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就在這裡
2020/03/16 22:16:56瀏覽612|回應0|推薦0

2018年3月3日正午,柔柔的陽光、輕輕的和風灑下温暖的地毯,迎接著走過病痛的癌友們,為他們賀彩、為他們加油!

在和信醫院地下二樓,來至四面八方的癌友一一向「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報到。2018年會員大會未演先轟動,大家如見到親人般熱情擁抱,似有著說不完的話,滔滔不絶…

大會於13:30,在全體會員及家屬共計290人的引頸期盼下熱熱鬧鬧登場,罹癌已11年的主持人楊明德先生一身帥氣西裝,神采奕奕地帶領大家走入一年一度的「家庭會議」,並選出新的理、監事委員。

◎ 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大會精心設計《愛的足跡》影帶,過去一年裡國內、國外的旅遊、各類講座及分組討論,大家熱情參與、彼此關懷、相互分享,無私無我的讓愛傳出去。

每個人跟著一張張跳躍的相片,心跟著悸動不已…在美麗的旅遊中,每個人笑得都是一樣天真、一樣燦爛,原來「我們」就是一家人,走過同樣的路、同樣的苦,只有大家聚在一起時才能完完全全地忘了「它」的存在。

當畫面出現游輝鏘英姿神武地站在各大山頭上時,更令大夥讚嘆與感動;游同學竟能在開完攝護腺癌及腎臟癌手術後,二年內攀越了37座百岳。原來徹底改變了生活習慣,就能走過陰霾的歲月,一股強大的力量與信心又湧入彼此的心中,讓我們一起放下、一起向前走!在這條漫長的路上因為「家人」的陪伴,亦不再孤單。

◎ 我的幸福在這裡

「我的幸福在這裡,因為這裡有你,從此不再尋萬里…」道盡每一位病友的心聲,由數年前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末的林沖唱出,更具不凡的意義。

有著「大盜歌王」、「鑽石歌王」美譽之稱的林沖,今天特地為見證及感恩而來。當這位神秘佳賓出人意外地站在台上唱《幸福在這裡》時,現場氣氛high到最到點…精神奕奕奕,隨著音律擺動,仍有著當年的光環護身,對現場都有些年紀的觀眾,恍如時光逆流,看到年少輕狂,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

林沖向張樹人醫師獻上一束花並深深一鞠躬,「因為有您,我才能至今仍可以唱歌。」對於張醫師的醫術與感恩已非三言二語可表達於萬一。

林沖在那段期間靠著張醫師教的三招戰勝病魔,就是每天運動、保持心情愉快、改變飲食習慣。相信這教戰三招人人都適用,誠如張醫師說:「健康的身體完全操縱在自己手上。」

好友相見,說不完的話

問與答

家庭才是最重要

20多年來專注在攝護腺癌上的和信醫院張樹人醫師在百忙中來到現場,每一句話如聖旨般下達,令人不得不服,因為大家深知只有在他的照顧下才能安然走到今天。

在攝護腺癌成倍數成長之今日,張醫師諄諄告誡癌友們對它要有正確的認知與治療方法,更苦口婆心地期盼癌友們一定要有規律的運動,每週三次,每次半小時以上;在飲食上少吃紅肉,一餐中要有百分之五十的蔬菜,而非蔬果,因目前的水果都偏甜,很容易就超過人體需要的百分二十的碳水化合物,反成了負擔,影響身體健康。

他詼諧的說:「當我對你不用心時,你就可安心的。但當我很嚴肅時,你也要與我一樣嚴肅對待你的病情。」

自稱在台灣長大、在田裡偷過蕃薯的他,憂心深愛的台灣如今亂象頻生,從亞洲四小龍一直往下坡走,世風日下、經濟衰退,慈悲的他只能守在自己崗位上做好醫生應有的責任與本分。

張醫師很感性的說:「回歸家庭,家庭才是最重要的。」要大家珍惜身邊的人,尤其陪了自己幾十年的老伴,縱使會摔杯子、丟盤子,也只有他(她),當生病時有人陪在身邊,有人晚上陪著去散步;唯有平淡的生活,樸實的日子才能保住你所愛的人。

一年一度的家庭會議圓滿完成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3190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