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nzalutamide 延長前列腺癌患者生存期
2016/03/26 20:30:24瀏覽956|回應0|推薦0

Enzalutamide 延長前列腺癌患者生存期

《醫.藥.人》 136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估計,2012年美國被診斷患有前列腺癌患者約24萬,大概有28萬名男性會死於這個疾病。前列腺癌一直位居男性癌症的前列位置,此癌已證實與男性荷爾蒙睪丸激素刺激前列腺相關。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最近批准Enzalutamide用於已切除前列腺的已擴散或復發晚期癌症患者,就算是已接受手術或藥物降低睪丸酮的患者亦可使用。


  今次批准EnzalutamideFDA啟動了優先審查程序,基於一項1199名前列腺癌患者參與的研究,評估了Enzalutamide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該研究發現病人使用Enzalutamide的生存中位數為18.4個月,比同樣參與研究使用安慰劑組的平均生存中位數13.6個月高出約5個月。


  參加該研究的全是已接受手術切除的前列腺癌患者,而且已經出現轉移。臨床研究的參與者最常出現的副作用為虛弱、疲勞,腰痛、腹瀉、關節痛、腫脹、肌肉骨骼疼痛、頭痛、上下呼吸道感染、焦慮及高血壓,其中亦有較嚴重的副作用,例如癲癇發作。研究發現,大約有百分之一病人在使用Enzalutamide之後出現癲癇而需要中斷治療。因為在臨床研究時,排除了中風、腦腫瘤、腦內動脈及靜脈連接異常、曾經有癲癇發作等等病人,故此Enzalutamide對這些疾病患者的安全性存在未知風險。

 

http://www.3phk.com/v5article.asp?id=2636&section=healthinfo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51466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