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下下籤 蔡總統:去年也這樣----本姑娘還不是照幹總統嗎?
2018/02/19 14:54:13瀏覽51|回應0|推薦0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下下籤 蔡總統:去年也這樣

2018-02-16 22:40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林保光邱瓊玉賴佩璇/連線報導

蔡英文總統(左)與高雄市長陳菊(右)大年初一到高雄三鳳宮上香祈福及發紅包,並開心向民眾揮手致意。 記者劉學聖/攝影

大年初一台北大龍峒保安宮抽出國運籤,廟方解籤「只要有努力就有回報」,運勢不錯;倒是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昨天又抽出下下籤,已連續三年抽到下籤。

總統蔡英文昨到高雄發紅包時被追問台南代天府抽出下下籤時,她只表示「去年也是這樣」,便轉頭離去。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去慰勞台北市警察時,也被媒體追問「下下籤」的看法,但他沒有回應。

兩百六十多年歷史的台北大龍峒保安宮,大年初一凌晨零時,抽出四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運勢看起來不錯。其中國運籤為「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保安宮解籤表示,如果誠心求神,祈禱一定會很靈驗,即使是醉酒的人遇到邪魅,也不用怕,所以只要誠心誠意的努力,都會有福報。

連年「看衰」國運的南鯤鯓代天府,前兩年都抽到「歹籤」,遭部分民眾質疑「唱衰台灣」;不料昨天再抽出「丙子下下籤」,卦頭「漢李廣父子陣亡」,詩句「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

廟方因不希望國運籤遭曲解,今年原本公告停辦,但不少信徒得知認為「既然神準,就該續辦」,紛紛希望不要取消;廟方為減少困擾,還「委外」請民俗專家代解籤,並請各方「自行解讀」。

任解籤官的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德委婉表示,雖是「下下籤」,但只要官民同心,還是有轉機,可說是「下上籤」,六月選舉局勢底定後,應該仍有轉機。

廟方總幹事侯賢遜指出,今年國運籤讓人擔心未來局勢,廟方也只能提醒籤詩只供參考,官民齊心協力才有機會。

南鯤鯓代天府在總統蔡英文二○一六年參選前抽出卦頭「武則天坐天」,雖是下籤,但預言小英勝出轟動一時;沒想到連三年國運籤都抽出下下籤,廟方無奈,只能請大家「各自解讀」。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1042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