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 評-縣市蛋「吵」飯
2017/05/25 07:39:34瀏覽196|回應0|推薦3

短 評-縣市蛋「吵」飯

嘉義縣市是否合併,最近又在地方上引發熱議。果不其然,屬於「蛋白」的嘉義縣長張花冠當然主張合併,精華「蛋黃」的嘉義市長涂醒哲則高聲反對。看來這個話題是可以在大嘉義地區吵上一吵,可是以現在民進黨政府為各種政策爭議疲於奔命、到處忙著滅火之際,恐怕很快就會送入冰庫。

張花冠說,六都現在是怪獸,非六都縣市財政差異大,一個國家兩個世界;眼看嘉義縣競爭力每天都在喪失,「希望中央早一點推動嘉義『縣市合併』,才能讓嘉義未來真正蓬勃發展。」這話說得多大氣,似乎很有道理,相較之下,嘉義市反對的理由可就更赤裸裸,而且還很政治!

涂醒哲說,合併議題是有人刻意炒作,嘉義市不可能會同意從省轄市自願降格為縣轄市;市議員們乾脆挑明,有心人已侵門踏戶,要求涂市長硬起來,甚至說3歲小孩都看得懂,嘉縣要把嘉市吞下去,「平平都是民進黨,不能因為不讓你連任,就這樣打壓你。」

這話雖然很具煽動性,可也真是說到民調墊底的涂醒哲的痛處,而且現在嘉義縣市都是民進黨在執政,都可以鬧得如此意氣,如果以後分由不同黨執政,那還得了。一個牽涉國土行政規畫的公共政策,怎麼討論起來會這麼Low呢!

台灣從原來的北、高兩直轄市,本來是要規畫為三都,後來又擴充成六都,誰都知道這是選舉因素擺第一,大家都要合併升格,誰敢以理性的態度來討論、處理正確的國土行政區畫?現在嘉義縣市要合併,新竹縣市難道不跟著吵?全台灣到底要幾都才可以?蛋黃、蛋白如此不同調,最後會「吵」出一盤什麼樣的蛋炒飯?

(中國時報)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0325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