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事長的話--愛腺會刊第十二期
2016/03/28 15:51:43瀏覽1233|回應0|推薦0

理事長的話--愛腺會刊第十二期

118日是協會的秋季旅遊十分感謝同學們熱烈的參與盛況空前! 共有三部大型遊覽車台中一部台北兩部謝謝陳樟卿和蕭金和同學縝密的籌畫讓我們這次旅遊順利成功

為了表示對協會的肯定和支持台中榮總歐宴泉醫師在百忙當中特別抽空親臨苗栗獅頭山會場即席回答同學們眾多的提問。再次感謝陳樟卿同學的促成!

  歐醫師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開的案例已累積超過1000個,是台灣目前最多的一位美國施行達文西手術最多的是一位印度醫師他約一年多前就已累積超過3000例了回憶說,直1000例時才覺得技術純熟了他的手術清除率也就是切緣沒有發現癌細胞的比率在達到1500例時二期是90%3a70%張樹人醫師說他的清除率也是如此我們恭喜歐醫師跨越了技術成熟的門檻也祝福他的清除率能達到上述的水準

  達文西手術適用於3a之前3b之後則應用傳統手術或其他治療方式請同學們在推薦新患者治療方式時留心此點

 在遊覽車上有位病友提出他對PSA歸零的看法他認為醫院不應只告訴病友們--PSA 0.05以下就算是正常」,應該像某些醫院告訴病友們具體的數字0.031等等我的看法則不同猶記得開刀後的前幾年每逢驗血的日子前晚甚至前幾晚就睡不著擔心指數會上升必須等到當天醫師告訴我0.05以下正常! 才得安心回復正常睡眠

 照這位同學的說法, 醫生若告訴我0.031正常! 我可能會繼續失眠因為上次檢驗也許0.025上升約20%! 嚴重了! 我是不是要復發了?

假設有一天檢驗儀器更精準了可以測到小數點以下第四位醫生若告訴你0.0006 你可能還會懼怕因為上次可能0.0003,糟糕! 倍數上升!

手術後PSA 0.05以下屬正常手術後若PSA兩次超過0.2,就是復發;兩者都是世界醫界的標準。要煩惱等到PSA=0.05還來得及!

張延驊醫師就不告訴某些病人他們實際的PSA數字而只告訴他們正常觀察,或不正常要開始何種治療原因就是不要他們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

 同樣的原因,我也不贊同某些同學一個月驗一次血甚至一次驗兩家若兩家差異過大,再驗第三家這都是庸人自擾的行為會讓自己惶惶不可終日醫生若告訴我們三個月驗一次即可,我們為何不安安心心過三個月好日子何苦一個月嚇自己一?

1122日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辦的醫療講座,跟以前一樣,也是座無虛席張延驊醫師為我們捎來一些好消息:

1. 這幾年治療攝護腺癌的新藥輩出連標靶治療的藥都有了還有幾款新藥陸陸續續會被核准上市

2. 之前化療都是在荷爾蒙治療失效後才使用現在則發現它和荷爾蒙並用效果更佳更能延長病友們的壽命

3. 121日起化療失敗的病友健保將給付阿比特龍阿比特龍藥費昂貴這是一大福音但在美國阿比特龍使用在化療之前。患者不但省了化療的錢, 也不用受化療副作用的苦,又能延長命2~3個月。希望健保局將來也能比照美國辦理

 因為以上的好消息,張延驊醫師鼓勵我們就算期別較後的人也要秉持樂觀的心不要放棄等待新藥接連的出現把生命不斷地延續下去

在講座期間我聽到兩件不太對的事必須在此澄清,以正視聽

1、有位C會員再次趁機傳銷據稱是美國的健康食品誇大宣稱他單單靠著它才得以回復健康走出憂鬱甚至頭髮由白轉黑一個月的藥費要三萬多。協會在聚會時在會刊上已多次宣布禁止販賣傳銷健康食品和藥物無奈此病友若罔聞在卡拉OK聚會時強力推薦此食品協會迫不得已只好根據會章將他除籍希望同樣曾經在協會活動時推薦過健康食品的會員從此停止這種行為謝謝大家的了解和配合

據我所知,這位病友是在接受了西醫的治療後,病情才得到控制怎麼可以宣稱是健康食品的功效呢? 健康食品是保健藥品才能醫治若他所吃的健康食品有此神效連西醫束手無策的病情都可以扭轉那生產該食品的公司就應當取得美國FDA的認證並大肆宣傳推銷給全世界所有的醫院如此才能賺大錢同時幫助所有的病友啊! 又何必偷偷摸麼地私下傳銷呢?

2、有位期別較後的會員長庚要他接受化療他不要轉而求助新xx聯合中醫診所一個月藥費13三個月後他的PSA49降到10這樣神奇的中藥我從未聽過

醫師說很可能該中藥參雜了荷爾蒙甚至阿比特龍才會這麼貴中藥參混西藥的例子時有所聞十一多年前手術後我曾看過國內外三個著名的中醫現在仍在服用中藥也看過很多病友們同時接受中醫治療的經歷據我所知所有的中醫都是整體調整希望藉著讓身體機能回復平衡免疫力提升讓我們的病情穩定甚至進步但是從來曾聽過中藥能讓PSA如此快速地下降!

大家都知道荷爾蒙在抗藥性出現前能夠非常有效地壓制攝護腺癌PSA歸零發現荷爾蒙療效的美國醫師就因此得了諾貝爾獎若這個聯合中醫診所能如此有效地醫治攝護腺癌而且沒有荷爾蒙的副作用那這聯合診所內的幾個醫生為何不快快公開發表? 不但能幫助眾多病友,還能大賺錢說不定還得到諾貝爾獎為台灣爭光呢?!

我們知道化療的副作用無人能免而荷爾蒙則對少數病友造成難以忍受的痛人形容如下地獄有個病友說他8個月無法上床安睡幾次想跳河有些人咬著牙完成了整個療程有些人則不得不中途放棄其中較幸運的雖然未走完整個療程PSA卻能長期地歸零。其他的較不幸PSA持續上升我們只能祝福後續的療程和新藥能給他們有效的幫助

 對於中藥我個人的看法是無需排斥把它當作輔助性的治療希望它能降低西藥的副作用增加我們的免疫力,輔助西藥一起來抗癌但千萬不要病急亂投醫被誇大不實的中藥和偏方誤導了不但破財還耽誤病情

協會的會員們,大多數能夠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疾病,就是把治病交給醫生聽醫囑把生命交給神不去煩惱人無法掌控的事;盡力做好能力所及的,就是養生同學們互相鼓勵勸勉,學習健康的飲食,一起來運動練氣功唱歌出遊互相傾訴彼此聆聽一有憂慮立刻打電話給志工接受開導、陪伴等等這些都是有助健康的行為也是協會成立的主要目的

最後祝大家

平安喜樂健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5164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