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顧問星光閃閃 扁朝將領為主
2017/11/20 09:31:57瀏覽288|回應1|推薦6

顧問星光閃閃 扁朝將領為主

慶富造船陳慶男(右)、陳偉志(左)父子,政商軍界人脈多。(本報資料照片)

一位曾參與慶富公司規畫獵雷艦案的退役將領昨天表示,慶富拿到獵雷艦標案,是靠慶富在造船界的招牌,但拿到標後,卻沒有認真做,慶富的造船老班底也沒參與,慶富的做法像是大包商拿到標案,再轉發包給小包商,所以才會出這麼多問題。

這位退將為慶富做了半年顧問,覺得慶富沒有用心做獵雷艦,就抽身離開。他說,美商洛馬公司與義大利造船廠吃定我政府非常重視獵雷艦,兩家公司開出的條件相當嚴苛,付款方式是頭重腳輕,即一開始造艦就要拿大筆錢,而不是按年期平均攤付,台船不答應,但慶富同意,所以慶富才能簽技轉合約並拿下標案。他說,慶富雖拿下標案,但不夠專業,又不用心,海軍從一開始就處處擔心。

退將說,海軍在完成造艦的首要考量下,一直不希望走向解約這步,例如,有綠委質疑,慶富依約需在2015年11月繳交美國的武器輸出許可證明,最後國防部卻同意展延至隔年1月,慶富延遲未及拿到出口許可,是因美國政府有其政治考量,海軍認為這是不可抗拒的因素,因此採取罰款但同意延展而未解約,讓慶富繼續造艦,由這件事就可說明。這位退將認為,綠營事後算帳,抨擊慶富是造漁船的,不應做軍艦,這話並不公平;他說,做海軍沱江艦的龍德公司,也是做漁船出身,如果做漁船就不能做軍艦,那台灣只剩台船一家可以做軍艦,這也失去國艦國造培養國內造船業的本意。

據了解,慶富公司除與綠營政治人物交好外,慶富在軍界的人脈,也是以扁政府時受到重用的軍事將領為主。幫忙慶富的退將群中,有一位是海軍退役上將,做過海軍司令,另有一位中將曾參與扁政府的鐽震案規畫,非常活躍。由於慶富也有意參與潛艦國造,這位海軍退役中將穿梭相當積極,他與新系交好,與英系則無深交,但因與國安會高層有過節,因此自國防小組中被剔除。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0911052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1 21:43

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