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唱我和我的祖國。(取自「大熱門」Youtube)

大陸十月一日國慶,官媒央視今日公開當天慶祝晚會的卡司,赫見出身台灣的歐陽娜娜、張韶涵將登台,跟眾人大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爭議。不過,藝人林志玲也曾經和大陸小朋友一起合唱《我的祖國》,畫面今日曝光。

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日前質疑,當年阿妹因為總統就職典禮演唱國歌而遭大陸封殺,當時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表演自由是基本人權,大陸以政治掛帥角度看待藝人,代表不瞭解演藝事業、不瞭解臺灣。李貴敏批評,今天呢?民進黨政府以查辦要脅登陸演藝人員,是不是就像鄭文燦所說,民進黨也不瞭解臺灣?也不瞭解表演自由也是基本人權?

另外,根據《ETtoday》報導揭露,林志玲於2019年訪問內蒙古通遼市的一所小學,並在當地建了「志玲姊姊兒童之家」,提供學童們讀書和活動場所。她當時和小朋友一起在教室內演唱,歌曲正是《我和我的祖國》,且身後黑板畫著蒙古文、天安門。

網友在影片留言區表示,「顏色對了就沒事」、「她母親是祖母綠等級的呢」、「他媽媽的臺灣價值,多到你會怕」!

(中時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