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2
翻譯---長篇思考的知識力( Literac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6/12/26 00:11:14

古羅馬的人說過對事情的全然不知猶勝其於的一知半解。我掛記的乃是身處現代的我們又要完全地驗證了古人之智慧。只是,我們甚至連事情原委的一半都不願去探究。依我所見我們泰半滿意於了解事情的十分之一於我們增生乏味以及轉向下一件事之先。
我說這個乃基於我所知我們擁有的最重要的知識長進的習慣:閱讀。我們正趨於功能文盲星羅棋佈的伴隨在途中的國家,而無力於一次才多幾分鐘的持續一連串的思考。
勞工統計局的年度時間使用之調查證明了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業已知道的一些事情正朝著我們而來。我們已使得我們的標準下降太多以致今年的首投族平均言之是在閱讀習慣是為了個人興趣者一天閱讀則少於10分鐘。
年齡75歲及以上之長者一天閱讀大概一個鐘頭。這個習慣經由每10年為一個類別由75歲者之類別以降則漸漸減少至35到44歲者的類別為止。他們在周六星期天閱讀12分鐘而在一星期的日子裡則少於10分鐘。比35歲更年輕的類別的人,閱讀時間就只會更糟。
没錯--- 大多數的潛在選民當中一天閱讀是比10分鐘還少。那樣子您會怕嗎?我是會。
可是我不覺訝異。以國家言之,我們似乎全然失去對長期型思考的能耐。我受邀來此寫些關於知識力的而我願論述如此。能夠弄出響亮的字句公諸於臉書上不算是知識力。知道在簡訊文中的LMAO的意思不算是知識力。要求讀出閣下的大學(申請)董事會的引文指示算不上是知識力的水平。
在我受到一票教育人員的怨懣之前,我不是說制式的知識力可用的理所當然或是它非重要的基本原理。解編的話語彙集在紙頁上頭(或在螢幕)或許是最難的廣泛的編寫行為在現今的年代裡為我們所採用。而我把自己算作一幫人是為相信這就是要最重要的。依吾心意,閱讀老師才應得到的讚美和尊敬跟醫生那樣,且勝於不少的律師。
但是一位成年人吸吮新的話語僅僅從標題字幕(captions),推文(tweets),網上貼文(posts),網路爆紅(memes)及---充其量---智慧型手機螢幕大小的文章不算是知識的。更不在我的書裡。我要述說著---並非我的職業是小說家的緣故---倘若我們没有閱讀書本的習慣了或者,起碼要的,在一整日的作息當中長篇文章引領著我們有一個鐘頭的好時光的話,那我們是根本性地破壞我們的社會結構,及我們的未來。
我們將是一個由離心的笨蛋們所成的國家而他們未具耐心去探究找出來謊言即謊以及---因為我們已失去心智的能力去做本該做的事---受迫來判斷以瘋迷及傳簡訊為本的議題而非以其之實質及準確而為之。
你生這樣選舉的氣嗎?你生這個社會風向的氣嗎?那就搞定它。您是讀者。您曉得閱讀幫助你的能力去把事情弄個透徹明晰。跳脱出那兒的情況而做這件事為最優先的。有小朋友嗎?要她一天朗讀20分鐘。有鄰居整天盯著手機看嗎?給他一本好書。在圖書館作義工。在學校當志工。最起碼,訂閱一份報紙還是雜誌來支持長篇的新聞從業和停止閱讀從你的螢幕而傳來免費玩意兒。
我們要去翻轉此情此景,要快喲---在下一類別的 "一天閱讀少於十分鐘的" 民調出爐之前。
我可是讀太多而深入芝蘭之室,但我感到我們仍未見輿薪也。

最新創作
翻譯---長篇思考的知識力( Literacy )
2016/12/26 00:11:14 |瀏覽 237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附錄
2016/09/10 23:20:27 |瀏覽 26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翻譯---潘朵拉盒子的胎兒:預測你的孩子之新科學
2016/09/07 13:47:52 |瀏覽 240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傑瑞希伯先生給威廉艾倫懷特新聞學院的講稿
2016/09/04 01:58:39 |瀏覽 200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翻譯 --- 走調唱腔,但就是這麼好
2016/09/01 22:09:31 |瀏覽 224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12332
著軍裝的家父, 家姊及徐鴻濤叔叔。
與校長、老師及得名次同學合影
可愛的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