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進行睡前閱讀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
2019/07/10 14:02:58瀏覽283|回應0|推薦0

文 / 烈堂     【和信醫院雙週刊356】

《紐約時報》最近根據《生理學報告》(Physiological Reports)中實驗報導,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進行睡前閱讀可能會影響睡眠質量。科學家讓九人在睡眠實驗室中度過了10個晚上。他們將連續五個夜晚使用iPad進行睡前閱讀,接下來的五個夜晚,他們會閱讀印刷品。兩種情況下,他們都會在光線昏暗的房間裡閱讀,直到他們感覺已準備好入睡。

    當人們讀的是iPad而非印刷品時,他們的就寢時間更晚,且更晚入睡。他們調節睡眠的荷爾蒙——褪黑素水平受到抑制,分泌時間延緩。而當他們使用iPad而非印刷材料時,REM睡眠時段——也就是睡眠中做夢時的快速眼動階段——會縮短接受試驗的人說,在使用電子設備後,他們感覺到晚上的睏意減少,早上也沒那麼清醒。

    平板電腦或手機使用下的藍光暴露,會部會影響健康呢?西班牙在今年5月利用了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採集的夜間圖像做的研究,發現藍光暴露與乳癌和前列腺癌有關。

    這一項由巴賽隆納全球健康研究院 (ISGlobal) 領導的國際團隊實施的研究發現,夜間來自白色 LED、平板和手機螢幕的藍光暴露與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增高有關。該結果被發表在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環境健康遠景) 上。

    研究包括來自 11 個西班牙地區超過 4,000 20 85 歲的人的數據。通過個人問卷確定戶內的人造光暴露,根據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採集的夜間圖像評估馬德里和巴賽隆納的戶外人造光水準。

   這兩個城市的獲得資料顯示,與暴露較低的人群相比,藍光暴露水準較高的參與者發生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風險分別增高 1.5 2 倍。 ISGlobal 的作者 Ariadna García 說:「夜間人造光的普遍性,確定它是否增高癌症風險是一個公共衛生問題。」 他們建議對年輕人要小心,因為年輕人廣泛使用發射藍光的螢幕。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127996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