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亮「劍」為那般?
2013/12/03 20:42:50瀏覽779|回應6|推薦52

這幾天,在諸多媒體上,可看到「中國夢.強軍夢」這幅圖片,讓我聯想起二戰前的德國日本的例子,何其相仿?

武力若是唯一真理,請問人類歷史上的強權,何故一個個走入歷史裡?

尤其是日本,更讓後世子孫們背負了前人「原罪」,中國受創最深,卻無法以歷史為鑑,我只能搖頭嘆息:中國政治菁英們欠缺智慧。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中國經濟力大為增強,理應還給人民當國家主人的自信,提升全體國民的教育素質,讓人民在世界各地,成為受人敬重的世界公民,不作此圖,汲汲於整軍備武,只會讓中國離現代文明越來越遠而已!

中國亮出遼寧「劍」,表面上看,似乎可以一吐「甲午戰爭」以來所受的屈辱,事實並不然!

此次中國的亮「劍」,事實上是有其計劃與試探性,11月23日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隨後就展開遼寧號赴南海演訓的活動,其航行路線由台灣海峽到南海,尤其此次處女航即經由台灣海峽更增加對台灣的壓力。

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不僅引發美、日、韓的反對,連遠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亞政府,也在第一時間召見中國駐澳大使,表達澳洲政府的反對立場,然而台灣的馬政府,卻可以一派輕鬆的說:「與台灣主權無關」。

真「與台灣主權無關」嗎?

只怕是「自欺欺人」的鴕鳥心態!

將來若遼寧艦率其航艦戰鬥群奪取太平島,政府可有因應對策?

否則,甚至中國不用費一兵一卒,只要再宣布其「南海防空識別區」,連現據實領有的太平島主權,亦將不保,這樣「與台灣主權無關」嗎?

當年這段話是誰講的?

甚至口出狂言:「不惜與日本一戰!」,如今換了位子,卻噤若寒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zvVY2BbFA&feature=related

「我真的很少看到這樣一個軟弱的總統,面對釣魚台問題,居然不敢大聲說,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國領土。如果一個政府對外交涉不能強硬的話,永遠被人耍,怎麼連這一點都看不出來呢?身為總統,應該好好檢討一下。國家的領導人應更該站出來說,釣魚台是我們的,漁場是我們的,他中華民國的元首啊,中華民國的主權受到侵犯的時候,他不講話誰講話?」 

如果台灣人民都有共識,釣魚台、太平島,都是台灣的主權,就不要讓政客講空話,嚴格地監督執政者好好地捍衛台灣的領土主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9684357

 回應文章

放逐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憑良心說
2013/12/30 02:24

政治人物不是吃素的!

家天下時代東征北討,侵佔別人的土地,蹂躪百姓,只為保持帝位家傳,難道是對的嗎? 這就是所謂的傳統嗎? 

從來沒有任何兩個朝代的領土是相同的,為什麼非要說XXX是固有領土,這不是瞎說嗎?

日本是很惡劣的侵犯中國沒錯! 但是比照過去中國歷代君王的作為,並沒有不同。

權力只有默默的爭取或是革命,掌權者不會施捨,圓桌就那幾個位子,你想分杯羹,休想!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2-30 20:14 回覆:
中國所謂「朝代」,是互不隸屬的帝國,新興的政權,消滅了舊有的腐敗政權,「成王敗寇」才是每個政權之間共有的「道統」,當人類進入廿一世紀,這種「家天下」、「黨天下」,已無法成為人類社會的主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說明
2013/12/05 23:18

在釣魚台海域捕魚,是台灣漁民的基本權益

國軍的護漁,日本敢開火嗎?

美國老大會顧忌將台灣推向中國,不會讓日本開火。

中國更沒有理由開火,即便想開火,也會顧忌將台灣推回美、日這邊。

事實上,台灣的存在,才是強權避免爭端的最佳緩衝空間。

否則,台灣無論傾向哪一邊,都會引起另一方的不安。

就台灣本身而言,台灣政府若連原本漁民捕魚的空間都不敢護衛,不要說這些強權國家,就連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這些海軍武力小國,也會隨時都敢欺侮台灣漁民。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20:14
這次的事是衝著日本來,台灣不必淌這渾水。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2-06 16:38 回覆:
「完璧歸趙」的故事,你該不陌生。台灣對於中國不能太「一廂情願」。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22:56
一旦擦擦起火   釣島若果起了戰雲  重創倭仔  台海必不安定  想置身於外 不統不獨  將更艱難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2-05 18:01 回覆:

台灣若反應不積極,只會邊緣化自己,在東海風雲裡,乍看台灣沒有任何籌碼;

然而事實上台灣本身的戰略位置就是一個最有力的籌碼,尤其這次中國宣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和遼寧艦下南海,更凸顯出台灣戰略位置的重要性(老美還擔心台灣傾向中共)

那麼台灣該如何表現對釣魚台的基本立場呢?

召開國際記者會,宣示台灣政府護漁的決心,軍方不定時巡航,旨在保護漁船不受任何的騷擾捕漁作業。嚴禁我方任何團體,與中方人士聯手行動,旁生枝節。

釣魚台周邊海域海洋資源,台灣願意等待周邊國家有共識時,參與共同開發(就像我們的城市都更,必須取得大家的共同意願)

在釣魚台海域捕魚,是台灣漁民的基本權益只怕台灣政府不敢主張保護漁民的基本權益

如果台灣政府依然畏首畏尾,畏於強權不敢有所主張,這種機會稍縱即逝,等待強權一旦動手,釣魚台就真的連捕魚也沒得捕了!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11:18
你這篇文章可以說是膚淺而無知,中國至今整軍經武,為的仍然是維護國家的完整及自衛的厡故,東方真正的亂源在北韓(朝鮮),中國已經加入世界抑止北韓的陣營,中美協調共同對付北韓原是輕而易舉的事,但是美國憑甚麼把60%的軍力調來東亞對中國圍堵施壓? 目前中美的對恃,除了互相表達自己是亞洲的老大之外其實沒重大意義,因為雙方都不願嘗核子彈頭。多一點耐心,中美終究畫地(海域)講和,到時大陸和台灣的問題也已和平解決,日本如何與鄰居共處,那要看日本政客們的智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2-04 14:55 回覆:
中國一千多顆飛彈對著台灣,而且質量與日俱增,除非你是「五毛」,否則你要當自欺欺人的鴕鳥,那我能說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