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惜諾亞沒遲到
2013/04/17 08:08:13瀏覽3202|回應0|推薦23
第117屆的波士頓馬拉松賽在悲劇中結束。目前已有3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一個8歲的小男孩,Martin Richard。受傷人數至少有176人,因為爆炸的的力量和鐮刀一樣,許多人後來必需接受截肢的命運。

死去的小男孩以及傷勢嚴重的媽媽和妹妹,當時都在終點線為了跑完馬拉松賽的爸爸加油。這個小三的學生,幾分鐘前才剛在終點線和完成賽事的爸爸擁抱,之後他又回到人行道上與媽媽和妹妹會合。小男孩只是一個很典型、很普通的8歲小孩,他喜歡爬樹、騎腳踏車、和玩棒球。這一張在網路上傳播的相片中,小男孩拿著自己畫的一張海報,上頭寫的是「不要更多的傷害,和平!」以及小小兩顆紅色的心。

波士頓的馬拉松是美國歷史上最悠久、最負盛名的馬拉松比賽。每年4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正好是波士頓的愛國者日(Patriots' Day),紀念當年美國獨立戰爭中開場的Lexington和Concord戰役。對波士頓的人而言,這一天也是春天到來的訊號。 

事實上,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還有另一層特殊的意義。在比賽路線的第26英里處,也就是離終點線只有幾百公尺的地方,設有一個特別的旗幟。這是獻給去年12月康乃狄克州Newtown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中的26名受害者,主辦單位並在開賽之前以26秒的靜默紀念這些無辜的生命。 Newtown當地的居民今年也組隊參加波士頓的馬拉松並在比賽開始之前宣布他們將把賽程的每一英里獻給桑迪胡克的受害者;前面的20英里是獻給去世的孩子們,後面的6英里則是給保護他們的老師。

爆炸發生後,電視新聞和網路媒體上不斷的出現許多令人震驚的影像和報導。但就算把電視和電腦關掉,這位小女孩哭泣的臉龐卻一直留在自己的腦海裡。難道人類真的是無法逃離殺戮、仇恨、和自我毀滅的基因嗎?也許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是對的︰「人類這個樣子~~ 讓人經常覺得好可惜,諾亞當時如果沒趕上方舟就好了!」 

然而,一位曾經自己受過無盡苦難的人,卻能在被歧視和仇恨之後說出︰「黑暗不能趕走黑暗,只有亮光可以做得到。仇恨不能驅除仇恨,只有愛才可能。」這個人就是馬丁·路德·金恩。

所以當全美許多藝術家在昨晚以愛與光,對波士頓悲慘事件作出迅速反應時,紐約市在布魯克林音樂學院牆壁上顯示「紐約愛波士頓」的圖案,並引用了金恩博士的「黑暗不能趕走黑暗,只有亮光可以做得到」,在這個黑暗的時刻是特別的引人注目和令人深思。 

【附註】不只是紐約市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芝加哥邁阿密、甚至夏威夷等各地,也都有類似的聲援波士頓的活動。



Mark Twain︰ 
Such is the human race, often it seems a pity that Noah... didn't miss the boat.


Martin Luther King, Jr.︰ 
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 only light can do that.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 only love can do that.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751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