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未來的思考。
2013/06/15 16:41:26瀏覽886|回應6|推薦55

「59菲律賓公務船屠殺事件」凸顯台灣將來仍然會碰到,而且不只是漁權的題,最重要是台灣的海洋主權問題,如果不能未雨綢繆,甚至整個台灣的主權問題,將被「無能的處理態度」邊緣化!

在兩蔣威權時代,國家的總目標就是「光復大陸國土」,是故與周邊國家關係「以和為貴」,當漁民在海上碰到問題時,只能「自求多福」,隨著強人走入歷史,台灣也在1996年,透過公民直選總統,讓台灣正式邁入民主國家之林。

台灣成為民主國家之後,卻有許多觀念仍未調整改變。

一、台灣不是麻煩製造者,只想保護自己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二、既然主張釣魚台、南海,是台灣的經濟海域,不管誰執政,就得好好保護漁民海上作業的安全。

三、台灣本身就是國家的主體台灣將是一個海洋新興的國家,不再是中國的一個邊陲地區。

四、台灣不是小國,不需倚賴美國,更不能偏靠中國。

五、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官員只是人民共同雇用的專職管理員。

這些觀念若無法確立,不管叫「中華民國」也好、叫「台灣國」也罷,則所謂「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都是騙人的。

台灣是一個四周環海的國家,從東望去,更是一片浩瀚廣闊、一望無垠的太平洋,也是全球最大的洋域這是上蒼給台灣人的自然條件,台灣人想要生存,當然要用海洋主權的思維,來發展台灣的未來。

台灣未來的領導者,必須具備海洋主權思維,因為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發展台灣的海洋主權,所以甚至必須成立與中央研究院同等級的海洋科學研究院。

台灣未來必然要面對中美兩強的衝突(歐習會才剛在美國加州結束,美日兩國軍隊就在加州聯合軍演〝奪島計畫〞,為何而來?),唯有獨立的台灣,才真正保住台灣的永續生存。

因此台灣未來的領導者,必須運用智慧,不斷溝通;讓中、美兩強領導者充分體認到:台灣的中立存在,才是世界和平的基石,否則台灣不論傾向何方,都將是戰爭的根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747240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07:01
呵呵!除了中立﹐臺灣還有其他選項嗎?臺灣有能力選`邊站嗎?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民進黨只想操短線,將仍陷在統獨之爭的泥淖裡!
2013/06/26 23:02

台灣民選的領導者,欠缺前瞻觀念,一直陷在統獨之爭的泥淖裡。台灣未來領導者應該通盤思考擬出台灣的近、中、遠程發展,成為其政黨政綱,爭取「股東們」對其理念的支持!

尤其是民進黨,如果只想操短線,將仍陷在統獨之爭的泥淖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生存必須看中、美兩強的臉色?
2013/06/18 22:53

「中華民國」真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

反面的例證,信手拈來,隨時都有。

台灣社會一直欠缺「主體認同」的「集體意識」(請點擊:台灣民主政治的艱難…。

「中統」、「美統」、「日統」、「不統不獨」…。因為數十年來,台灣人民一直生活在國共內戰的戰爭陰影下,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感。

台灣的民選總統,自李登輝已降,雖都具備了領袖魅力,但一個比一個更沒智慧,去面對台灣的未來。

若說台灣的生存必須看中、美兩強的臉色,台灣何須民選總統?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自求多福
2013/06/18 11:43

台灣不是小國,不需倚賴美國,更不能偏靠中國。

說的好

奈何人心分兩半
一半向西一半東
大和民族猶難忘
自立自強方為上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18 18:14 回覆:
事實上我也是越來越擔心,台灣的人心各異;終歸強權所併吞,又要輪迴被壓榨剝削的歷史悲情宿命裡。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告知
2013/06/17 22:58

感謝告知, 還給連結! 

很高興知道美日六月歐習會後仍按期舉辦聯合奪島軍演, 這表示美日不甩中國大陸的 "抗議".

讚!  新冷戰時代已揭幕, 台灣站中間, 美陸在兩邊.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18 20:46 回覆:

唯有獨立的台灣,才真正保住台灣的永續生存。

台灣若不能發展海洋主權的實力,只想運用槓桿操作,而不肯用心自保,不要說美、日、中,甚至菲、越、星、馬…。都將看扁台灣,台灣自然就被自己給邊緣化了,這才是真正隱憂之處。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奪島計畫
2013/06/16 21:51

去查了, 沒查到, 難道這兩天美日又軍演?

據俺所知, 美日軍演奪島計畫在 2013-05, 歐習會在 2013-06, 時間先後次序如此.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17 20:39 回覆:

美日聯合軍演閃電奪島登陸|兩岸新聞|中時電子報


美日加州進行聯合奪島軍演 - 美國之音


這些訊息可不是五月的「舊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