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改19日院會處理 八百壯士動員堅持最後一哩路
2018/06/16 13:52:55瀏覽460|回應0|推薦1

軍改19日院會處理 八百壯士動員堅持最後一哩路

2018-06-16 11:26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立法院會擬19日處理軍改案,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在臉書發布「堅持最後一哩路」動員公告,號召全國退休袍澤在19、20日到立法院四周,發出抗議與怒吼,並有夜宿圍城準備。

軍改案歷經朝野黨團4天2輪協商,仍有16條條文無共識,包括起支俸率、18%優存利息、離婚配偶請求權、施行日期等,朝野未達成共識,立法院長蘇嘉全說,19日院會將處理軍改案。

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昨天深夜在臉書發布訊息指出,立法院將於19日、20日針對「違憲年改」實施軍版三讀,在最後一哩路的過程中,「您我皆不可缺席」,籲請全國退休袍澤於當日到達立法院四周,發出最沉重的抗議與怒吼。

八百壯士說,北部地區袍澤請於當天上午9時完成集結、中部地區袍澤請於11時完成集結、南部地區袍澤於13時完成集結。攜帶哨子、高音汽笛、單位旗幟、雨具、帳篷和個人藥品。此外,也做好夜宿圍城準備。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上午受訪指出,他們的訴求始終如一,希望政府不要違憲違法,國民黨立院黨團盡了很大努力,但也知道最終民進黨一定會通過軍改法案,退伍軍人不可能任憑宰割,毫無作為。

吳斯懷說,這幾天公教基層陸續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後,反應激烈,充滿怨懟、憤慨,這些人過去是社會的中堅分子,19日當天也將一起站出來表達抗議。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12529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