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中華民國嗎?你愛台灣嗎?——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
2013/11/17 15:51:46瀏覽1183|回應8|推薦38

「你愛台灣嗎?」

「你愛中華民國嗎?」

這都是很可笑地質問句,因為質問的人只會用自己的意識形態去質問別人,對方也可以用對立的質問句質問你,意義何在?

我還是要強調:

任何人都資格可以為妳(你)認證〝愛不愛〞「台灣」或「中華民國」,但妳(你)不能不思考當下和未來的生活前景在哪裡。國號只是國家的代表名稱;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

今天PO這個主題論述,像在論述民主觀念ABC一樣,原因起於這篇文章:


引用文章回向陽春訪客簿留言

《我只能遺憾你不曾仔細去思考當下與未來,與這片土地的關係,卻將長期一黨獨大,或者意圖併吞台灣的中國政府論調當成是真理。》

老兄﹐請不要用不成邏輯的謬論硬把這樣的大帽子扣在別人頭上。兄台怎麼斷定別人沒想?兄台怎麼斷定別人是「一黨獨大」的思維?LKK只是好奇﹐想必 兄台深思熟慮過﹐可是想過之後還只能提出這樣拾人牙慧的結論﹐實在令人覺得搖頭嘆息﹐也讓LKK為你遺憾!兄台這般胸襟氣度和那些綠黨政客沒什麼差別﹐如 果讓這樣的言論和錯誤的推理引導臺灣政治﹐臺灣很快就要被中共解放了!您以為喊喊臺獨口號﹑趕流行﹐為「臺獨」裝扮些冠冕堂皇似是而非的言論﹐就能為臺灣帶來富強康樂嗎?LKK先簡單問你怎麼在國際上打破「一個中國」的既定國際現況?別的國家對臺灣設辦事處已經是最好的對待了﹐你還想要這些國家承認臺灣是 個尚未定名的獨立國家?這不是天方夜譚嗎?

LKK就事論事﹐您除了喊喊那些酸臭無據的臺獨口號之外﹐充份顯示兄台根本不了解臺灣的外交和政治現況﹐對國際事務﹑民主政治的學理和實務都很外 行!除了轉述一些臺獨人士的偏見和謬論﹐LKK實在沒看出兄台提出任何意見和主張能實際解決臺灣現在面臨的政治和外交現況下的任何問題!

請問「政權、政黨、政客,都只是一時的,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的邏輯何在?國家是政權的實體﹐人的壽命不過百年﹐國家和政權的存在難道也是一時一刻嗎?請問美國建國兩百多年﹐美國沒亡﹐政權持續兩百多年。美國兩黨成立於1850年左右﹐政黨存在超過150年﹐請問美國人民在這兩百多年間﹐換了幾代的人民?難道人民死了﹐政客掛了﹐國家﹑政權、政黨就跟著也消失了?

「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的邏輯是建立在「人民」是個超乎時空的集合名詞上。這句話本身只是個定性的敘述﹐「就像天是藍的」一樣﹐沒有什麼實質意義!事實上是這一代人民享受前一代人民所建立的「國家」和「國家」代表的權威以及根據建國的理念(憲法)所形成的時空環境。沒有「國家」你現在享受的時空環境﹐包括政治文化經濟社會環境﹐根本不會存在!「國家」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財產的實體。人民是組成國家的最主要的一個元素﹐但是領土主權和政治文化經濟社會等其他元素﹐並不比人民更不重要。

我仍要強調:「中華民國」是1949年以前,中國人民的代表法人。

政權的權力來自人民,當政權因失去人民的支持,再強大的政權,都一個個走入歷史裡。千百年來,再再驗證這個人類歷史的真理。

人的生命當然是短暫地,但人民的生命,是世代延續地,並不因政權的敗亡而消失。所謂的「國家」,就是這一群人民的共同體,政權只是這個共同體的代表象徵,而非主體,當政權因腐敗,不再受人民支持時,自然就換掉這個「代表」。

「人民,是國家的主體」是個定性的敘述?

只有用統治者觀點,才會有「○○是××的」的偏誤。用統治者觀點看,「台灣是中華民國的」,台灣也曾是日本、滿清帝國、大明帝國、荷蘭的,將來更有可能是東、西強權勢力的。

台灣人民若不是這個國家主體,任何強權勢力都將是台灣的宗主國。

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中華民國」統治者的恩賜,而是許多藍寶寶口中的「暴民」,用生命的青春,甚至賠上家人的性命,才換取來的;而非  沒有「國家」你現在享受的時空環境﹐包括政治文化經濟社會環境﹐根本不會存在!  的簡單描述。

我在 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裡面寫道:

當明鄭來了,原本被荷蘭招募來的漢人農奴,必須要和自己的漢人同胞相殘殺。

當施琅帶著滿清軍隊來了,原本居住於此的漢人,要為明鄭和滿清廝殺。

當滿清「甲午戰爭」被日本打敗,台灣必須被當成戰爭贖罪品割讓。反抗日本的台灣人,都必須賠上身家性命。

當日本戰敗,中華民國代理盟軍,以戰勝國的姿態接收台灣,掠奪資源到中國,不服從的台灣人,都被貼上「皇民化」的標籤。然後不管你願不願意,將好不容易避過日軍徵調、美軍轟炸,而時值青壯男人,逼迫踏上陌生的「祖國」土地,和那毫無冤仇的人拼上性命。

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當新的宗主國來時,總又少不了一陣鎮壓肅反…。

號稱同文同種的「中華民國」何嘗不如此?

這些歷史,都有史料斑斑可考,台灣歷史上的「國家」,只有為台灣人民帶來苦難而已;用「中華民國」統治者觀點看待台灣時,台灣人必須感激「中華民國」的保護,而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荼毒,卻不是感謝這片土地供給了避難之處。

台灣人若不是國共內戰的因素,何以至今仍須蒙上戰爭恐懼的陰影?

若沒有「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觀念覺醒,還要多少世代的台灣人,才能真正讓台灣人脫離強權壓迫的魘?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9485028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嘴巴「捍衛中華民國」!
2013/11/25 21:36

藍寶寶最讓我瞧不起的,就只會用嘴巴愛國。

談「愛」中華民國,非馬英九先生莫屬了!

無時不刻地,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

2008年光輝十月的台北街頭,見不到國旗旗海飄揚,只見到…。

11月3日陳雲林第一天~ 警察保護五星旗卻折台灣國旗- YouTube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補這一篇。
2013/11/22 23:26

這是LKK兄台PO的其中的一篇,之前的日期,我也一併附上。

2013/10/26 13:08

請問現在除了臺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決定臺灣的政權和治權﹐還有哪個國家干涉了臺灣的政治?如果這不是獨立國家﹐哪什麼是獨立國家?如果兄台認為臺灣還需要獨立﹐請兄台重新具體定義臺灣獨立的政治意義。請具體列舉臺灣政治不夠獨立之處?臺灣獨立後能夠改變哪些目前已經是事實的政治和外交的現況?為何應該為了臺灣獨立而改變任何政治現況?臺灣獨立能帶給像LKK這樣的老百姓什麼好處?臺灣獨立後可以防止中共打壓?讓美國和臺灣建立更密切的軍事經濟聯盟?增加臺灣國防安全性?和全世界貿易關係加倍?讓臺灣老百姓再次感到錢淹腳目的富裕幸福?如何由臺灣目前政治現況改變成兄台所謂的臺灣獨立?要付出什麼代價去改 變?LKK這是挑戰兄台說明「臺灣獨立」在今天臺灣政治現況中的實質的意義﹐請不要讓我失望。如果合情合理LKK也會支持兄台所認定的臺灣獨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22:16
向兄﹐記得看過一位格友稱讚過向兄有氣度不會刪除別人留言!

哈哈哈!看來向兄的氣度只夠天馬行空﹐要別人思考和你一樣的想法﹐容不下別人指出你的缺失!你就好好自言自語﹐做你的春秋大夢好了!

刪掉的留言我會另外貼文﹐歡迎過來瀏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22 22:31 回覆:

噢,這一點我必須先跟你致歉和說明,刪掉那幾篇,是因為你前面已PO過,就沒有留著必要,你介意的話,我有空再把你之前的文章補回去。

會的,我有空也會過去。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07:27

既然向兄喜歡炒舊飯﹐LKK就再答辯一次。

LKK走遍歐美民主國家﹐發現歐美國家的人民都很團結很愛國﹐連小學生都知道愛國!甚至那些共產國家的人民都比臺灣人愛國。

向兄您自己口口聲聲喊普世價值﹐古時稱愛國為忠﹐古今中外大家都知道「愛國」﹐「愛國」就是普世價值耶!很抱歉﹐您怎麼馬上就用「意識形態」否定一個普世價值呢?

現在代表臺澎金馬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請問向兄有問題嗎?

你愛中華民國嗎?這是個從普世價值出發的問題﹐不是「意識形態」的問題。這不需要任何人認證的問題﹐只是一個普世人民自然而然發自內心就可以回答的問題。向兄﹐你有充份的言論自由說不愛﹐請不要拿出那些不著邊際的話掩飾﹐那只會越描越黑而已!

全世界只有臺灣人﹐一天到晚喊著不要自己的國家﹐要「獨立」﹐一天到晚反對自己拿著毫不費力得到的民主﹐反對自己投票選舉出來的政府。這不是很諷刺嗎?

歷史上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區任何一個非民主政權的改變對在地人民不都是災劫嗎?看看埃及﹑利比亞﹑伊拉克﹐…。LKK看到這些歷史和現代現象﹐覺得就是因為這麼多災劫才更應該珍惜現在的民主政體所給我的和平安定和富足。歷史就是歷史﹐你要加上自己解釋﹐那是你的自由。

請問向兄您如何保證你的「新臺灣桃花源」建立之後﹐從此永遠不再會有政權交替改變?不會再有任何外力介入成為新的「台灣的宗主國」?LKK問的這個問題向兄您根本無法回答﹐也不會回答。哈哈哈!

LKK曾問過向兄你的理想「桃花源」和「獨立國」到底和現在的中華民國﹐政治﹑經濟﹑文化上到底有什麼不同?LKK從未得到任何有實質意義的答案﹐甚至連LKK提供你的是非題都無法回答。

向兄﹐您的深思熟慮也僅止於此﹐LKK只能鞠躬致敬﹐祝福向兄的「桃花源」和「獨立國」永遠美麗如幻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22 21:21 回覆:

不是我愛炒舊飯,最近台灣的食品大廠,相繼爆出問題,這些都是所謂的「台灣人」,你若問他「你愛台灣嗎?」他們一定回答你:「我愛台灣!」

但若他們真有感情,怎麼會對這片土地與人民,作出這些傷天害理的事?

你以為改變國號可以改變一切?

藍、綠政客所言,聽聽就好,不要當真。顯然你從未去思辨其真偽!

我前面說過:「中華民國」、「台灣」這些國號對我而言,都只是一個中性名詞,適當與否的問題而已,將來要以何種名稱代表台灣人民,是全體台灣公民的事,我只佔千萬分之一而已。

單只有改變國號,無助於改變台灣的現況;不改變國號,等於默認國共內戰的延續,否則中國政府何來的理由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政府巴不得台灣繼續「維持現狀」,這樣將符合其藉口,出兵鎮壓「獨台」。

我再強調一遍:

「台灣人民要自己去思考、發現,與這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後才能明白:你的未來在哪裡。」

「台灣獨立的實質意涵,就是台灣人必須靠自己的實力求生存、發展,不能有依賴強權的遐想。」

中國真正在意的是台灣的戰略位置,「中華民國」也好,「台灣」也罷,遲早它都要併吞。唯有台灣人民找出對土地的主體認同,發展實力,成為國際不可忽視的力量,中國想併吞就會有所顧忌。

凝聚共識,是一段漫長的觀念改變過程,三十年前,沒人相信台灣有一天可以公民直選總統,這證明了「中華民國憲法」是可以改變地,只要符合人民的需求,為什麼不改變?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22 22:39 回覆:

請問向兄您如何保證你的「新臺灣桃花源」建立之後﹐從此永遠不再會有政權交替改變?

人民是國家的主體,人民用選票輪替政權,在民主國家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天啊,你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LKK曾問過向兄你的理想「桃花源」和「獨立國」到底和現在的中華民國﹐政治﹑經濟﹑文化上到底有什麼不同?LKK從未得到任何有實質意義的答案﹐甚至連LKK提供你的是非題都無法回答。

請你看看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的馬英九,把「中華民國」捍衛成怎樣一個國家?國家的願景在哪裡?

台北市區內,三不五時,可見五星旗挾著「國際歌」的聲威,囂張地招搖過市。中國人士、畜牲,來台時,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必須「肅靜、迴避」,「中華民國」的國格在哪裡?

「ECFA」改善了台灣的經濟嗎?

「美牛案」呢?不但未讓台灣蒙利,而反受其害。

……。

這些現象,你可以視而不見,然而事實它已慢慢地解構了「中華民國」。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治者眼中,革命者都是「叛國賊」
2013/11/21 20:47

「愛國」雖然是普世的價值,就像「反貪腐」一樣,都是極權專制者,最喜歡拿來攻擊異議份子的武器。

「愛國」、「反貪腐」都是統治者擁有的解釋權,在統治者眼中,革命者都是「叛國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3:47

台灣人若不是國共內戰的因素,
何以至今仍須蒙上
戰爭恐懼的陰影?

沒錯,沒有國共的中華民國
         一九四五年之後,島上將仍插著膏藥旗
         沒有國共內戰
         一九四九年之後,島上將飄滿了五星旗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20 14:46 回覆:

「一九四五年之後,島上將仍插著膏藥旗」

1945年二戰結束,台灣是被盟軍勢力所控制地,你的假設無法存在。

中華民國是代理盟軍佔領台灣的,在舊金山和約中,日本只是放棄台灣及其附屬島嶼的主權,並非歸還給中國,這一點是非常清楚的。

現在中國總理李克強也主張,開羅宣言裡,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然而開羅宣言只是一份新聞公報,欠缺國際法的效力,還好當初這些「宣言」、「和約」沒有綁死台灣。

否則將如你所言,中國憑據這些國際法理要回台灣,島上已飄滿污星旗了!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20:55

中招

[國民黨員] ≠[全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8 19:27 回覆:

事實上,民進黨政客之所以也讓我看不起,就是他們不敢捍衛,為自己曾主張過的理念,甚至連辯護也怯懦!

卻只急於取得執政權?

不敢為自己的政策理念堅持、辯護,這樣人民怎麼可能真正放心交給你完全執政?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8:44

國民黨[不認為]中華民國是全體國民的喔,他們認為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是他們72列士等[革命]來的喔,所以中華民國只能國民黨捧著

關鍵字:中華民國=國民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7 19:23 回覆:
「中華民國」本來就是國民黨的神主牌位,民進黨政客們卻妄想拿來當執政的捷徑,事實卻相反,民進黨政客將無法取得真正執政的地位。「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神主牌位,怎可能讓民進黨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