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執政要解決問題 不是扒糞
2017/11/20 09:13:14瀏覽238|回應0|推薦5

時事評論-執政要解決問題 不是扒糞

慶富案如今成爛帳,軍方定調是海軍自作主張,馮世寬不知情。圖為蔡總統(左)在左營軍港宣示潛艦國造啟動時,與國防部長馮世寬(右)等握拳合影。(本報資料照片)

慶富案這把火從藍營燒回綠營,藍綠忙著互為對方潑髒水,在藍綠有心放話,意圖影響輿論風向下,獵雷艦是詐騙案或是弊案,或是兩者均是,案情已經快要失焦,在霧裡看花中,有兩條主線要查,一是關於慶富可疑的資金流向,另是誰指示海軍趕在去年底撥24億元予慶富,政府與檢調應盡速釐清。

原本是維繫南太平洋邦交的重要功臣慶富,現在彷彿成了穢物般,藍綠紛紛忙著往對手身上潑倒,但這案子的發展,都是建立在慶富違法操作詐貸,還疑似將貸來的錢都匯往大陸搞自己的投資,這部份才是真正該查的重點,但執政黨似乎花更多力氣在證明慶富與藍營的關係。

民進黨近日整理出一套說帖「國民黨與慶富205億聯貸弊案時間表」,時間起自2010年11月5日,把陳氏父子出席馬英九總統的午宴,及獵雷艦案的進展,緊密相接,其實有些日期間隔1年以上,這個時間表無法證明獵雷艦是起因於馬英九時期的弊案,但民進黨把國艦國造政策打成弊案,似乎短暫失憶,國艦國造不也是蔡政府國防政策的主軸嗎?何時國艦國造竟是錯誤的政策?

慶富拿到美商洛馬、義商Intermarine等國際知名廠商的技術,又擁有獵雷艦輸出許可,如果依照與海軍簽訂的合約好好做,不要違法犯紀,不僅慶富發財,我國還能落實國艦國造,此時,想必不會有人再管慶富父子進出總統府幾次,而是人人稱讚的美事,藍綠政治人物必然也急著攀關係?

問題出在慶富拿到合約後,不思正途經營,卻搞出假合約詐貸,鉅額資金匯往境外,檢調應該深入調查慶富究竟把納稅人的錢拿去做了什麼,並應擴大調查是否有政府官員暗助,或是銀行未盡查核責任,閉著眼睛就放貸。

國防部也應該出面說明,在明知慶富搞鬼之後,為何去年底急急忙忙還替他湊出24億,這種預算流用是否違法?從國防部提交立法院的報告可看出,軍方早就知道慶富有問題,何以還願意付款,有沒有高層指使?該負的政治責任,更不容閃躲。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0911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