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予豈好辯哉?——回應★唯人性才有「被得罪」…。
2013/05/09 17:24:41瀏覽1478|回應27|推薦47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格友在我   維持現狀的迷思(下)—「中華民國」的體制能維持現狀嗎?,做了多篇回應,原本我想止住這種無意義的口水戰,然而當你享受著民主自由的權利,卻又人云亦云的踐踏著台獨的理想性,「黃鐘毀棄瓦釜雷鳴」,長此以往台灣又將沉淪回強權高壓統治的歷史覆轍裡

你第一篇回應:

「臺灣(民)政府」                                                 2013/04/05 19:30

十幾年前在下亦是抱持如格主信念的鐵桿臺獨立場,

但隨時間洗滌出的真相,才逐漸認清「臺獨」僅僅是政客操弄的假議題。

在下無意與格主爭辯,但覺醒是自發的,回頭再看往昔自己的面目,

只能說「理想主義」讓人忽略了現實面諸多的問題癥結。


即將掛牌上市的「臺灣民政府」--

與其說是臺獨的妄想,毋寧說是臺獨的幻滅。

難道您希望看到的是這樣的結局?

臺灣有了如此亂象,還能再怎麼亂?

Re:

看不到你所謂「台獨鐵桿立場」在哪裡?

卻只看到你和泛中國主義者同樣的思維;「台灣民政府」可以有他們的主張,就如你可以有自己的主張,沒有經過人民的授權,都只能代表自我而已!

我前面一再論述;台獨主張的逐一實現,現在更被大家視為理所當然,驗證了台獨的真理必然性。

歡迎你就我部落格裡的台獨論調點提出質疑、挑戰;但請勿拿路人甲、路人乙論調來和稀泥!

你第二篇回應:

咆哮街頭                                2013/04/07 21:43                

立場自然在心裡,難不成還得剖心相見?心隨境轉,誰說一定就得留下冠冕堂皇的說詞來驗證?

昧於國際現實,剛愎自用,渾然不覺臺獨理想之窒礙難行,猛往死胡同鑽,自己可以有入地獄的莽勇,卻也可以不顧其他大部份人的感受?

何謂臺獨主張的逐一實現?自說自話嗎?目前政治局勢早已沒有臺獨生存的空間,若仍要自欺欺人,喃喃自語些連自己都無法感動的夢囈,註定將淪為路人丙、路人丁咆哮街頭的經典寫照。

Re:

請問你: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一如中國,面對自己的人民,還如臨大敵?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的總統是透過「人代」、「國代」選出來的?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仍生活在沒有自由任意「說、唱、讀、寫、畫」的時代?

民主前輩們的努力,甚至付出家庭破碎、斷送黃金青壯生命,所換取來的代價。你卻以「咆哮街頭」形容!?

那麼誰在自欺欺人呢?

你第三篇回應:

美麗的遙望                                                                     2013/04/14 23:31

吾人實不願將這句因自我覺醒而深感被欺騙的話語再重複一次。

『逐漸認清「臺獨」僅僅是政客操弄的假議題』

那些操弄「臺獨」假議題進而攫取個人最大政治利益的政客,

才是該向「為臺灣民主真心付出的先輩」懺悔、謝罪的城狐社鼠。

易言之,「臺獨」實際上是被那些腦滿腸肥的政客給玩掛的。

臺獨只是天邊的一彎虹,曾帶給我們美麗的遙望,

但朗朗青天下,她畢竟要消失,也必然會消失。

Re:

因為你的思惟一直執著在中國數千年來「人治」與「法統」;

從未思考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更欠缺「人民主權」的授權觀念;

我還是要再一次請問你: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一如中國,面對自己的人民,還如臨大敵?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的總統是透過「人代」、「國代」選出來的?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仍生活在沒有自由任意「說、唱、讀、寫、畫」的時代?

「無產階級大翻身」呢?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呢?

那麼到底誰在操作假議題?

你第四篇回應:

當您食指指著別人時,別忘了指著自己的指頭更多。

告訴我今夕是何夕? 閣下完全陷入恐中、反中、厭中的泥淖而不自覺。

中華民國是完全自主的政體,是一個擁有國防的國家,

人民享有超標的民主自由(您可以對政府破口大罵,甚至口出穢言),

更擁有完整的政府組織架構,最重要的是:連吃裡扒外的政客都可以參選總統。

( 聲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無恥政客,竟也大剌剌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退一萬步言,這種無恥之徒,在中華民國羽翼下,當了幾年高官,享了幾年清福,18%領起來一點都不手軟,吸飽了奶,竟連血也想吮。忘恩負義之徒,連做人最基本的格調都沒有,還妄想當總統?)

我知福惜福,我們擁有一個可以保護我們身家財產的國家,即使她並非完美,即使她仍有許多制度不夠健全,即使她受盡無恥政客蹂躪糟蹋。但無庸置疑,她是我們最堅實可靠的國家;我以烏托邦的理想期許她未來的進展。

請問閣下真的活在當下的臺灣嗎?怎會如此狀況外?

不可諱言,維持現狀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就當中華民國是閣下無可迴避的夢魘吧!

Re:

請針對我所提的問題回應。

政客怎麼想、怎麼說,那是政客自己要面對的問題;你不能拿A說的,或B說的論點來對應我對你的質疑,因為A或B的論點不能代表我。

我不「恐中、反中、厭中」請點擊: 台獨不反「共」、不反「中」,只反專制極權!——請老姜哥哥仔細思考!那是你認知差距的問題;然而這也是今天台灣這塊土地上,存在最大的問題——國家認同的問題!

國際社會只問誰實質代表中國人民,國號只是一群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

我就不厭其煩地,再重複一次:就國際法理而言,「中華民國」是1949年以前中國人民的國際法人代表,而國際社會在1971年正式註銷「中華民國」合法代表資格,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代表中國人民的法人地位。

「中華民國」真能維持現狀嗎?歡迎你就我這篇文章(上)、(下)兩篇的論點,提出質疑、挑戰,但請勿拿別人的論點來和我和稀泥。

你第四篇回應:

毒樹果實理論                                                    2013/04/20 22:12

閣下顯然已墮「毒樹果實理論」深淵。

閣下的論證若果成立,何以統獨問題仍懸宕多時而不得解?

別高估自己的智慧,而小覷了為使中華民國能立足國際而絞盡腦汁的學者及官員。

中華民國困境確實存在,但國際間的現實功利主義,難道您渾然不知嗎?

尾巴搖狗(The tail wags the dog)還能不頭暈?

雖是夢魘一場,終究還是您的國您的家。

Re:

你一直不敢正面回應我的問題,還好意思搬出毒樹果理論來塘塞。

請教閣下,你欲指何種證據是非法取得?

若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以武力非法取得,難道當年「中華民國」不也是用武力非法手段取得?

民主改革的艱難,在於用時間讓觀念共識的形成(請點擊: 台灣民主政治的艱難…。),而非用政治力高壓強制實行,也由此可看出閣下缺乏民主觀念思惟。

在英明的「不惜對日本一戰」嘴砲總統領導下,把釣魚台的問題,讓「中華民國」更被邊緣化了,難道你渾然不覺嗎?

唉,這種無意義的對罵,言盡於此…。

你第五篇回應:

覺醒吧!                                       2013/04/22 22:39

搪塞?看來閣下實在自視過高,

認為您的觀點就是真理,就是正義。

但實際上是拿著虛空打虛空,一切都是空。

以大福佬的沙文心態仇視中華民國,永遠不可能解決僵局;

經歷兩位號稱臺灣之父、臺灣之子的民選總統亂臺毀國,您還沒醒悟嗎?

既然談到「嘴砲」,這對臺灣父子檔總統,

對釣魚臺的處置更是「嘴砲」啊!

尤有甚者,乾脆大放送,將釣魚臺孝敬給天皇老子。

老實不客氣地說一句:「臺灣會被邊緣化正是臺獨思想造成的惡果。」

不管毒果、惡果,毒樹不除,臺灣永無寧日。

無意與您爭辯,事實便是如此。

Re:

你的挑戰,我一一回應;

我的質疑,你卻不敢正面回應,只顧自說自話,真要打口水戰,頂多對罵而已,但有意義嗎?

言盡於此!

你第六篇回應:

一言以蔽之                                                                  2013/04/25 00:36

小英的軍師姚人多:「臺獨建國已沒市場。

這算良心之言,且言簡意賅,一言以蔽之。

臺獨青蛙不怕燙,油鍋澆淋也不會皺一下眉頭,夠生猛!

民進黨若有點膽識及理念,2016就高舉臺獨大纛奪回政權。

明白了沒?為什麼沒市場?顯而易見嘛!

敝人不才、才疏學淺;不敢自視過高,更不敢自居正義、真理化身。但願意用有限的生命,信守台獨的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我所提的論點歡迎質疑、挑戰,但請勿拿他人的論點要我回應,因為我只能為自己論點負責。

政客要為自己所言所行擔負自己的業果,人民與歷史自然會檢驗政客們的一言一行。

看到你PO的國旗,我感受不到你對國旗的敬意,甚至覺得你只是在消費這面國旗。

請點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中)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下)

你腦子裡充滿統治者所灌輸的威權思想,而欠缺人民主權的觀念。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的授予。許多「中華民國」支持者,一直無法面對受「中華民國」已被註銷的現實。

若說1949年,中共是以暴力非法取得政權,何以取得對日抗戰勝利「民族救星」的百萬雄師,部分部隊更是配備美式新裝備,卻是兵敗如山倒?

若說蔣介石真是「三民主義」信徒,何以孫中山的革命伴侶宋慶齡女士,不願意跟隨來台?

由此可見,在當時多數中國人民的內心深處對「中華民國」也是投下了不信任票。「中華民國」只不過是像中國歷來的政權,因失去民心而被推翻。

台獨沒市場?

你現在不也享受「總統直選」、「國會全面改選」、自由任意地「說、唱、讀、寫、畫」…。諸多台獨主張實現?

「非核家園」不也已成為台灣社會的觀念主流?

你享受台灣民主前輩用生命鮮血換取來的成果,卻睜眼說瞎話!

你的可悲處,身為國家主人,懶得思考,只會以政客論調為箴言。你既然想要追著台獨窮追猛打,就請你拿出自己的見解,否則只會讓人看不起!

政客沒有永遠的立場,政客所言都是用屁股在思考。再幫你加碼;陳水扁當總統時,曾說過:「台獨是選舉票房的毒藥」這人要比姚人多在綠營更有份量。

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都不曾正面地捍衛台獨,能代表台獨嗎?

當台灣被日本統治時,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都曾講過支持台灣獨立的話。

從中國的觀點看台灣,當然看不到台灣的前途;因為在中國觀點裡,台灣永遠是一個邊陲之地,哪有可能對等看待?

廿一世紀進入「地球村」的時代,民族主義式的大一統時空背景,已然不復存在。即便強權如美國的經濟勢力;也將受到如歐盟的國際社區所制衡,中國經濟看似崛起,然而事實上中國是以國家資本發展經濟,「黨」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教育又受限於黨國政治框架,多數人民欠缺民主法治觀念,國家整體很難邁入現代化。

沒有不怕燙的青蛙,就是知道燙,所以要快閃逃命(請加強你的知識水平)!台灣社會已然俱備「公民社會」的民主國家基礎,更擁有優質的人力資源,這些都是台灣邁向「地球村」時代,走上國際舞台的有利條件。

台灣四百年過去,經東西強權壓榨、剝削,歷史再再昭示台灣人民,台灣不能倚賴強權(請點擊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

台灣與世界潮流同步,才能讓中國人民見賢思齊,走向民主改革之路,否則再陷入「一個中國」黑洞裡,將無法改變華人悲情宿命。(請點擊: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 獨立台灣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5931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的自我安慰式臺獨論
2013/05/31 22:38

閣下自我安慰式的臺獨論,通篇傳達的妄想便是:只要臺灣國建立了,民主必定落實,民權必定升級,民生必定康富,國格必定崇隆;一切美好的日子便會無端降臨,一切一切只要臺灣國建立。

面對現實吧!夢幻泡影可以帶來短暫的快意,但夢醒時分卻宛墮地獄,悔不當初。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01 01:07 回覆:
三十多年前,電視老三台時代,每有外電報導台灣訊息,明明聽到老外是講「Taiwan」,然而播報員卻播譯成「中華民國」,你仍停留在那種「自慰式」思惟,這是你的自由,我沒意見!

台獨的實質不在於國號為何,或者領導人物為何,而在民主政治的實踐。

台灣的民主不是喊口號得來的;是許多有名,或無名的前輩們付出黃金青壯歲月、犧牲生命、乃至家破人亡;所換取來的,而非威權獨裁者主動釋出權力的。

當年威權獨裁者,將台灣社會長期戒嚴,卻還號稱:「只有千分之三的戒嚴」。1980年代起,亞洲民主運動風起雲湧,韓國、菲律賓的政治強人,相繼被殺、遭驅逐出境。遂讓蔣經國體會到「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潮流也在變」。

如果沒有解除戒嚴、沒有開放黨禁報禁、沒有國會全面改選…。台灣今天和極權統治國家有甚麼兩樣?

當然你可以扭曲這段歷史,認為這不是獨派的主張與奮鬥過程,然而歷史不因你的意識形態而改變。這些改變所受到利益的,不是中國傳統政治的「一家」或「一黨」所獨佔,也是使我從黨國思惟迷夢中逐漸清醒,願意用有限的生命,為台獨辯護!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國號是中華民國
2013/05/30 07:03

不認同臺獨即是馬迷?閣下未免太過偏狹、太過武斷。自始至終閣下都只是關在象牙塔自我感覺良好的臺獨論者。{}只要建立臺灣國,便可刀搶不入,不畏強權欺凌,不甩、不理國際局勢。...... 豈非太天真、太幼稚?


蘇貞昌2013-05-29表示,「現在國號是中華民國,我們尊重這個,民進黨也承認這個」,如果認為名字不好,也可以講,未來要怎麼樣就由民主決定,循著民主的路不會錯。

對於台灣的現狀,蘇貞昌指出,「台灣早已是獨立國家,何必回頭講獨立,不是走回頭嗎?」很多講什麼法理台獨,這個就讓學者去講,台灣最重要的是不要民主倒退、人權流失。

原文網址: 蘇貞昌表態承認中華民國 若改國號由民主決定 | 頭條新聞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5/29/91-2944879.htm#ixzz2UizP1HTx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31 16:24 回覆:

喊自己爽就好了!?雖然台灣現在國號叫「中華民國」,但請問全世界有哪一個媒體稱我們是「Republic  of  China」?

我可沒說過「不認同台獨就是馬迷…」現在多得是反台獨者卻在大罵馬英九:做的比陳水扁還要糟糕!

我部落格裡可沒論述過「只要建立台灣國,便可刀槍不入,不為強權欺凌…。」這種低級的論調。

你把自己錯誤認知,想硬栽在對方頭上,反而凸顯你自己心中的偏狹、武斷!

蘇貞昌也只是一介政客,他有權說他想說的任何話,最終將由人民頭家去做判斷驗選擇,這就是民主。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05 08:59 回覆:

台灣若是獨立國家,何以連軍、經實力均不如台灣的菲律賓,開口閉口只講「一中原則」?

我何德何能否定中華民國?我只是在陳述國際的事實:

就國際法理而言,「中華民國」只是1949年以前,代表中國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代表了中國人民,所以同時也註銷「中華民國」的名稱。

至於台灣人民要以何種名稱註冊,等台灣人民達成共識再說吧!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權何在?
2013/05/29 17:59

許多「馬迷們」一直不肯承認;馬英九上台後,正讓我們主權快速地流失之中;且拋開統獨的爭議,來看這次菲律賓公務船屠殺我漁民的事件,馬政府的危機處理能力,可見一般;

不管認為我們是「中華民國」也好,或者是「台灣」也罷,在這次事件裡,都強烈的主張,要常態性的強力護漁。

何謂主權?

如果為了要保護人民,卻還要顧慮美國虎老大、中國暴龍的反應,請問我們的主權何在?

韓國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公然向日本嗆聲:「日本已今非昔比…。」請問美日安保條約不也保護日本不受攻擊,韓國軍、經實力雖有提升,實際上和日本能比麼?但為什麼李明博敢公然向日本嗆聲?

更何況保護人民生命財產是政府天經地義的要務!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縱橫談天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大師,您有回應
2013/05/19 23:15
向陽春 曰: 
「雨的旋律」比較有羅曼蒂克味道!
2013/05/17 16:55

「雨的節奏」固然精準,卻沒有「雨的旋律」來得有羅曼蒂克味道,不是嗎?

------------------------------------------------------------

縱橫談天下 回應: 

人定勝天最羅曼蒂克
2013/05/18 02:30

“旋律”比“節奏”更羅曼蒂克?

好,讓我們請那個不夠羅曼蒂克的 John Claude Gummoe 把他定的曲名改為“Melody of the Rain."

祈求 神為雨聲加上羅曼蒂克的旋律。 願 祂允許我們以主觀的感受、願望能改變客觀的事實、真理。 阿門!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窒礙難行嗎(二)?
2013/05/19 00:35

台灣獨立是——台灣人民世代子孫要在這塊土地上永續經營的事業。

台灣有史四百年來,一直是東西強權剝削榨取的對象,漢人大量移入後,也一直用漢人的觀點看待這片土地。因此多數人們缺乏以這塊土地為主體的認同感。

1996年,台灣公民終於得以直選總統,讓台灣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民主國家,然而民主改革,實質上是一種觀念的改革;當然民主政治不是絕對完美的制度,但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它是一個講究注重多元價值觀的社會,尊重每個個體的自主性,再慢慢形成多數人的共識,而形成國家整體發展的方向。當多數的公民養成了這種基本素養,台灣社會就會漸漸形成一個民主成熟的國家。

長期以來,我們一直服膺於漢人父權式的威權,如果我們無法改變這種威權文化思維,台灣的民主政治,有可能被倒回專制威權統治。

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執政者是對全體國民負責地,以全民的利益為依歸,以全民的權益擺在第一順位,在這個基礎上,執政者必須以智慧、謀略,和人民所賦予的權力,來保障全民的利益,而非推托強權壓力干擾。

當年美國想運用政治力,強迫推銷美牛到南韓,南韓人民群起抗爭,給南韓政府得到與美國政府談判最有力的籌碼。這就是民主的價值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如夢幻泡影
2013/05/16 00:04

看您如此天真瀾漫,實不忍戳破您的美夢。

今日,擬做您理想中的臺獨建國了,也遇上了菲人的海上流氓,試問,處在兩大強權針鋒相對的氣旋間,這個大無畏的臺灣國該如何自處?美國虎老大難道會為這個夜郎自大的臺灣國而遺棄南海小倀鬼?中國暴龍又豈會坐失良機,不趁此大好良機作勢捍衛疆土?臺灣國可以說建就建?如果事情這麼單純,臺灣國早在廿年前就風光上市。中華民國,辛苦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6 23:12 回覆:

看了你這篇回應,再對照你所謂「中華民國是完全自主的政體,是一個擁有國防的國家」、所謂它仍是世界上唯一能護佑我不致流離失所的主權國家」都讓你自己不攻自破了。

只能嘆說:你這個人只有立場、沒有是非;你那麼在意美國虎老大、中國暴龍的反應,其實只是在為馬政府辯護而自我限縮、矮化,但請不要把「中華民國」也牽拖進來。

台獨最重要的是,確認以這塊土地為主體,建立一個讓人民免於威脅恐懼的環境。任何政府存在的目的,都必須是為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而存在。這是舉世皆然的價值觀!

今天即便是民進黨執政,若在對菲律賓政府態度也是如此軟弱,也必然被我痛罵(說不定你罵得比我更兇)。

你難道沒看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呼籲「希望台菲兩國都能自制」時,還被媒體記者反問:「台灣有錯嗎?」由此可見;公道自在人心!

如果馬政府不能有效的逼迫菲律賓政府走上談判桌,正視台灣人民的生存空間,下次你我都有可能受害!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8 10:50 回覆:

更好笑的是:馬政府的顢頇無能,你卻還愛護有加。

文的外交部長林永樂,在第一次通牒時間過了一個多小時,還陪菲律賓的代表開記者會,並力圖幫菲方圓場、說好話,而菲方所拿出的道歉文件,竟然是菲國代表自己署名的文件,而非菲國總統所簽署的文件。天啊,這是怎樣的外交部長?

武的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竟然預告綁手綁腳的軍演底限!

那艦隊開出去不是在鬧笑話嗎?

在菲律賓來看:

你要擺大型玩具秀,盡管擺,我菲律賓懶的鳥你,避過風頭,你又能奈我何?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窒礙難行嗎(一)?
2013/05/15 23:21

台獨窒礙難行嗎?不曾用心思考台灣未來的人,當然會有這種疑慮!

我從小學到當兵期間,不斷地被灌輸「仇匪恨匪」、「殺朱拔毛」、「消滅萬惡共匪」的仇恨教育。退伍隔年碰到「美麗島事件」,一如往昔,視美麗島人等為「中共同路人」的叛亂匪類。直到鄭南榕為堅持「主張台灣要獨立」、「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的主張而自焚殉道後,啟動我的獨立思考能力。為什麼有人願意為堅持自己的理念,而願意用黃金青壯的生命去實踐?

我們不是一個民主國家嗎?為什麼不能有政治主張的言論自由?

在歐美研究、主張「社會主義」不犯法、我們只因為中共是敵人就犯法?可是歐美民主國家一樣要對抗共黨呀!

我終於明白:思想、觀念、主張,是無法被消滅地。

因為只要它被人接受了,就自然存在,不被人接受時,自然就消失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的國格主權在哪裡?
2013/05/15 22:00

最近菲律賓公務船射殺我漁民的事件,由於馬政府的反應顢頇,更凸顯馬英九口口聲聲所捍衛的「中華民國」是不存在地!

菲總統︰漁船事件一中模式處理- Yahoo!奇摩新聞

這個一中,指的當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甚至有漁民更憤憤地說:「以後出海捕魚只能掛五星旗了!」

憑良心說,原本我昨天看到報載紀德艦準備出動,還拍手叫好,沒想到到了午間新聞,馬上被國防部發言人潑了一頭冷水。

有壓力?海上操演軍方轉趨觀望| 我向菲國下通牒| 聯合新聞網

羅紹和表示,有關5月16日操演訊息,與實際有落差。

換成我是菲律賓總統,當然不把「中華民國」的警告當回事。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覆巢之下無完卵
2013/05/12 23:06

您說在下抹黑醜化臺獨,這句話我萬萬不能接受。在下只是就目前民情及國際局勢,道出臺獨理想窒礙難行之處。一如被您輕蔑敵視的中華民國,難道中華民國的立國精神不是您所說的:「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其實政治最現實的沈疴完全被您忽略了,您認為臺獨建國後,臺灣所有政黨地方派系惡勢力會自動消失?翻雲覆雨、吃人不吐骨頭的無良政客個個都會變成慈眉善目、無私無我的政治家?

我們當然知道臺灣的民主之路仍有好長一段需大家共同努力,但到目前為止,我們享受的民主自由是全體國民在多次困頓潦倒中勇敢站起而獲致,過程中臺獨先賢雖付出、犧牲過,但臺獨信徒不能自居所有功勞,獨佔其功在政治道德上是不公義的。

中華民國不是您三言兩語就可以全盤否定、恣意鄙棄的。我個人對蔣介石先生完全不存好感,但他的功過其實也尚未蓋棺論定,有太多陸續公開的史料,讓歷史學者不斷地修正其歷史評價。若中華民國如您所說的早已被國際社會正式註銷,那事態就很單純了,但為何統獨仍爭議不休?為何兩岸仍持續對話尋求共識?中華民國,豈可因不明就裡的國際社會一句註銷就輕易讓它在歷史運轉軌跡中被抹滅;請不要太信任您所謂的國際社會,它其實只是一隻化身為正義,卻貪得無厭、自私自利、假仁假義的怪獸

很慶幸能與理性的您互相激盪彼此的想法,在民主自由的國度內。

我愛我的國家--中華民國,即使它不完美,即使它受盡國際社會的冷漠對待,即使它被政客的惡鬥搞得千瘡百孔,但它仍是世界上唯一能護佑我不致流離失所的主權國家,也是唯一可護佑您安居樂業的主權國家,不是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2 23:49 回覆:

想挑戰我,歡迎!

但請將我部落格文章看仔細,否則我不想在浪費彼此時間!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5/11 23:18
難道您的正宗臺獨理念,最終的下場就是「啼笑皆非」?連在下這麼一個卑微的小網友都讓您失去耐性,您如何說服更多人來認同您的理念?在下雖頑冥,好歹也曾是鐵桿臺獨支持者,您的心境在下能體會,當我跳脫思想桎梏,掙脫信仰囹圄,稍稍認清政治現實時,發現臺獨也並非神聖不可質疑。老話一句,「道不同不相為謀」,但請您加油啦!真要將您的理念宣諸全民,唯靠政壇強力發聲一途,否則一切都是空談、清談。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2 00:06 回覆:

你抹黑醜化「台獨」的功夫一流,令在下差點招架不住,可非等閒之輩啊,這點佩服你!

更感謝你的提醒!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我的台獨理念,只能說是生而為「人」基本生存條件的追求,台灣表面上雖已民主化了,這道路卻還遙遠啊…。

這個理念是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普世的價值,願所有信守此理念的人,共同追求!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