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是你對這片土地永續經營的思考——回覆LKK對台獨的質疑
2013/10/25 19:50:24瀏覽1287|回應59|推薦39

一方面訪客簿回覆篇幅有限,另方面可以讓雙方論點放諸公論,所以在部落格文章裡,專文回覆你。網路論壇論戰,針對主題,就事論事,質疑尖銳處,彼此包涵些就是。

LKK兄台在我訪客簿上,很努力地寫了很長篇的質疑,來文論點雖然積非成是、指黑為白,但看在你很努力回應份上,我也是願意很仔細回覆你,但希望你能用心思考當下、與未來台灣的前景在何方?

你第二篇回應:
LKK 不是國民黨﹐不是民進黨﹐只分黑白﹐是少數理性務實的中間選民。LKK不會拿「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百年前不同時空背景下說的屁話當口號﹐不 屑用那些話給自己壯膽﹐也不會以斷章取義以定義不清的名詞和莫名奇妙毫無邏輯的思考決定自己的未來﹐更不會抱著野蠻封建獨裁的「成者為王,敗者為寇」理念 當成反對自己早已獨立民主國家的理由。LKK就事論事﹐就論點對論點﹐以現在的你我時空和對這一代人民最好的觀念思考國家和人民的未來!LKK還是要請你 別搬出來那些天馬行空已經發酸發臭的臺獨口號混淆視聽﹐我們就務實一點﹐請直接回答LKK的問題︰

請 問現在除了臺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民決定臺灣的政權和治權﹐還有哪個國家干涉了臺灣的政治?如果這不是獨立國家﹐哪什麼是獨立國家?如果兄台認為臺灣還需要獨 立﹐請兄台重新具體定義臺灣獨立的政治意義。請具體列舉臺灣政治不夠獨立之處?臺灣獨立後能夠改變哪些目前已經是事實的政治和外交的現況?為何應該為了臺 灣獨立而改變任何政治現況?臺灣獨立能帶給像LKK這樣的老百姓什麼好處?臺灣獨立後可以防止中共打壓?讓美國和臺灣建立更密切的軍事經濟聯盟?增加臺灣 國防安全性?和全世界貿易關係加倍?讓臺灣老百姓再次感到錢淹腳目的富裕幸福?如何由臺灣目前政治現況改變成兄台所謂的臺灣獨立?要付出什麼代價去改 變?LKK這是挑戰 兄台說明「臺灣獨立」在今天臺灣政治現況中的實質的意義﹐請不要讓我失望。如果合情合理LKK也會支持兄台所認定的臺灣獨立。

請 問你如何在國際上打破「一個中國」的既定國際現況?改變過程中會有哪些障礙?「一個中國」打破後臺灣和美中歐新的外交經貿關係是什麼?到底能夠實際改變哪 些臺灣現在面臨的政治和外交經貿問題?對於目前臺灣和美中歐的外交經貿關係的影響為何?改變後臺灣人民能夠獲得有什麼利益?要付出什麼代價去改變?

請問保家衛國和「臺獨」如何劃上等號?除了建立「臺灣國」之外﹐有哪些臺獨人士提出了什麼和現況不同務實方法實踐「保家衛國」的理念﹐也請提出證據說明這些臺獨人士要保的是哪個「國家」?

請問臺灣除了維持目前政治外交的現況之外﹐就憑著喊喊邏輯不通的臺獨口號﹐包括兄台您的口號(算是比較合理的口號)﹐能否列舉喊臺獨口號能帶給像LKK這樣的老百姓什麼好處?幫助我們改變哪些外交現況?能幫助我們改變哪些政治現況?

請舉例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中除了臺灣人之外﹐還有哪個民主國家的人民會一天到晚喊著不要自己的國家﹐要「獨立」?這是不是民主世界的大笑話?

您 覺得自己的姓氏有什麼意義嗎?您覺得自己文化傳承為何?請問除了現實臺灣已有的有形無形資產之外﹐主張臺獨能夠帶給臺灣更多有形無形資產嗎?如 果有﹐請列舉。主張臺獨能夠帶給像LKK這樣老百姓什麼樣的好處?如果不能帶給LKK這樣老百姓什麼樣的好處﹐那麼能帶給哪些臺灣人民好處?

LKK 已經貼文逐一回應兄台留言的論點﹐也請兄台詳盡回答LKK的問題﹐否則這個討論根本毫無意義。如果兄台還有更高明深入務實的問題﹐也請兄台不吝分享。 LKK靜待兄台提出突破性的答案﹐如果兄台的政見合理可行﹐LKK可以推舉兄台組黨參政﹐立委﹑市長﹑總統﹐任兄台選擇。

你同時問了很多問題,我不敢保證不讓你失望,但我會很認真的回覆你。
你剛好呈現你論點的迷思,如果「台灣獨立本來就是個反對執政政權的代名詞這些不管藍、,主張「台灣要獨立」的政客們,豈不是搬石頭準備砸自己的腳?

我回覆重點在於:政客不分藍、綠、紅,沒有所謂理念,「台獨」只是他們現實利益炒作的議題而已。人民必須思辨自己「為誰而獨、為何而獨?」而非盲從政客主張,你卻要扭曲是「給自己壯膽」?詞窮就轉彎?

台灣有史以來,一直是一個外來的移民社會。漢民族先民們,不管數百年前、數十年前,因政權一再地惡性循環,一波波向外尋求生命的窗口;有的人落地生根了,有的人卻一直在飄泊。

台灣土地供給了我們生命的養分,不曾虧欠我們。台灣不屬於任何政權請點擊: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政權也都只是台灣這塊土地上的過客,但我們一直欠缺這種永續經營管理這塊土地的觀念;欠缺觀念,台灣的人才一直往外流。

在我部落格裡,你隨處可見:

我們必須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台灣是住在這片土地上全體住民,任何人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政治主張,接受任何人公評公論。若這樣的主張叫作斷章取義以定義不清的名詞和莫名奇妙毫無邏輯的思考決定自己的未來」那麼請你提出更高明的主張,如果主張中華民族必須終極統一,也歡迎提出你的主張,接受公評公論。

但也由此可見你受到統治者封建獨裁洗腦之深,竟然認為一介布衣草民就不能重新定義「台獨」?照你的邏輯推論,難道台灣是政權、政黨、政客的?

台灣夠獨立嗎?

冷戰時期以來,台灣一直依賴美國老大保護,順理成章成為美國在西太平洋防衛線,第一島鏈的一環。馬英九執政後,在中國敵意未減狀態下,大幅開放對中國的各項限制,種種跡象,引發美國不安;在菲律賓屠殺台灣漁民事件中,明顯袒護菲律賓。釣魚台爭議中,台灣已然被邊緣化。再下去,台灣將淪為強權爭端下的犧牲品!

然而現階段中國勢力崛起後,西太平洋風雲詭譎,日本在釣魚台、菲律賓在南海島礁問題上都擺出比以前強硬的姿態,顯然背後有美國老大為其撐腰。今(2013)年6月,在佛州的歐習會剛結束,美、日兩國竟然大剌剌地,就在佛州展開聯合軍演,這分明是演給習近平看的。台灣面對中、美兩強可能的衝突,傾中?靠美?都絕非明智之舉!

世界本來就只有「一個中國」

套用你的邏輯,我們爭甚麼?能得到甚麼好處?
中國上一世紀的強人,都已經走入歷史,台灣人民也已經走出威權體制的陰影,但該如何擺脫中國內戰的陰影,這是台灣人民自己要思考的問題。
我要反問你:難道你也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如果是,我的任何答案,對你都是無意義地。事實上,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把自己的國家發展前途,寄望在一個對自己有敵意的國家,而且承認自己是對方的一部分。
事實上,台獨是你在這片土地上的永續經營思考,你的當下、未來,還有你的子子孫孫,你希望他們可以過怎樣的生活?「中華民國」在馬英九執政下,比陳水扁不如(榮民老伯伯在電視上罵的)又要如何維持現狀?維持現狀等待中國「解放」嗎?
重要地是,台灣人民必須找到在世界的定位,迎接人類的「綠能時代」、「藍能時代」,而非用僵固地「中華民國」政權思惟就能維持不變!

中國老大,會永遠強大嗎?

廿一世紀人類已然進入「地球村」的時代,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地球村」時代的意義?

人類必須共同面對天候、環境、能源…問題。即便強權如美國的經濟勢力;也將受到如歐盟的制衡,中國經濟看似崛起,然而事實上中國是以國家資本發展經濟,「黨」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教育又受限於黨國政治框架,多數人民欠缺民主法治觀念,國家整體很難邁入現代化。

台灣自處之道,必須發展海洋主權,強化自身實力,使台灣成為中立國家,讓台灣周圍海域成為安全無害的海域。要言之,台灣只能靠自身發展實力求生存。

台灣四面環海,人類真正的資源就在頭上的方寸之間,這都是台灣最有利的條件,當台灣具備了新時代的科技實力,誰能打壓台灣、誰能否定台灣?
台灣從表面上看,一個國家該具備的條件都具備了,卻不具有國際法人的地位。參加國際比賽無法用正式的國旗、國號參加,你卻睜著眼睛說瞎話「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還有哪個國家干涉了臺灣的政治?」台灣若沒強權干涉,為何要如此委屈?

台灣獨立在追求:

建構一個免於威脅恐懼生活環境的。

建構一個在地的永續經營

就像環保觀念的形成,台灣獨立是一種觀念改革的漸進過程,多數人具備了這些觀念,台灣就能成為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具備了這些觀念,台灣就能與「地球村」時代同步脈動,成為一個真正邁入民主法治的現代化國家。

如果你一直用宗族的觀念看待一個國家機器我只能無言,畢竟機器也會用舊,而終至報廢。因為「中華民國」已代表過1949年以前的中國人民,泛藍朋友堅持用「中華民國」代表台灣人民,世界文明的巨輪只會碾壓過去,卻不會因此停頓下來,屆時苦的是包括中國人民在內的世代子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913001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20:01

台灣現在認為活在戰爭陰影中的有 ?% ?

你有活在戰爭的陰影中嗎 ?

理性討論 ? 危言聳聽 ?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2 19:40 回覆:

你真的是台灣人嗎?

連龍應台女士都在勸中國當局撤掉對台飛彈,你卻可以自我感覺良好,我能說甚麼?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9:55

相信豬,相信狗,我從末相信共產黨 !

相信台灣獨立 ? 明天會更好 ? 戰爭風險會更少 ? ? ?

請告訴我,理由安在 ?

台獨的步伐,,,,,,,,,,,,

光有理想,不考慮現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2 19:31 回覆:

難道我們一直要默認中國的內戰尚未結束嗎?

你真以為用「中華民國」的國號,中國就不會併吞台灣?

中國的「一中原則」非常明確地,並沒有給「一中各表」模糊的空間。

難道自1949年以來,有哪一段時間,台灣人民不必擔心來自中國的武力侵犯嗎?

我文章裡一再指出:中國態勢已明顯地想要發展成世界霸權,真正要的,是台灣絕佳地戰略位置;然而糟糕的是,台灣人的國家認同卻出了問題,讓中國有可趁之機。

如果你是中國人,或許以為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讓中國成為世界強權(將是中國人民苦難的開始)豈不更棒?若你是台灣人,你卻天真的以為:只要用「一中各表」的模糊空間,中國就不會發動戰爭,或併吞台灣。那我能說甚麼?

台灣人若無法以這塊土地作為主體,建立國家,抵禦外來侵略,台灣人只能重蹈台灣歷史的覆轍請點擊: 台灣獨立的真理!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2:20

當中國的主要敵人_台獨的勢力被消滅,,,,,,

十分好奇,台獨的勢力(你認為台獨的勢(實)力在那裡?可以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敵人 ?

自我澎風可以促成台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1 16:35 回覆:
前面已多論述,你要兜圈子請便!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9:21

投降 ?

你有何論據硬把一中各表掰成投降,(你曾今說過,理性討論,,,,)

只要團結,中華民國豈會畏戰 !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1 16:32 回覆:
不要兜圈子,國、共內戰,實際上只是「蔣、毛」的權力鬥爭,卻賠進了比日本侵華更多無辜的人民性命,你卻還一直相信統治者的無恥謊言。

台灣從1949年以來,就一直籠罩在戰爭陰影下,世居的台灣人、原住民和中國共產黨原本就無冤無仇,卻也被無端捲入;我前面說過:

難道我們一直要默認中國的內戰尚未結束嗎?

你真以為用「中華民國」的國號,中國就不會併吞台灣?

中國的「一中原則」非常明確地,並沒有給「一中各表」模糊的空間。

你要當歷史的痴人,我能說甚麼?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9:16

我的立場一貫:兩個中國 !

我的請教簡單:要 ??% 共同承擔戰爭的風險公平嗎 ?

(我的思想並不複雜,請勿把簡單的問題搞得複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1 16:40 回覆:
那又是誰把世居的台灣人和原住民,無端地拉入國、共內戰陰影裡?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06:26
LKK回覆向陽春兄問到「臺灣何去何從」的問題。

引用文章和易水先生談 — 臺灣統獨﹐何去何從?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21:04

你必需承認: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民主化,專制,獨裁,,,,,,,

台灣獨立就存在著戰爭的風險,,,,,,,,,(老百姓的恐懼,不安,,,,,,,,)

只有團結的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敢蠢動,,,,

台獨 ? 首先就令不太團結的中華民國更不團結,等於暗助共匪,,,,,,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09 21:34 回覆:

對侵略者而言,被侵略者最好不要有任何的反抗。

事實上自1949年以來,中國內戰的狀態仍未解除,而且這種戰爭發動權操縱在中國政府手上,一如當年日本隨便找個藉口,即可發動對華侵略戰爭一樣。

投降,就不會有戰爭,你同意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0 18:43 回覆:

你可能忘了這段歷史,國、共內戰時,共產黨散布一個謠言:「蔣介石下台,共產黨不來!」

你真以為;在承認「一中原則」下,台灣就可以「維持現狀」,我只能無言。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防
2013/11/09 15:18

台灣當然要有心防,

誰不知道最大威脅來自對岸,

心防是無形的國防,

有形的國防更加重要,

永久中立國瑞士是武裝中立國,

瑞士的全民皆兵是台灣學習的對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09 20:42 回覆:

心防建立在對這塊土地的主體認同上,悲哀地是,台灣有部分人,竟認同中國的統一論調,有更多的人,卻只希望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如何發展?

不仔細思考台灣未來可能地作為,這樣如何建立台灣人的心防?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1:01

如果,你就假設成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主化之後,,,,,

中華民國的國號,台灣的前途,,,,,,(公開辯論)由台灣全民公投 !

你認為如何 ?

烏托邦,理想,(要一般百姓思考,為誰而獨,為何,,,),,,,,,,,都不能遠離現實 !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21:47

一百年前的菁英 ? 我實在莫明其妙,,,,,,,

中華人民共和國無法併吞中華民國是因為中華民國尚沒消滅台獨 ?我更加莫明其妙,,,

我只請教您:贊成台獨的有 20%嗎 ? 要80%的台灣百姓共同承擔風險公平嗎 ?

你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永遠(五十年,百年,,)不會民主化嗎 ?

果真如是,,,,,地球村,,,,,,為什麼台獨又不反中,不反共呢 ?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09 21:17 回覆:

當中國的主要敵人——台獨的勢力被消滅時,次要的敵人——中華民國,還能存在嗎?難不成你已為中國真容許「中華民國」的存在?

這份民調是TVBS發布的,102.10.28 馬習會與國族認同民調 而不是「三、民、自」綠媒所發布的民調, 就姑且聽之;任何的民調,不能單一去解讀,也是我遲遲不想回應的原因。因為民調這種東西,多數人會各取所需,意義何在?

我不會因為「若兩岸關係只有一種選擇,高達71%民眾希望台灣獨立」而沾沾自喜,台灣人必須要意識到為自己前途發展而想要獨立,而非在碰到二選一狀況下所做的選擇。因為真正到這種地步,多半已無從選擇,只能任人宰割,台灣割讓日本時,不就這種狀況嗎?

我不能斷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五十年、百年會不會民主化,但是民主的觀念是一種尊重個體文化的觀念,就像你會尊重你子女所作的選擇一樣;和中國千百年來的威權文化,有很大的觀念衝突。

民主改革是一種觀念的改革;就像多數人缺乏環保觀念時,環保無從改革起,多數人民缺乏民主觀念時,如何改革?

但如果台灣的民主改革,有了正面的效應,讓「華人不能實行民主」的論調破功,才會讓中國人民漸漸覺悟到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 獨立台灣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爭取自己的人權民主。

那篇文章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讀仔細? 台獨不反「共」、不反「中」,只反專制極權!民主社會本來就包容多元文化,中國文化、社會主義的思想,都存在台灣的生活文化裡,和「地球村」的時代潮流更沒有衝突,要〝反〞甚麼?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