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妙禪二度攻擊妙天「成佛」出走 決裂真相曝光
2017/09/15 15:33:25瀏覽302|回應0|推薦3

妙禪二度攻擊妙天「成佛」出走 決裂真相曝光

妙禪二度攻擊妙天「成佛」出走 決裂真相曝光 (圖/翻攝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佛教如來宗」創始人妙禪近日因收受信徒集資贈送的2輛2000多萬勞斯萊斯,引發外界爭議。事實上,妙禪與知名佛教禪師妙天原為師徒關係,妙天對其疼愛有加,但妙禪卻在1998年與妙天撕破臉、互控詐財,自稱「成佛」離家出走,事後雖然向師父認錯,沒想到6年後又再度自稱「妙禪法師」,創立如來宗,正式與妙天決裂。

現年83歲的妙天禪師,原名黃明亮,幼時家貧故而投身軍旅,畢業於國防管理學院(現名為國防大學),其後在國防部任職,直至40歲退役。退休後遇隨國民政府來台的臨濟宗第84代法脈宗師敬哉禪師傳法,成為禪宗第85代宗師,1983年起開始在台灣各地成立禪修道場,成立中國禪學印心發展基金會、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其知名地子有妙禪、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前立委周守訓等等。

中天新聞》妙禪師父何人?早年替身演員 結3次婚

而現年68歲妙禪師父,本名劉錦隆、俗名劉妙如,年輕時曾擔任過替身演員、業務、直銷等工作,育有三子女,現任妻子彭秋莉為第三任。妙禪自1990年起追隨妙天禪師,深受妙天喜愛,曾獲「金剛印心弟子」封號。1998年妙禪卻與妙天撕破臉、互控詐財,妙禪自封法號「行本覺」,宣稱已經成佛,是當代「大成就明師」(現世佛),召開記者會攻擊妙天。

三個月後,妙禪因肺結核吐血住院,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妙天前往醫院探望助其康復,妙禪因此公開向妙天懺悔認錯,承認成佛之說僅是捏造,懇請妙天原諒。不料6年後(2004年),妙禪因不滿妙天所創的組織經常推銷商品,再度宣稱成佛,並改名劉妙如,自稱「妙禪法師」,在新北投捷運站集結民眾打坐,創立「如來宗」,正式與妙天決裂。

1998年6月,妙禪因肺結核吐血住院,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妙天前往醫院探望助其康復,妙禪因此公開向妙天懺悔認錯。(圖/翻攝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網站)
與妙禪劃清界線 禁身心障礙、重大疾病入會(影/中視新聞)

妙禪與妙天決裂後勢如水火,妙禪所創立的「佛教如來宗」成立10多年時間,吸引超過10萬人追隨,但卻明文規定不收妙天弟子及與妙天有關的民國黨黨員,甚至還有傳聞指出,反對招收其他宗教信徒、同性戀人士、身心障礙及重大疾病之人。

妙禪自2004年離開妙天後,卻一直沒有被逐出家門,一直到2014年3月經禪宗紀律委員會評議後,認為自立門戶後的傳法方式「與正法嚴重違背」,才將妙禪逐出宗門,公告妙禪自此一切所作所為都與妙天亳無瓜葛。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發出聲明。(圖/翻攝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網站)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0858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