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油飯
2015/12/03 06:39:06瀏覽1634|回應7|推薦78

大家好, 好久不見! 我的生活依舊, 生活雖然忙, 也不至於沒法到格子跟大家見面, 總歸一句話~太慵懶, 懶到這幾個月沒有進入城邦跟大家say hi, 但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我, 不要失去起初設格的初衷及熱愛, 於是, 今天拾起筆, 打開心門讓熱情湧出.

除了問候大家之餘, 其實今天的油飯食譜只是自己的筆記與心得, 在感恩節假期裡學到了幾道料理, 不僅成功, 還非常的成功, 趕緊將小撇步做個紀錄, 免得以後記憶流失, 將筆記放在格子裡最好, 需要用的時候隨手可得!

由於這次是心得報告, 材料等就不細訴了! 重點是~ 保證成功 !

 

材料: 香菇 / 肉絲 / 栗子

做法: 以下的 是指大同電鍋的量米杯, 不是一般的量杯

小撇步 1. 一杯白糯米配上六格水加上一格醬油 (量米杯的格子), 以此類推

              2 上述的水要以高湯, 雞湯或是罐頭雞湯代替 (很重要)

 

1. 將糯米洗淨後用上述份量的水與醬油浸泡三十分鐘

2. 等待同時, 將切絲及醃過的材料用麻油爆香炒八分熟, 麻油份量比平時炒菜的分量多一些

3. 三十分鐘過後, 將炒過的材料倒入米裡, 均勻攪拌, 放入電鍋蒸熟.

 

我煮三杯糯米, 外鍋大約用一杯多一點的水, 若是沒有熟, 再加水蒸一遍

蒸出來的油飯保證 QQ 有彈性且粒粒分明, 大家不妨一試!

 

這次的油飯主要是火雞填充料理, 也就沒有特別為它拍美美的照片!

就以火雞一只代替, 縱有喧賓奪主之感,okay 啦,不好意思了!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37523030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7 02:19
好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7 01:45

學起來了!

謝謝艾咪,好棒...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7 02:51
期待已久的新文,看得我食指大動!:p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5 14:08

簡易明瞭的步驟,看了很想試試,只是栗子...好難剝,有什麼替代品可用?我的栗子都是丟到普通米煮,如此就滿意了。

艾咪(THREEJMOM) 於 2015-12-06 09:34 回覆:
Jasminek 妳好!其實通常我都不放栗子,這次是因為家中剩了十幾顆栗子,想說把它用掉。用花生、蓮子或是白果代替也可以。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4 12:26

這個油飯食譜比客家油飯簡單多了!

順帶一提..您於2014年10月5日介紹的味噌燴肉片,因為小兒子愛吃味噌,我有試煮過,應小兒子要求,湯汁我有多弄一些,因為他想用湯汁拌飯,真的美味好吃,我還分享到FB給我好友們,謝謝您的分享喔!

艾咪(THREEJMOM) 於 2015-12-06 09:42 回覆:
謝謝 Anita! 很開心這道料理你們家也喜歡。有一道超簡單的涼拌菜先簡述如下,以後再放進格子中:香筍百頁。牛百頁洗淨穿燙切𢇁與罐頭筍𢇁相拌,加醬油最後撒些香菜即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油飯
2015/12/03 12:33

這個食譜簡單,記住了隨時可以一顯身手。


艾咪(THREEJMOM) 於 2015-12-06 09:44 回覆:
真的不難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10:19

主角躲起來了

還好容器也很上相

艾咪(THREEJMOM) 於 2015-12-06 09:43 回覆:
呵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