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持現狀的迷思(下)—「中華民國」的體制能維持現狀嗎?
2013/03/06 14:33:11瀏覽1239|回應21|推薦66

1949年國共內戰結束,中國共產黨取得統治中國人民的權力。然而國共內戰的結束,卻是台灣人民生活壟罩在戰爭陰影下的開始;

國共內戰結束六十四年來,「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鬆懈其侵略謀犯意圖;省略小型事件,1954(九三砲戰)1958(八二三砲戰)1971(退出聯合國)1978(台美斷交)1996(飛彈危機),都曾引發一波波台灣移民潮,而至今中國導彈的「質」與「量」仍在增強之中。

每當中國的參訪團(包括兩隻貓熊)和我們官方接觸,我們國旗就不見了!

若說國旗是代表主權的象徵,在我們自己土地上,國格尊嚴都遭受如此踐踏,「中華民國」可以維持現狀不變的說法,只是自欺欺人的說法而已。

「中華民國」就如同一隻被放在一口「一個中國」溫水鍋裡,不知危險已至,將被煮熟的青蛙!

要繼續維持「中華民國」的體制嗎;這是一個很值得深思的嚴肅課題。之所以嚴肅,不只是妳()我個人當下生活的思考,更是台灣世世代代子孫未來永續發展的思考;廿一世紀人類已然走向「地球村」時代,多數的台灣人,如果仍用漢人的觀點看待台灣,台灣將一直被圈限在「一個中國」的狹隘民族觀思維裡;台灣本來已逐漸走向國際化、民主化,當要再往前邁進時,「一個中國」就如同一道緊箍咒,阻滯了台灣往前邁進的腳步,讓民主化的腳步,顯得踉踉蹌蹌。

國際主流社會已然接受中國政府所主張的「一個中國」。

「一個中國」,台灣人民將失去現有民主、自由、人權的基本公民權利。

「一個中國」,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政府;

「一個中國」,台灣只是中國經濟架構下的一個分工部門;

「一個中國」,台灣只是中國發展霸權的戰略前進基地;

「一個中國」,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人力與自然資源壓榨剝削的來源;

讓人民失去主導、創造自己命運發展的生命意義。

讓土地開發無法受到節制,而遭致自然反撲。

讓台灣人民成為東西強權爭霸下的砲灰與犧牲者;

讓台灣的經濟發展失去了自主權,只能是中華經濟體系架構下的分工者;

更讓台灣的未來發展,必須依隨「中央」的政策執行,無法與「地球村」的趨勢作連結。

五千年來「一個中國」一直沒有改變「成王敗寇」的「道統」,視個人生命如螻蟻、如草芥,生命的價值無法受到尊重,「人」存在的價值,只能淪為奪權鬥爭的工具!

也不禁要讓人質疑:「一個中國」的核心價值在哪裡?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數百年來的統治政權,一直都是帶著長槍大砲來到這裡(包括號稱『祖國』的中華民國,也沒有例外);好不容易走過幽黯的威權統治年代,台灣人民今天所享有的民主人權自由不是哪個有良心統治者的德政,而是許多無名的、有名的民主前輩們犧牲黃金青春的生命,甚至慘遭家破人亡的下場,才奮鬥得來的;在當時「白色恐怖」的社會氛圍,沒有人敢想像會有今天民主主自由的台灣。

長期以來,我們一直用漢人的觀點,看待台灣這一片土地,卻從未思考:我們都是這片土地的水米,所供養長大的子民!

台獨的真理,在於人民與土地的關係。

我前面一再強調:不管是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中華民國。任何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的政權,都會走進歷史裡,因為它們不曾與這土地、人民,有真正的感情。

PO一遍: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國度;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36302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2013/03/06 18:55
臺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已經是一個緊密的生活共同體,我們堅持理想與目標,但也要正視客觀的處境,在兩岸政治體制迥異的情況下,唯有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才能找出自己的出路。

中共無所不用其級將台灣逼向絕路,為的是要鏟除台灣對大陸民眾所具有的民主自由的燈塔效應,藉以鞏固其政權,所以從經濟、政治、軍事、文化……各方面向台灣滲透、侵略、分化。我們需要堅定自己的立場,需要徹底認識對岸的手段,我們不能繼續再無休止的內耗。當台灣的媒體已經一步步被滲透的同時,更客觀全面的認識歷史、認識共產黨,才能找出自己的路。

建議參考以下雜誌網站:

http://epochweekly.com/ 新紀元週刊

http://www.watchinese.com/ 看雜誌

http://www.ntdtv.com/indexb5.html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ewcenturynews.com/Article/Index.html 新世紀新聞網

http://www.epochtimes.com/ 大紀元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3-07 22:02 回覆:

廿一世紀人類已然走向「地球村」的時代!

包括美國在內的美帝式「帝國主義」亦將逐漸沒落。未來的世界,人們必須共同面對天候異常、環境資源短缺、土壤惡化、水質優養化…。等諸多問題,易言之;這些問題不是某一國家就能解決,或不想解決的問題,而是全人類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

在地球村裡,再有權勢的人家,如果不能共同面對全村所面臨的環境問題,要如何生活下去呢?

我不擔心中國未來的問題,因為他們現在就有十四億的人口,正在開發中;很快地,他們必須去正視這些問題!

但台灣人民意識到了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