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的力量
2010/05/30 19:12:24瀏覽406|回應0|推薦4

        有一個年輕人,好不容易獲得一份銷售工作,勤勤懇懇幹了大半年,非但毫無起色,反而在幾個大項目上接連失敗。而他的同事,個個都幹出了成績。他實在忍受不了這種痛苦。在總經理辦公室,他慚愧地說,可能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

   “安心工作吧,我會給你足夠的時間,直到你成功為止。到那時,你再要走我不留你。”老總的寬容讓年輕人很感動。他想,總應該做出 一兩 件像樣的事來再走。於是,他在後來的工作中多了一些冷靜和思考。 

  過了一年,年輕人又走進了老總的辦公室。不過,這一次他是輕鬆的,他已經連續七個月在公司銷售排行榜中高居榜首,成了當之無愧的業務骨幹。原來,這份工作是那麼適合他!他想知道,當初,老總為什麼會將一個敗軍之將繼續留用呢? 

  “因為,我比你更不甘心。”老總的回答完全出乎年輕人的預料。老總   解釋道:“記得當初招聘時,公司收下100多份應聘材料,我面試了20多人,最後卻只錄用了你一個。如果接受你的辭職,我無疑是非常失敗的。我深信,既然你能在應聘時得到我的認可。也一定有能力在工作中得到客戶的認可,你缺少的只是機會和時間。與其說我對你仍有信心,倒不如說我對自己仍有信心。我相信我沒有用錯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YUANG&aid=408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