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011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向陽春
格主公告
台獨是甚麼?

台獨就是生活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們,必須去思考:

如何生活在當下?

如何去面對未來?
 
頁/共 10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1 12:05

靠伊顧田園

花博輸丫9輸


騙你千遍不厭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0 10:36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20 12:34 回覆:
感謝羽梅常來訪和祝福,讓我好快樂!

夏佩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20 00:59

即使是狂風暴雨,也無法阻擋要來看你的決心,祝你事圓情圓,一切都圓滿!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20 12:26 回覆:
好感動、好感恩,也祝你心想事成,圓滿順利!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7 19:42

歷史課綱修訂召集人、中研院近史所所長黃克武承認台灣史是否上溯三國有爭論,但辯稱編進教材是要讓學生討論。可是「大肚王國」拍瀑拉(Papora)平埔族抗鄭入侵,史學界早就清楚,而今年全國高中職奇幻文學獎還以這個故事得到第一名 <鹿與白晝>,為何不編入「讓學生討論」?

且鄭後的康熙地圖也標出「大肚社」、「南大肚社」、「中大肚社」、「北大肚社」,在大肚溪以北,大甲以南。同一個「大肚社」分成四社,表示相當大,是「王國」的遺民沒有錯,可是有幾個台灣人,甚至在地的中部人知道這個有關於自己的歷史?不入課綱有幾人討論?

鄭時平埔族「大肚王國」,清時高山族「琅嶠王國」,都不受外來政權管轄。琅嶠就是恆春,南排灣十八社首領Zuok Gei Zuok清稱「卓杞篤」、美稱Tauketok,統治枋寮以南的地區,和美國駐廈門領事C.W.Le Gendre(李讓禮,又稱李仙德),一八六七年在恆春簽訂「南岬(Southern Bay of Formosa)之盟」海難救助。李仙德在一八七一年美國政府出版的報告指出,美國政府批准了盟約(having been approved by the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而且他相信滿清也同意了(and assented to, I believe, by the foreign ministers at Peking),美國和排灣族簽約而不和滿清簽,否定中國所稱的自古對台主權,這麼重大而且確定的歷史事件,課本不提可以交代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8 02:10 回覆:
今天台灣能不能獨立、要不要獨立,是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全體公民意決的事。
和從哪時候來、哪裡來,沒有必然的關係。
台灣獨立最重要的意義是:除卻來自政治的威脅恐懼,讓人民做自己的主人,為子孫預留永續經營、發展的空間。
縱然你(妳)來自中國,那又何妨?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7 19:40

立法院決議建請行政院,往後編列領取月退軍公教人員預算時,子女教育補助費應當廢止。可是此一最高民意機關在公文上的白紙黑字,到了政院有如用過丟棄衛生紙,不但在民國百年送審預算中編列十五億,在面對外界強烈批判下,還搬出政府「誠信原則」來回應。

人事行政局口中的誠信,除了只是官方自行發布的行政命令外,有更值得深入探討地方。因為軍公教人員不論是在職或退休,透過身分別而從全體納稅人口袋中,憑空製造出來的子女教育補助費,本身就存有強烈的不公平,而且也很容易被政黨操控成買票或侍從工具。這個基本道理,簡單講就是平等精神不容踐踏。否則在不同政黨輪替下,皆可透過此一手法,去惡搞出錢坑法案和行政命令。

這個明顯大小眼的預算,若連高喊「全民政府」的馬政府都改革不了,那可能激起的怒火,遠勝於既得利益下的鐵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6 09:09

祝您一切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9 20:56 回覆:
 啊,彼此提攜、交流,感恩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5 14:52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8 01:50 回覆:
謝謝美女的祝賀!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4 17:42
關於『郝龍斌落選會讓台北市房價跌三成』的恐嚇,短短兩天之間已經產生了巨大的效果。

從計程車司機,到十數年深藍如一的外省籍科技業從業人員,還有素來對民進黨無好感的女性金融業從業人員,我這幾天聽到好多人說,他們聽了這則『傳言』後的反應是,為了自己的未來,這幾個月趕快去準備頭期款,然後11月27日去投蘇貞昌。

依我判斷,主導操作這樁謠言的人,若非不知民間心聲而弄巧成拙,就是深知民間心聲而故意弄巧成拙。

而我的直覺告訴我,後者的可能性高很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9 20:53 回覆:
「多行不義必自斃!」國民黨負面的事做太多,已經失去對正面的判斷能力,果報不爽啊!
頁/共 102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