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港奉天宮國運「中下籤」 點出台灣政治不合
2018/02/19 14:30:59瀏覽55|回應0|推薦0

新港奉天宮國運「中下籤」 點出台灣政治不合

新港奉天宮19日上午由董事長何達煌擲出國運籤。(呂妍庭攝)

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點出台灣政治不合
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點出台灣政治不合

新港奉天宮依例在大年初4上午舉行接神、抽公籤儀式,由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擲出的國運籤,籤詩內容「風雲致雨落洋洋,天災時氣必有傷,命內此事難和合,更逢一足出外鄉」,被解讀是中下籤,不過何達煌認為籤詩點出國內政治紛擾不斷,「政治不合就是下籤,政治合了就是上籤」,指既然媽祖已點出問題,就是要提醒國內政治一定要和諧,努力拚經濟,不要再內耗,國運下半年就會愈來愈好。

奉天宮19日上午由董事長何達煌率領董監事、信眾一同焚香恭迎開臺媽祖及列聖尊神返抵人間,在鐘鼓齊鳴聲中完成接神儀式後,緊接著由廟方人員從神房恭請聖筊及聖籤出來,何達煌擲筊抽出國運籤後,陸續由董監事擲筊抽出人口、早冬、晚冬、商業、工業、六畜等項目,預卜新年國運、工商等各行業的運勢,並將公籤張貼在廟口,提供士、農、工、商等各行業未來運勢參考。

新港奉天宮19日上午由董事長何達煌擲出國運籤,何達煌認為籤詩點出台灣政治紛擾不合,恐影響整體國運。(呂妍庭攝)
新港奉天宮的國運籤點出台灣政治不合現況,被解讀是中下籤。(呂妍庭攝)

對於國運籤的預卜內容,何達煌說,奉天宮媽祖每年的籤詩都非常靈驗,今年的國運籤預告下半年會比較好,但籤詩中寫道「命內此事難和合」,精準點出台灣現況,指政治如果再鬥爭,經濟就不會好,強調事在人為,媽祖盼大家同舟共濟,繼續努力才能開創新局。

其他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商業等籤詩,林姓解籤員說,國運籤會影響人口、工業和商業,人口和商業剛好都是同一首籤詩,皆呈現國內正處於人心惶惶,人多嘴雜,心不安定的局勢,至於代表農業的早冬、晚冬、六畜看起來都不錯,整體來說,今年的公籤只能算中下。

(中時)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1042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