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31
2015/04/14 11:51:05瀏覽1347|回應2|推薦70

想到這裡,佩珍的影子就好像停在頭頂上面,跟張良一同上了飛機正在跟他說話一樣。他稍微望住窗口,再望住迎面而來手上拿著飲料的空姐。彷彿化了妝的佩珍在對他說話,問他要喝什麼呢?沒有…什麼都不要喝…一切都是假的……,太陽在變、月亮不見了,地也在動,人們整天都在搖搖晃晃的過日子……。

過往,自己整天也在忙東忙西,許多許多的什麼完全看不見,因為總是被眼前所見的種種景像所羈絆,因而也好不到哪裡。

 再看晚報的上方,那結果幾乎令人難以置信,然而那些結果卻是被大家共同舉手挑選出來的,現在被稱為人民的代表。他們得到了代表的資格後,過往墮落得完全失去做人基本道德的風度也不用懷疑地復發,光明正大地鑽研在職務上能詐錢的那套最令人討厭的技術;而且那些人似乎可以在極短的時日內就精通那種卑鄙的伎倆,常常在一些商家與可憐的平民們之間耍弄,以各種手段來彌補他們先前的花費

收起晚報,從口袋裡拿出記事本,記事本裡除了記錄在這裡旅遊的所見所聞,那些荒謬與毫無人性的長串惡行之外,其他善良的人物事例也不少。另外,各款特式的食物更是讓人目不暇及,那些食物與在平日生活的週遭食物相比,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世界的巨輪已經急遽改變;但坐在天空裡,卻半點都感受不到其他人已經了解到世界正在急速改變的訊息。好像在不同的地方都是一樣,總是遇見一些激烈的人持續吶喊著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口號,爭一堆什麼的什麼。

受夠了,腦海又憶起往昔曾經受過類似的種種吶喊、以及它帶給心靈與肉體的巨大傷痛。想不到時光如流星一般,轉眼間過去,往日的痛苦情境竟然在此地活生生的重現,真是不可思議。

時光荏苒,良在那裡留學時期的景像,那是多麼溫馨和充滿人情味的世界,人們對自己的前途是多麼充滿信心。然而,今非昔比;回來所見,眼前所映出的竟是一個個毫無信心的瞳孔,且滿是質疑到底前方是哪裡的靈魂。可是,這些帶著質疑的靈魂卻又不得不往一個自己完全不知道是東南西北的方向前進。

收起記事本。飛機降落,亦順利停了下來。一趟驚奇的旅程結束了。

(上集結束,暫停一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222817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載小說
2015/04/15 13:52

本來就是嘔心瀝血的寫作,想要每篇得到回饋很難的。

而且讀者也不宜卵發表意見,因為長篇的故事情節都是作者瞭然於胸的計畫。

寫散文是最能得到立即回應的,但是也不能在意讀者的回饋,知音本來就不可多得。知音也要從一般讀者開始。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15 15:14 回覆:
感謝peaiz對我寫文長期的支持
寫長篇小說真的很累人
但我這個殘廢人又比較喜歡寫長篇小說
大家一起支持吧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厘頭
2015/04/15 10:08
花了一段長時間寫了這個古裡古怪的小說
自己也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別人不明是理所當然的
如何再寫下半集都在猶豫中
因為下半集鐵定連鳥都不會瞄一下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