點當時的台灣人並非沒有自知之明,鍾理和旅居北平時就提到「有個叫張四光的台灣人在報上發表一篇題為『台灣人的國家觀念』的文章,張四光認為台灣二、三十歲以下的青年是沒有國家觀念的人。」,鍾理和對此現象亦十分唏噓感嘆。

過去建國黨主席柯文杞為了維護小林善紀稱慰安婦是自願的論調,就老老實實地招認「這是日本對台灣殖民教育成功的地方,台灣被教育效忠日本,為日本服務是一生最大光榮的事。在這種教育下台灣人為日本而戰而有榮譽感,女性獻出貞操(作慰安婦)亦無怨尤」。二戰時期台灣的青少年在日本教育的洗腦下,醉心於日本文化,熱衷於皇民煉成,一心為大日本帝國效命,為天皇盡忠,這是不爭的事實。

台灣作家黃春明曾敘述他小時,當聽到日本天皇【玉音】宣布日本戰敗時,他的阿爸當場傷心的哭了。黃春明的袓父很不解的問黃春明的阿爸說:「是我們打贏了,你哭甚麼?」。吳濁流說「日本五十年的皇民化,在光復那天就吹走了」,其實只合對吳濁流這類中年一代以上的台灣人而言,光復初期皇民化其實是在台灣青少年人心中,頗為廣泛地蟄伏在心中,國民黨和大陸人的表現一令他們失望不滿,就立即生出厭惡國民黨、憎厭中國人的心理反射。

摘自
http://blog.udn.com/157/91597160#ixzz4YQCBkUAx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2/19 00:41

👫 皇民化使李登輝、柯文哲的爸媽與日本人水乳交融 👬

1923年到中國留學,後來組織「台灣革命青年團」喚醒台灣同胞參加祖國未竟的國民革命,并進行發展台灣獨立運動的張深切先生,之前在日本東京讀書,在別人的國度裡他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因而盡力模仿別人的動作,甚至恨不能生為日本人,可是他遭遇一件事,卻激起了他的民族自尊心。

有一天他與劍道老師對打學習劍術,使得老師招架不住,老師便用不正當方法對他猛烈擊打,還把他按倒地上猛揍一頓,他的級任老師聞訊前去講理,他才未受到更嚴重的傷害。後來級任老師責問劍術老師怎可如此?擊劍老師說:「你看這清國奴太驕養了,非教訓他一頓不可。」,這話剛好被他聽進耳裡,他才深感亡國之民的悲哀,以後他再也不想做日本人了,一心一意要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這就不是李登輝、金美齡、柯文哲的爸媽那一代人會遭遇到,感受到了,皇民化之時日本人為了拉攏台灣人願意犧牲性命效忠日本,一般講起來態度必然從倨傲轉而可親,尤其是老師。他們是否個個出自真誠,當然大有疑問,不過這就足以使得當時台灣學生的心靈產生躍動、迴響、感激。

那一代青少年人從出生起,生活教育文化都已是日本模式,知道的只是日本「光輝燦爛」的文治武功,自幼解事以來早已生出崇拜仰慕日本之心,他們以說日本話,穿和服照相,吃日本料理為無上光榮,他們對日本人恭順服貼,認為這是理所當然,份所應該。日本的皇民化使得台灣人能夠從卑賤的【清國奴】升格為日本人,更使得李登輝、金美齡、柯文哲的爸媽那一代人感恩之情泉湧不已。於是,日本人可親的態度加上那一代人的恭順服貼,一拍即合,相輔相成,電影「海角七號」確實是當時水乳交融的寫照。

看看一位皇民是如何真情流露地吐出他依戀日本的內心告白:
「我們只知道日本政府守法清廉,看不到他們殖民台灣的真面貌。」
「十年前我再度到日本去,沿路我一直流淚。」
「走過當年的明治橋(現在的中山橋), ‧ ‧ ‧ 。五、六十年前,多少台灣人從這裡走上【台灣神社】去參拜【大魂國命】。」(皇民化開始後,中、小學生規定每月1日、8日、15日都要按時參拜神社。)
「而大約是兩年前,一位年輕的朋友找我到體育館欣賞日本的神鼓童。節目完畢後,藝員在台上手舞足蹈、敲鑼打鼓、來回穿梭的當時,全場數千觀眾幾乎一致,合著他們的旋律拍手附合‧‧‧,越拍越起勁,如醉如痴。我看到一位老先生熱淚盈眶,終於霍地站起來,衝上台去擁抱他們。」
「這是另一個我的母親,我想他擁抱的恐怕不只是藝員,還包括挫折(日本戰敗,皇民化功敗垂成)、失去的童年!」

這些皇民青年會熱淚盈眶,真誠歡迎光復嗎?二二八又是這類人在【革命起義】,可見,台灣人在光復時和二二八對中國的兩極相反態度,完全是兩種不同心態的兩代台灣人的不同表現。

摘自
http://blog.udn.com/157/91597160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2/19 00:38

🔥🔥 烈火燎原,群眾蜂起的暴亂的原動力 🔥🔥

然而,二二八時烈火燎原,群眾蜂起的暴亂現象就不能全然以其背景因素來解釋了。

我們可以看看世界各地因種族、民族、族群而起的群眾暴亂,都是瘋狂無理性的濫打濫殺,不分善惡,不分老弱婦孺,非我族類就打殺而後快,除之務盡,毫無例外。皇民化把大陸人與當時的皇民青年分隔成兩個族群,二二八打殺大陸人在皇民青年的心眼中,並非同胞相殘,而是與異族敵人的戰鬥,與世界各地因種族、民族、族群而起的殘害如出一轍,是人類排外的共同本性。

長官公署槍擊群眾發生後,皇民青年立刻佔領全省電台,號召全省民眾響應攻擊政府和大陸人的行動,電台的廣播本身就帶有呼籲大家共同行動的強烈號召力,甚至權威性,比現在造成茉莉花革命,推倒中東獨裁政權的網路和簡訊串聯的威力,更是遠遠超過得太多、太多了。

對原本就是為日本的戰敗而難過,甚至是心不甘情不願回歸中國,又轉回成了【支那賤民】的皇民青年,廣播電台的號召就像催促大家共同行動的攻擊總動員令,皇民青年奔走相告興奮不已,唯恐後人地起而效尤,有的還穿起過去的舊軍服或學生服,自動集結起來攻擊政府機構和外省人,立時成為全島四方一致響應的【革命】風暴了!

再看看1992年洛杉磯暴亂以及2011年倫敦暴亂,兩地城市都有正規警力,但是暴亂蔓延開來,警方處於手忙腳亂、左支右拙,於是鼓勵更多人參與打劫,警方更加無法對付騷亂者,暴亂愈發蔓延成了不可收拾之局,後來要調動別地警力和國民兵才能平息暴亂。

二二八的情況有如異族相殺,加上比茉莉花革命的網路和簡訊串聯還要效果巨大的電台直接廣播,再加上洛杉磯暴亂以及倫敦暴亂的蔓延情況,何況當時陳儀幾無軍警維持治安,成了無政府狀態,這四項力道加起來,二二八當然要爆發出令人驚駭的能量出來。領頭者可以肆無忌憚地煽動仇恨,響應的群眾可以肆無忌憚地恣意施暴,當時不幸的大陸人就遭逢到宛如世界末日般的悲慘浩劫了。

摘自
http://blog.udn.com/157/91597160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2/19 00:35

😈 二二八是對外省人的「屠殺、濫殺、姦殺擄掠」😈

以二二八的死亡人數來講,台獨說「數以萬計」,然而二二八時軍隊從北到南,一路直下毫無抵抗,唯一的一支二七部隊聞風逃入山區,幾無丁點戰事,會死幾個人?再看看「清鄉」之後對一些首惡份子的處分:
參與水上機場攻防的歐陽文,清鄉時被捕判刑12年。
參與228事件中烏牛欄戰役的黃金島,被關押24年。
二七部隊隊長鍾逸人,判十七年徒刑。
宜蘭起頭鬧事的學生頭領謝松林,以年幼無知無罪釋放。

對二二八時武裝暴亂的一些頭目,都未處死刑,二二八時會殺多少人?對一般參與二二八暴亂的群眾,幾乎都是從寬處理給以「自新」機會,寫了悔過書就釋放了事。

二二八到底死了多少人?二二八的補償認定寬鬆,還總共等了十二年,並有代位繼承即是旁系親屬的後代都可認領,後來還把申請條件放寬,結果出來的補償人數就說明了一切!

台獨還說國民黨軍隊在二二八姦殺擄掠,展開「殘忍狠毒,浴血全島的大屠殺」。諸如:「濫殺:沿街見人便殺,男女老幼死傷甚多」「沿戶屠殺:在市區中沿店掠奪、強姦、虐殺。」「由北而南,肆行掃射,殺得痛快淋漓」‧‧‧‧‧‧等等。

甚至說「中國在二二八殺的人,比日本五十年統治殺的人還多」。

可是根據當時為記者的吳濁流先生,在他【無花果】一書中對二二八的記述:『在這種情況下,女人還是貴重寶物,因為不管這種程度的危險,可以不在乎地出來買東西。‧‧‧,在二二八事件中,沒聽說過有女人被打死的。』可見二二八會如台獨所說的國民黨軍對台灣人的「屠殺、濫殺、姦殺擄掠」?

正相反,二二八正是以皇民化為主的台灣青年,就是認日本為祖國的李登輝那一代人對外省人「屠殺、濫殺、姦殺擄掠」的暴亂,並非全台民眾的「起義」。

摘自
http://blog.udn.com/157/48177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