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 - 黃曼昕貼文如下: 「在等一個人」
2019/09/30 12:45:42瀏覽937|回應0|推薦21

轉載

黃曼昕貼文如下:

先說「在等一個人」吧,名政治評論家黃暐瀚日前在節目中分享一封信,一封來自旅居美國41年僑胞的信,內容感動無數韓粉,這對夫婦擔心三重造勢人數太少,會被找到「換韓」藉口,所以決定買機票回台參加,周五一下班後即直奔機場搭機返台,9月8日早上抵台,放下行李即搭捷運去三重,可能到的早,沿路少見穿國旗裝的人,讓他們還忐忑難安,但出了捷運站跟著人群走,進入會場隨即買國旗裝換上,當人數越來越多,在「大會宣布35萬人的時候我已淚流滿面」,他說「這才是真韓粉,不離不棄」。

可是,最讓他們夫妻感動的是在第二天,他們去逛台北某夜市,逛街的人不多,他跟一個2、30歲攤商聊天,她說陸客都不來,生意不好,問她有何打算,她回答說「我在等一個人」,我問說「妳在等誰?」她說「我在等韓國瑜」,這話讓他們夫妻差點哭出來,他們感慨「韓國瑜啊韓國瑜,你可知道全國各地各個角落,有多少庶民引頸期盼你的王師到來?」就這樣「在等一個人」,儼然成為韓粉間的「通關密語」,這是第一段「一個人」的故事。

再來說「一個人在等」,現在國家三巨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通通是屏東人,去年韓流再強就過不了高屏溪。

幾天前的921,韓國瑜終於安排「屏東產業請益之旅」,屏東綠營也嗆聲「屏東你沒票,不用來了」,當記者問及此事,韓國瑜的答覆是「我不覺得台灣還有絕對深藍、深綠的地方,不然我去年就不可能當選」,所以他去了,而迎接他的卻是人山人海,不要說事先公告的幾個點,連臨時增加東港東隆宮的行程,都被聞風而至的民眾擠爆。

最感人的畫面出現在參觀福灣莊園這一站,當韓國瑜一下車,隨即陷入擠得水洩不通的人潮裡,這時有個穿著黃黑T恤的中年人硬擠過來,激動下講了什麼話,透過電視轉播也聽不清楚,等到拜訪結束要離開,護衛隊竟繞過車子走向外圍。

最後畫面出現剛才那個中年人推著輪椅,上頭坐著他80幾歲的老媽媽,因為輪椅擠不進去,所以他才硬擠去向韓市長拜託,可以不可以去看她媽媽。韓市長記下了,他記得有這麼「一個人在等」,一個老太太在等著看他一面,所以他寧可多花些時間,也要滿足這個長者跟這位孝子的心願,當韓市長彎下腰和老太太四手交握的畫面呈現眼前,我的眼眶也濕了,這是第二段「一個人在等」的故事。

最後我要說:高雄,已經「等到一個人」,高雄因為綠營長期執政,所以被說是「綠的出汁」,是派個西瓜出來選都能選上的地方,但去年竟然被韓國瑜,這一個國民黨的「小咖」翻轉了,綠營一直嚥不下這口氣,連蔡英文都要用「養大的小孩被騙走」來形容,綠營從中央到地方,從主力到側翼,黑韓卡韓的動作從沒停過,透過綠媒鋪天蓋地的渲染,把韓國瑜塑造成一個「只會鬼混的草包」。

但就在9月25日,一個民進黨籍的高雄市現任里長,勇敢站出來講了公道話,這個高雄內門區的「石頭里長」,長期是民進黨的信徒,對民進黨忠貞不二,去年韓國瑜拜訪他,他還直接了當向韓國瑜表示,不可能支持他,因為他自己「欠陳其邁人情」,當韓國瑜當選後,他們地方陷入愁雲慘霧之中,因為陳菊答應多年的「動物園」恐怕會胎死腹中,當高雄政黨一輪替,他們才發現被民進黨騙那麼久,因為所謂動物園,竟然連規畫費都沒編。

倒是3月12日一紙公文讓地方喜出望外,因為10月預定地上的建物要拆除,「動物園」要動工了,但韓國瑜並沒來討人情,只是做他「該做」的,這讓「石頭里長」感慨萬千,一個他長期追隨的黨,把他騙的團團轉,一個「敵對」陣營的主帥,反而能替他們著想,所以他勇敢站出來,更勇敢說出來,「我挺韓,我驕傲」,當一個血性男兒講出這些話,真會讓人熱血澎湃,所以高雄很幸運能「等到一個人」,這是第三段「一個人」的故事。

「一個人」在等,韓國瑜就可以毫不猶豫的走向她,那全國有千千萬萬「一個人」在等,他怎麼會忘記我們?我們高雄人很幸運,去年「意外的」等到「一個人」,而明年各縣市都殷殷期盼在等韓國瑜這「一個人」,他又怎麼會讓我們失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SPEAK&aid=12977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