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麵線煎 ~ 剩菜二吃
2017/02/07 07:02:01瀏覽3550|回應4|推薦116

麵線煎, 乍聽之下或許心中滿了疑問, 麵線煎 ? 蚵仔煎? 看完這邊食譜之後, 或許您也跟我一樣, 化心動為行動, 衝到廚房噹噹噹, 一二三, 美食輕鬆上桌.

師父傳授的食譜簡單明瞭. 爾後我加以發揮~ 發揮媽媽精神, 不僅將剩菜, 也將孩子們不喜食的菜類, 肉類不著痕跡的混搭在裡面, 以麵線為畫布, 在廚房揮灑出美味與亮麗.

廢話就不多說, 麵線煎顧名思義就是煎麵線, 先分享我的師父兼好友在臉書的分享麵線先煮好和蛋汁蒜末薑末拌一拌就下鍋煎, 和蛋餅的煎法一樣, 少油小火慢煎, 煎恰恰, 外酥內軟這個食譜將中國文字精髓發揮得淋漓逕致, 幾句話其食材做法與火候解釋得清楚明瞭

圖片比文字更吸引人, 讓我們一起看圖說故事,咀嚼 「麵線煎」之香...

反覆做了幾次, 發覺去除薑末, 加上鹽巴和胡椒比較合自己的口味.

將家中的任何剩菜, 拌麵線時加進去一起拌, 徐徐倒入已加熱的油鍋裡,

用小火煎, 翻面時小心, 此時的麵線份量不輕  

待兩面呈金黃即可上桌

一人一片, 可以確保每人不僅吃了一只雞蛋, 青菜, 肉類也入了肚腹, 邊際效益則是冰箱空了些許, 實兩全其美. 而不需盡其洪荒之力, 剩菜即可出清, 不失天才之舉也 ! (偷笑當中…..)

 

剩菜二吃系列:

剩菜三吃~ 鹹年糕 /湯圓包 / 碗稞

化腐朽為神奇 ~ 自製肉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90898726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1 12:48

 好利害的創意,讚啦。讚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3 13:50

麵線還可以煎成餅, 好主意 !

ynn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07:55
學到了!我們是外食族,但食量小,每次都有剩下來的帶回家。這樣子做,就像大廚上菜一樣,太棒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