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陳為廷與林飛帆膽敢如此狂妄囂張?
2014/03/29 20:19:45瀏覽925|回應1|推薦17

先說個笑話;昨天發了推背圖預言中華民國要亡了嗎?的文章之後,過了幾個小時,

接到朋友某君來訊說:(看到文章之後馬上將銀行一些台幣轉成美金,以防萬一!)

當時愣了一下,啊了一聲!回說:(老兄,文章中不是提到這是編的,還特別顏色標記,別神經緊張,過了頭!你都沒有再看?)

老兄回說:(有啊:但是安心嘛,所以還是換一些比較妥當。)

聽了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台灣什麼時候沒發生過這種事?還不是都沒事?頂多棍棒齊飛而已,你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老兄:(這叫溫水煮青蛙,因為每次都沒事,所以大家不在意,但是這次真的有點不一樣,所以還是換一點。)

(那如果沒發生了?)

(沒差!反正這是閒錢,擺著就好,搞不好真的像推背圖說的,快則這幾天、或者這一、兩年,慢則2016年,總是會發生的!)

聽了眼睛都快冒出金星:(那如果推背圖是以前的人亂編的?是假的呢?那…)

話還沒說完老兄就搶著跳針:(沒差啊!)

結束談話之後,想起兩國論台海危機時,向一家貿易商客戶請款時,無意間聽到這客戶說;除了日常費用以外,全部都將台幣換成美金…,接著又想到;前兩天看新聞提到去年台灣貿易順差創新高達到400多億美金,但是資金淨流出300多億美金,將近一兆新台幣,是因為證所稅事件流出?還是炒匯?或者境外投資?還是其他因素?難道有錢人都比較敏感?稍有風吹草動就先風險控管?

像這麼沒有名氣的部落格文章,還標記說是編的,就影響到人,那像那些造假的新聞媒體、名嘴和網路假新聞、假圖片…的影響何止上萬?十萬?甚至百萬?數百萬?還長期製造發佈,這影響真是恐怖!難怪那麼多人長期觀看,觀念思緒、言行舉止都已經不太對勁。

要寫這篇文章之前,先去了解了一下這反服貿抗爭的幾位帶頭者的背景資料,結果發現到一個有趣的現象,這個現象我們留待下一篇文章再說,接著就對今天的文章題目:[陳為廷與林飛帆者流為何膽敢如此狂妄囂張?]來談一下。陳為廷與林飛帆這些服貿事件抗爭領導者都有以下幾個共同背景:

1.求學過程大都就讀名校,成績非常優異。2.清大與台大的社政法相關科系學生,尤其是清大最多。3.都曾在小英基金會經過訓練培養實習。4.家庭政治傾向大都是屬於綠色政黨。

原本對陳為廷的父母很好奇,是怎樣的一個成長背景讓這個年輕人這麼激進?幾乎無役不與!而經過一番了解之後,才知道林為廷的身世及成長過程頗為坎坷,母腹7月,生父過世,年幼13母親罹癌撒手,於是由外婆、舅舅扶養,改本姓名黃暐傑為林為廷,可憐了這個孩子,獨立成長,努力向學,考取建中首府,也可惜了這個孩子,是什麼因素讓他變成這麼激進的政治狂熱份子,這真的是一個值得心理學研究探討的案例。

話說[為何陳為廷與林飛帆膽敢如此狂妄囂張?],或許有人會認為是小英的關係,讓他們有恃無恐,但是應該不是這個原因,因為小英現在又無權力,如何庇護這群人?而這群人之所以會這樣狂妄囂張,基本上有兩個不叫原因的小原因;一是他們有心從事政治一途(這個已經有人在反服貿抗爭事後提出),所以他們要藉由衝撞這個政府體制立下戰功,吸引大量的新聞傳播媒體報導曝光,迅速累積個人知名度與競選資產,一是他們在幾次衝撞之後,已經認定這個當前政權是軟腳蝦,不用怕!。

而他們愈來愈囂張狂妄的主要原因,可以分為4項,要說明這4項主要原因之前,我們來看一個故事:

[昔呂文懿公初辭相位。歸故里。海內仰之。如泰山北斗。有一鄉人。醉而詈之。呂公不動。謂其僕曰。醉者勿與較也。閉門謝之。逾年。其人犯死刑入獄。呂公始悔之曰。使當時稍與計較。送公家責治。可以小懲而大戒。吾當時只欲存心於厚。不謂養成其惡。以至於此。]

以上這段故事就是[為何陳為廷與林飛帆膽敢如此狂妄囂張?]的最主要原因,因為剛開始做出違反法律的事情時,大家都認為他們是學生,不懂事被人利用,不要計較,所以沒有受到應得的懲罰,因為沒有受到懲罰所以不會怕,接著食髓知味又再一次接一次試探衝撞也都沒事,於是造成他們今日愈來愈狂妄囂張的言行,視法律為無物。

這就是俗語說的 : 小漢偷ㄇㄢ ㄅㄨˊ,大漢偷ㄎㄢ ㄨˊ,如果當他們在初次做出違反法律時,就給他們應有的懲罰,他們就會害怕,知道後果嚴重,就像衝撞行政院被檢察官諭令交保的學生,肯定嚇傻了!這就可以遏止他們繼續犯錯,也等同於救了他們,也就不會像今日會有造成這麼重大事件的後果,那這要怪誰?

如果以陳為廷的例子來講,第一個要怪的是旺中集團和張朝鑫,為什麼要怪旺中集團和張朝鑫?因為在旺中走路工事件時,旺中集團和張朝鑫都說陳為廷造假圖片要提告,結果最後不了了之,可能就是旺中集團和張朝鑫認為陳為廷是學生,所以就給他一個機會,每想到卻是善心做了壞事!愈來愈大膽!以至造成今日闖下這麼大的事件還自認為是代天行道,狂妄到無以復加!

第二個要怪的是這些喪盡天良的背後政治人物和指使黑手,為了自己個人政治權力、前途…,看在學生的身分可以做為掩護,博取同情,利用這些學生的無知和盲動,一再蠱惑他們挑釁衝撞現有體制,以行動和言辭直接、間接鼓勵,甚至給於後續的政治承諾,誘使這些學生如蜂嗜蜜的;一再做出違法亂紀的事!

第三個要怪的是從李登輝已降到陳水扁一直延續到馬英九的這個政府體制,一再的放縱違法的人沒有受到該有懲罰的態勢,也就是公權力不彰,於是人民就會有樣學樣,就不會怕,認為這個政府[無山小路用],因此發展成台灣現今各個層面、各行各業的種種脫序亂象,讓台灣寶島變成鬼島(無恥鬼、貪心鬼、垃圾鬼、嗔心鬼…橫行充斥!),接著再由鬼島變毒島(吃也毒、用也毒、無所不毒…,像是歐陽鋒的國度),簡直像是無政府狀態!

第四個要怪的是這個司法審判體制,因為審判時間過長,曠日廢時,無法產生即時的嚇阻效果,一個案子可以拖個幾年都判不下來,再加上兩顆司法毒瘤沒有剷除(這兩顆獨瘤在這篇文章[在台灣誰最不要臉?]有提過,改天在來談一下。),讓這前述的情形更加惡化,在這種情形之下這為惡之人當然不怕,且變本加厲!

那麼要如何解決因為上面四種原因所產生的種種亂象,很遺憾的!現在沒有一個可以同時解決這四種原因的人或方法,只能祈禱以後是否有聖人出世,帶來方法,但是當前還有一個方法,這個方法可以解決上述四種原因的前三個原因所造成的亂象,接下來我們來看如何解決前三個原因所造成亂象的故事:

[某家大富。值歲荒。窮民白晝搶粟於市。告之縣。縣不理。窮民愈肆。遂私執而困辱之。眾始定。不然幾亂矣。]

就是這個方法!將[某家大富]改成[當權政府]只要現在的馬政權嚴格徹底執行法令,那麼這些台灣各個層面,各行各業的種種亂象就會大量減少,也可以回歸到寶島的狀態,但是我們依這幾年來馬政權的作為,實在是有點無法讓人期待!因為馬政權自初從政一路走來太平官當太久了,本質上是個好人,但是如果僅是一個好人,那麼可以坐上這大位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但是不論如何,這馬政權是經由民主選舉程序和過半的人民投票選出來的,其正當性不容任何支節末梢雜事否定,我們可以持續給予建言、針貶…希望馬政權可以更用心、更進步、更努力,將國事治理的更符合大多數人民期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MPEROR&aid=12096212

 回應文章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恃無恐!
2014/03/30 00:43

這群小嘍囉為何胆敢如此狂妄囂張?是因為有殿堂內的王老奸、柯賤民倆蛇頭作靠山、加上爛媒、賤嘴助他們塗脂抹粉、把他們塑造成正義之化身,爭民主之英雄。執政者又軟弱可欺、投鼠忌器不敢依法懲兇,故此讓他們有恃無恐,得寸進公里。

龍皇帝(TAIWANEMPEROR) 於 2014-03-30 19:38 回覆:

沒錯!

"第二個要怪的是這些喪盡天良的背後政治人物和指使黑手,為了自己個人政治權力、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