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人不見陳光誠
2013/06/25 09:41:21瀏覽1921|回應0|推薦26

中國維權人士陳光誠先生在6月23日晚間抵台,他在台灣將有18天的行程,預計在7月11日回美國。


陳先生在中國被封為「赤腳律師」,主因是他的法學知識是自修而來,幫助了不少弱勢和殘疾的人民因而成為中共的眼中釘。陳光誠在2006年到2010年被中共送去吃牢飯,老婆和小孩則在家軟禁。他是在去年才千辛萬苦和家人逃離中國前往美國。


既然中共不爽陳光誠,大家都對他在台灣要會面的人深感興趣。陳光誠才剛抵達台灣,知名的國際媒體如紐約時報、華郵、路透社、美聯社、英國金融時報和BBC…等等,全部在報導中點明了「馬總統不打算和陳光誠會面」。


馬英九先生不見陳光誠其實算不上是新聞。那位「六四熱血中年」早在2008年就翹毛了。和其他國際重量級的知名人物,如達賴喇嘛和熱比婭女士比較起來,他們可是馬政府的拒絕往來戶;尤其是維吾爾民權運動的領袖熱比婭,竟然還被列為恐怖份子所以陳光誠能夠入境台灣,也許應感謝馬先生的恩師孔傑榮(Jerome Cohen)的穿針引線。 孔傑榮是紐約大學的教授,也是幫助陳光誠到美國的重要人物之一。


總之,孔傑榮頗有智慧,他在媒體的追問下表示,馬拒絕與陳見面應該是馬「還沒有準備好」。這句話實在是一針見血;馬政府五年來的施政,所有狗屁倒灶的政策,所有「先求有再求好」的鬼話,追根究底就是這一句「還沒有準備好」。


另一位上了國際媒體的重要人物就是王金平。有數份報導明白指出王院長也拒絕和陳光誠碰面,還把他和馬先生並列在同一個句子內,應該是王院長會很高興的殊榮。


王金平不見陳光誠的原因,據他自己的說法是25日有臨時會院會,因變數太多所以無法掌握時間,絕對沒有受到外界壓力。其實,豈只是臨時院會讓立法院長有得忙,王先生最近可是身負重任,要為馬先生拉票。才上星期的事,王院長很狗腿的對媒體表示,執政民調低迷,對七月國民黨主席選舉應該沒有影響,「(馬總統)還是會順利高票當選,沒有問題」。


王院長果然睿智,這是想當然爾的結果。中國國民黨向來最不缺的就是奴才;不論主子搞什麼鬼,就算心理不爽,奴才當然是跟著頭兒團團轉。更何況這個主子口袋很深,小小的台灣竟可養出國民黨這個全球最有錢的政黨,也難怪當年被馬先生貼標籤為「黑金」的王金平,這些天還是很積極的為主子到處拉票。總之,要替馬主席高票當選慶祝的奴才們,買鞭炮要欲購從速,以免向隅。


除了王院長以外,另一位決定避而不見陳光誠的就是謝長廷。謝先生在記者會上說明,他即將前往香港與中國智庫舉辦研討會,所以無法規劃和陳光誠的會面。即將於香港舉辦的「兩岸關係的發展與創新研討會」,是由維新基金會主辦、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協辦的,時間是6月28日到6月30日。這下子本人可糊塗了,台灣和香港的距離很遠嗎?30日就結束的會議到7月10日還回不來?


不過話也不能這麼說,也許謝先生還有其他重要的約會。更何況他想見什麼人可是他的自由,反正他現在什麼也不是了。厄~對不起!講錯了。應該是他現在並沒有擔任什麼公職或在野黨的要職,也難怪國際媒體跳過他了,所以基本上他要見瞎咪人,本人真的沒什麼興趣。


不論如何,有件事謝先生就做得很不漂亮。當記者追問他,是否和中國交流的代價就是馬總統不能再接見任何中國人權人士,結果謝長廷立刻拖其他同黨人士下海︰「你這樣講提醒我,蔡英文、姚嘉文他們也沒有見」。對此,蔡辦的發言人很快回應,這段時間蔡英文的行程都已經敲定,但希望在陳光誠訪台時間的後半段能跟他會晤。


真的很有趣,到底陳光誠和什麼人會面算是照妖鏡還是試金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81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