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社頭清水岩寺國運籤出爐:劉備3請孔明
2018/02/20 22:32:45瀏覽101|回應0|推薦1

彰化社頭清水岩寺國運籤出爐:劉備3請孔明

清水岩寺20日舉行抽國運籤儀式,主委蕭秀梅擲筊請示神明賜籤。(鐘武達攝)

清水岩寺抽出的國運、工商與農牧籤。(鐘武達攝)

今年會更好!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20日農曆大年初5舉行抽「國運籤」、「工商籤」與「農牧籤」儀式,主任委員蕭秀梅經過6次擲筊抽出國運籤為第38籤的「劉備三請孔明」,她說,籤詩意指今年的國運會漸入佳境,是吉籤。

清水岩寺是座270年歷史古剎,每年農曆正月初5,都會向抽取國運籤、工商籤與農牧籤,透過籤詩請示國家與各行各業全年的運勢。國運籤由主委蕭秀梅擲筊抽出,委員蕭惠仁、陳正雄則分別抽工商籤與農畜籤,抽出的籤詩再由蕭惠仁解讀。

蕭秀梅經過6次擲筊獲得應允抽出的國運籤為「劉備三請孔明」的《庚寅籤》,籤文內容是「名顯有意在中間,不須祈禱心自安,看看早晚日過後,即時得意在中間」。

蕭惠仁說,這支籤詩的意思是,今年台灣的國運會有轉機,主事者要放下身段,多多聽取建言,與劉備三請孔明的意境不謀而合,是「吉籤」。

另外,蕭惠仁與陳正雄都是1次擲筊就獲得應允抽出代表工商與農畜運勢,分別為「丁己籤」與「早辰籤」的籤詩,蕭惠仁表示,相關籤詩的內容都意味著今年的運勢不錯,都是吉 利的籤。

(中時)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1045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