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黨政高層證實 立院下周二開議前 內閣將改組
2018/02/20 07:00:38瀏覽42|回應0|推薦1

黨政高層證實 立院下周二開議前 內閣將改組

內政部長 葉俊榮(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長 林美珠(本報資料照片)

黨政高層證實,府院擬在立法院下周二(27日)開議前,完成內閣改組。勞動部長林美珠、內政部長葉俊榮、交通部長賀陳旦、教育部長潘文忠,都可能在異動名單。

這次內閣改組事涉年底選戰布局以及黨內派系考量,難度極高,黨內人士建議,若來不及完成徵詢,可部分改組或將時程延後至520。

活棋組 徐國勇、蘇瓊麗

政院在農曆年前宣布央行總裁彭淮南25日退休,由副總裁楊金龍接任,啟動內閣改組序幕。在這一波內閣改組中,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是個活棋,如未投入選戰,有一說是安排接掌內政部,取代因婦聯案招致綠營高度反彈的葉俊榮。但徐國勇昨表示,沒有內閣改組的訊息,他「從來沒有」聽到要接內政部長的說法。

老藍男 再度傳出異動

外長李大維雖屢被點名為應撤換的「老藍男」代表,但據了解,高層對外長人選尚在考慮,主要是思考梵蒂岡等邦交因素,若李大維轉換跑道至國安會祕書長,則由駐美代表高碩泰返台接下遺缺。

同屬老藍男的財政部長許虞哲自認年事已高,可能順勢離開;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因政大借調5月20期滿,3月前必須做決定,也可能在這波進行調整。

藍營雖多次點名國防部長馮世寬與交通部長賀陳旦不適任,但據了解,馮世寬因受高層信任,不在改組名單內。至於賀陳旦在立法院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後,是否完成階段性任務去職,將由賴揆一併考量。

據了解,高層原先規畫由菊系人馬、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取代潘文忠,出任教育部長,但范巽綠公開表示「無意願」,教長人選還需要再遊說;另一位菊系人馬、曾任高雄市政府副祕書長的蘇瓊麗,傳出可能接任勞動部長後,也說「完全沒有這回事」,因此若要趕在立法院開議前改組,賴揆近日內就要完成徵詢。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1043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