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事長的話--愛腺會刊第十六期
2016/03/28 15:55:57瀏覽1150|回應0|推薦0

第十六期會刊理事長的話

  大家好!

  感謝大家熱烈地參與,讓我們220日在和信醫院舉辦的會員大會和醫療講座不但滿座,還有許多人需要站立。

  協會成立迄今已滿8年,加上協會的前身,和信長青聯誼會2年,已滿10年了! 看到很多當年一起參與創立的老朋友,仍然健在,十分欣慰!

  過去幾年由於眾多志工和秘書長彩雲無私、熱心地推動,協會越來越溫馨,越來越有家的感覺,也日漸興旺! 謝謝大家!

  最近幾年有很多新藥陸續問世,比如說第四線的荷爾蒙用藥,阿比特龍,還有未來有可能完全治癒癌症的免疫療法,都讓我們攝護腺癌的患者振奮。

  胡涵婷醫師說目前免疫療法的研究,美國大幅領先,所以我們的希望在美國。 美國FDA已核准上市的免疫療法用藥有三種,但目前這三種都還沒有被批准用來治療攝護腺癌。 FDA正在審核中,有可能最近的將來就能用來治療攝護腺癌。 目前免疫療法的有效率只有約20%,但是對有效的患者來說不啻靈丹,可以完全治癒癌症,而且沒有什麼副作用。

  張醫師也補充說明,還有很多免疫療法的用藥,FDA正在審核中。 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免疫療法的藥可以用來治療攝護腺癌,有效率也會逐步提升。  樂觀地說,在我們有生之年,應該可以看到癌症成為可以被治癒的疾病。

  免疫療法一個療程要打十針,一針台幣25萬,視情況要做1~2個療程。 雖然比剛剛問市時便宜很多了,但是對絕大多數的患者來說,還是天價! 我們期望價錢能夠快快,大幅地下降! 

  張樹人醫師也感性的說,他會從頭到尾,用他的生命來陪伴我們。 而且用最有效,最經濟的療法和藥物來延續患者們的生命,讓有需要的患者能夠等到免疫療法成熟的一天。 真是令人感動! 

  同學們,科學界、醫師們都在盡他們的全力要治療我們的病,我們也要盡力幫助自己!看來自體免疫力的提升是對抗癌症的最佳解答,所以我們要如何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呢?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憂慮!

  張醫師說美國最近變更PSA的標準,以前是手術後必須維持在005以下才算正常,現在則提高到0.1。有很多醫院,醫師把PSA測到小數點三位,比如說0.001 結果造成很多無謂的憂慮。 記得有個同學說他的PSA倍數成長,從0.001跳升到0.002,嚇死他了!真是庸人自擾!PSA是很早期的警訊,而且只要到0.1時再來注意即可。 擔心小數點第三位的變化就好像一個人在擔心他50年以後可能會死亡一樣。

擔心、害怕是一天,喜樂地過也是一天。 佛教教導人要活在當下。 耶穌說,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憂慮一天當,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也就是說過一天算一天。 明天的事誰能知道呢?回想我剛開完刀的頭兩年,成天擔心PSA會上昇,會復發,活不久了。 時時處在驚恐當中,所以吃了鎮靜劑也睡不著覺,如同活在煉獄中。 現在回頭一看,12年多過去了,那兩年的痛苦,煎熬不是白費的嗎?若我那兩年能快快樂樂的過,好好地睡覺,可能現在不會復發吧? 

  我想人的憂慮來自於

1. 不確定。

2. 期望過高

假設當年神明確地告訴我,只能再活兩年,我絕不會虛擲那兩年在恐慌上,而會好好地安排,享受人生最後的兩年。

        同學們!不要擔心能否再活十年,二十年。 只要想今天你一定會平平安安地度過,這是確定的。好好地享受今天,好嗎!

有位陳姓同學,切片時格裡森數3+4,預估是二期,開出來卻是淋巴感染,第四期。 有如晴天霹靂!初時當然會害怕,但是在同學們的鼓勵陪伴下,很快地想開了。 已經七十歲了,人生的福份都有了,只要再活兩年就夠本。 他當即卸下所有的工作,每天唱歌,跳舞,打球,享受美好人生。 我看他笑口常開,快樂地不得了! 這樣的日子過得最快,兩年一溜煙地過去了,他認為現在每一天都是多賺的!有這種智慧的心態,我相信他至少還可以再活十年。

史先生是協會的精神標竿。 18多年前是3C,淋巴感染。 順便一提,現在攝護腺癌分期已經去掉3C,只剩3AB了。雖然多年來歷經各種治療,PSA始終未能歸零,但是他樂觀以對,每天行程排得滿滿的,練氣功,快走,唱歌;又積極參加協會活動,主動、熱心,不厭其煩地關心、開導有需要的同學,陪著他們走出驚恐期。

  當你在安慰別人時,其實也是在安慰自己,同時也在抒發自己的煩惱,如此你的煩惱就不會累積。 所以要除去憂慮的祕訣就是,多多參加協會的活動,經常和同學們互動,彼此安慰、陪伴、學習,相濡以沫,自助助人!

  5月協會第一次舉辦出國旅遊,到日本九州,期望你能攜伴參加,讓我們共度歡樂的65夜!

 

祝大家常保健康,喜樂,平安!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5164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