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嘉全和柯建銘誰是蔡英文的菜
2016/01/28 13:26:13瀏覽198|回應0|推薦11

蔡英文希望誰當立法院長,現在浮出檯面的是柯建銘、蘇嘉全和陳明文,而大家的觀點是柯建銘優先於蘇嘉全,再來是陳明文,但是誰能勝出最終還是要取決於蔡英文,那蔡英文的意向是怎樣一個情形?依據阿龍的觀察,蔡基本是上希望蘇嘉全出任立法院長,這可從以下幾點推測出:

1.蔡讓柯去選新竹市立委,這意味著什麼?柯上屆是不分區,如果柯真是蔡的第一人選,理當是放在不分區,而且還會放在前面穩當選名單,但是蔡卻讓柯去選新竹立委,可見蔡對柯的態度是,選不選得上都無所謂,而且柯的社會觀感又不佳,所以柯應該不是蔡的首選。

2.蔡將蘇放在不分區第9名,這個位置才是真正民進黨的不分區第1名,只是為了社會觀感,排在第9名,因為前面8名都是所謂的社會人士,由此可見蔡讓蘇穩上,就是有意願讓蘇當立法院院長。

3.蔡第1次選時,蘇是副手,第2次選卻換了陳建仁,這也是社會觀感考量,因為第1次蘇爭議太大,所以這次不提蘇,但是放在不分區安全名單穩當選,再讓蘇當立法院長,補償蘇。

蔡英文的盤算,依阿龍的推測;是一種雙保險作法,國會萬一沒有過半,柯選上;這時就需要柯來和國民黨王金平進行策略合作,取得理髮院長或副院長職位,柯沒選上,那就由蘇來替換柯原本計畫的功能,國會席次過半,那麼柯就可有可無。

那蔡的意願可不可以徹底執行,這又牽扯到民進黨派系的運作,所以這民進黨理髮院長的職位,如果蔡要硬推,那麼蘇是首選,如果考慮派系,那就會出現蘇正柯副,由柯的國會經驗幫助蘇,或柯正蘇副,培植蘇日後取代柯,這個方式;基本上是蘇可以接受的,但是對柯而言就會有不滿,不過形勢比人強,也無可奈何,而蔡這樣的安排柯,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蔡欠柯一個人情。

龍皇帝王朝傳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MPEROR&aid=4505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