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運求神籤百回 廟詩警世 政治勿亂 社會就安
2018/02/20 07:09:12瀏覽64|回應0|推薦1

國運求神籤百回 廟詩警世 政治勿亂 社會就安

朝天宮公籤指出務實莫強求,審慎評估明哲保身。(張朝欣攝)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15日依照往例,在除夕夜抽出4支公籤,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今年4支籤都不錯,中上接近上籤,國運應該會更好。(杜宜諳攝)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抽出狗年國運籤,內容「月出光輝四海明、前途祿位見太平、浮雲掃退終無事、可保禍患不臨身」,廟方解讀為「中籤」。(盧金足攝)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抽出下下籤。(許素惠翻攝)

農曆年節,全台各大廟宇最引人注目的盛事,莫過於國運籤;今年最早揭曉的是高雄鳳山五甲關帝廟抽出中上籤,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則連莊抽到最差的下下籤,而逾半廟宇國運籤勢為中吉。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國運籤勢中上,內容為,「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

浮雲掃退終無事

新北市湧蓮寺抽出代表國運籤的士籤為下吉,「衝風冒雨去還歸,役役勞身似燕兒,啣得泥來成壘後,到頭壘壞復成泥。」

苗栗玉清宮國運籤勢中上,「嗟子從來未得時,今年星運頗相宜,營求動作都如意,和合婚姻誕貴兒。」

有心作福莫遲疑

台中大甲鎮瀾宮國運籤為中籤,籤詩卦頭是「秦瓊救李淵」,內容為,「月出光輝四海明,前途祿位見太平,浮雲掃退終無事,可保禍患不臨身。」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則表示,抽出代表國運籤的「人口」,意思是盼民眾團結拚經濟。

雲林北港鎮朝天宮媽祖廟國運籤為中上籤,「君爾寬心且自由,門庭清吉家無憂,財寶自然終吉利,凡事無傷不用求。」

雲林西螺福興宮國運籤為第59首癸酉,中上籤,「有心作福莫遲疑,求名清吉正當時,此事必能成會合,財寶自然喜相隨。」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運籤第6首甲戌、中下籤,「風雲致雨落洋洋,天災時氣必有傷,命內此事難和合,更逢一足出外鄉。」

天心眷顧護黎民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卦頭是「漢李廣父子陣亡」,詩句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為下下籤,這已是南鯤鯓代天府第二年抽出下下籤。

高雄鳳山五甲關帝廟是全台最早揭曉的國運籤,農曆11月16日(今年1月2日)即由筆生以桃筆寫成籤詩,廟方認為是中上籤,「戊開人世自修身,戌顯神龍吐水霖,靈犬智高添福氣,天心眷顧護黎民。」

(中國時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1043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