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仲夏的植物園
2011/10/15 12:30:25瀏覽1476|回應3|推薦53

七月時也曾來過植物園,拍了不少照片回去,但一直都沒空整理,趁著最近工作告一段落,總算有時間打開電腦來回憶仲夏的植物園了。

今年荷花池裡滿滿的荷花,荷葉隨著清晨的涼風搖曳,送來淡淡的花香,讓人暑氣全消。但總感覺花不是很多,粉紅色的荷花點綴在大大濃綠的荷葉間,格外迷人。

花瓣上晶瑩的水珠,是昨夜的露珠嗎?還是攝手們刻意噴灑的水滴?

白色的荷花較少見到,令人想到「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多麼純潔的白荷!

夏季的荷花始終是攝手們追逐拍攝的焦點,一早荷池畔就聚集了裝備齊全的各路高手,也有老師帶隊的攝影班學員來此拍荷,使得整個荷池畔熱絡異常。

認真的女孩最美麗!

專注的畫荷老人,陶醉在他的世界裡!

        花開、花落

      生命總是這樣生生不息

那廂猶在含苞待放,這邊已是結成正果了。

田田荷葉間的空隙,來張倒影和池中悠游的小鴨。

↑霜白蜻蜓嗎?

↓鼎脈蜻蜓還是杜松蜻蜓?(P.S.如有錯置名稱,煩請告知,謝謝!)

荷池畔的棚架上,這個季節唯一敢與荷花爭豔的就是使君子花。

竹籬茅舍趁溪斜,白白紅紅牆外花。
浪得佳名使君子,初無君子到君家。

                (軼名詩)       

相傳北宋年間,四川潘州(今松潘)有位名叫郭使君的醫生,因經常上山採藥,發現了這種植物,其果實輕內含種子,一位樵夫告訴他,它叫「留球子」。郭使君將留球子帶回家去,因尚未乾燥,恐其霉變,就放入鍋裡炒了一下,即芳香四溢,猶如香榧。小孫聞到香味,吵著吃了四五粒,不料第二天竟便出幾條蛔蟲,中午吃飯胃口大開。郭使君因而發現留球子原來是一味驅蛔藥,於是四方鄰里求者絡繹不絕,留球子成了中醫驅蟲的主要藥物,郭使君被四鄰譽為「啞科醫生」(古代稱小兒科為啞科),「留球子」的名稱也被「使君子」取而代之。

(資料來源~ http://www2.nutn.edu.tw/bst/chi/public_html/plant/column/column08.htm

它的花辦在夜晚初開時為白色,然後再漸漸地變成淡紅,翌日由淡紅而鮮紅,完全開放後紅花就會向下低垂,吸引長喙天蛾飛來吸花蜜。

離開了荷花池,也到園裡其他地方走走逛逛吧。

其實夏季裡除了荷花之外,還是有許多美麗的花。

鮮黃的阿勃勒還掛在高高的樹上,豔陽灑落在花上。

遊客中心門口的「紫夢幻蕉」

春不老

蜘蛛百合

柔柔弱弱的紫嬌花,好美!

這裡也有金針花耶!秋天的腳步近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TT0922&aid=5741150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4:44

 讚極了還得再乘上 100 讚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嬌花美
2012/01/06 15:01

日安

欣賞植物園真是賞花好去處

最愛

紫嬌花..

紫竺(TTT0922) 於 2012-01-17 13:49 回覆:

植物園真的是台北人的後花園

歡迎常來!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仲夏的植物園
2011/11/03 23:30
拍得清新脫俗, 張張精采!
紫竺(TTT0922) 於 2011-11-09 11:32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