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持現狀的迷思(上)—回應多位支持「中華民國」格友對台獨的疑慮
2013/01/21 18:37:13瀏覽684|回應3|推薦47

在回應主文前,先以格友Hilter在我睜著眼睛說瞎話的灣寨主!文章裡回應作為這篇文章的開頭:

「兩個中國論FANS灣家寨大戰一中一台論者向陽春,誰將稱為贏家?實際上你們不都是獨派的嗎? 慢慢鬥去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2-12-29 17:24 回覆:

論壇論戰,其實所謂「輸、贏」的意義不大。

即使強辯贏了,反而可能把對方推得更遠離你想論述的理念;

我倒是真心希望對手能挑戰我的論點矛盾處,以便檢驗我的信仰是否為真。

台灣社會長期以來,整體資源受控於國民黨的黨國體制下,其中之一是用填鴨式教育讓人民習慣於接受黨國思想的灌輸,疏懶於獨立思考,以致台灣雖已總統直選五屆過去,然而人民的民主觀念,仍處淺碟式狀態。當然我也曾深受其灌輸填鴨,不敢說我現在的思考論點就沒有盲點;但願意接受針對我論點的挑戰與質疑!

多位支持「中華民國」的格友,常用一個似是而非的論調:「中華民國是保證台灣不受威脅恐懼的庇護所在強調中華民國存在的必要性。

國民黨為了鞏固其政權,用反智的論點在操弄人民是必然地,一如中共以「民族大義」操弄人民一般,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這種論調卻經不起事實辯證:

如果以此為真,何以亞洲女足運,以及諸多中國人士來台所經處,甚至包括兩隻牲畜來台沿路上,所有原有懸掛有中華民國國旗都需「迴避」?

這可真如「一中架架構下,一切都可談」?

如果信以為真,那真太天真!

許多支持「中華民國」的格友,一直無法面對「中華民國」被國際社會註銷的現實。

多硯坊格友PO了一篇文章:

國旗的故事,國旗的歌 〈節錄,詳文請點擊其網址〉!

……。

青天白日滿地紅,如一道不散的彩虹 !

中華民國,更是一場不醒的美夢 !

他們可以撤掉倫敦街頭的國旗......

但他們無法撤掉我心上的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

朋友,

你心中也有這一面撤不掉的國旗嗎 ?

�X�B: 國旗的故事,國旗的歌 ! - sklolo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sklolo/6696237#ixzz2HkwKAD56


我在這篇文裡回應:

其實大家都在消費這面國旗!                            2013/01/10 22:47

很可笑的;國民黨有在捍衛這面國旗嗎?

其實大家都在消費這面國旗!

請點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中)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下)

在還沒透過公民投票方式改變國旗時,她仍是代表台灣人民的國旗(倫敦奧運更證明這點),縱若有一天,台灣人民透過公民投票程序改變時,至少可以讓這面國旗有尊嚴的走入歷史!

多硯坊(臺灣好聲音!)(sklolo) 於 2013-01-11 14:25 回覆:

致向陽春兄 :

家族無法透過投票更改自己姓氏

市民不能透過投票更改都市名稱

中華民國更不必更改國號與國旗

改成臺灣國就可受國際認同並可國運昌隆

豈不是跟算命改名即可改變命運同樣自欺欺人

我再回應:
不能類比!                                                               2013/01/11 16:42

國號和家族姓氏不能類比;國號是代表一群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一旦主、客觀因素改變,國號就跟著改變,前蘇聯不就如此嗎?

國際主流社會的法理是非常清楚的;「中華民國」是1949年以前,代表中國人民的法人名稱,經過22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已實質有效地統治了中國人民,國際社會遂而註銷「中華民國」的代表合法性。

很遺憾地;許多「中華民國」的支持者卻不能認清這個事實,就像溥儀遜位後,還有一批前清的遺民仍幻想著,有一天大清帝國仍可復國一樣。

我能說甚麼……。


多硯坊(臺灣好聲音!)(sklolo) 於 2013-01-11 18:04 回覆:

家族無法透過投票更改自己姓氏
市民不能透過投票更改都市名稱
中華民國更不必更改國號與國旗
改成臺灣國就可受國際認同並可國運昌隆
豈不是跟算命改名即可改變命運同樣自欺欺人

知道不能等同類比,因此以不必不能做出區格,
我也想請教向陽春兄,如果此刻公投通過國號維持中華民國,
臺獨是否就此絕口不提,還是一年提一次,年年都讓人民以公投決定國號?
舉世應無先例吧!

在古中國土地上,有多少的民族興起,就有多少的民族滅絕;民族主義是政客們驅使人民的最佳利器,到最後只剩下混合在一起的「中華民族」!

而歷代的政權更迭,都是一幕幕的腥風血雨;絕對權力獲得,更是歷經一場場酷爭狠鬥,即便骨肉相殘的史例也屢見不鮮,用這種「勝王敗寇」的「叢林法則」道統,來和家族相比,我只能慨歎這是怎樣的一個正史邏輯觀?!

中國並非五千年來都叫中國,五千年來同一的土地、同樣的人民,政權更迭不知凡幾;只有到1912年,才叫「中華民國」。相傳「大秦帝國」的秦始皇派徐福,帶著五百童男童女到海外求仙丹;這些人後來是不是都以山川、花木,或者動物為姓名,不得而知。主客觀因素的改變,讓國家到個人都改變了,有甚麼不能改?否則「章孝嚴」也不需改成「蔣孝嚴」了!

多數「中華民國」支持者,一直僵陷在十八、九世紀的「民族主義」思維裡,欠缺現代國家的「人民主權」觀念。「中華民國」之所以會被國際社會註銷其法人地位,在於她已失去代表中國人民的實質法理性。「中華民國」成「台灣國」或許不必然可以國運昌隆然而台灣的正名運動,最主要在於透過多數公民決議,用一個可以真正符合代表台灣人民的法人名稱。

魁北克省,實質為加拿大所統治,加拿大卻仍允許定期舉辦獨立公投,然而多數魁北克人覺得在加拿大政府管理下,會比自己獨立的生活還要穩定,這就是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中華人民共和國」之所可以用「一個中國」有效地緊箍住台灣為其一部分,就因為「中華民國」也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認為用「中華民國」就可以保住台灣,是否更「自欺欺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240727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支持者,把國際社會「裝肖維」!
2013/01/26 19:03

1971年,「中華民國」何以被註銷?

「中華民國」的支持者,一直不肯面對「中華民國」被國際社會註銷的事實,一直辯稱「中華民國」仍存在台灣,這種反智的非理性行為,正是造成台灣社會遲滯不前的主要原因。

當「中華民國」失去代表中國人民的正當性時,這些人卻妄圖拿「中華民國」來代表台灣人民,這不是把國際社會「裝肖維」?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獨的迷失
2013/01/24 09:05

國際社會 ( 聯合國 ) 只是一個幫派

不參加幫派並不代表不存在!

沒有任何國家可以註銷中華民國

而臺灣國更是無法註冊

血緣,文化,傳統......

目前的臺澎金馬,就是中華民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1-25 20:11 回覆:

我前面多次強調「人民主權」概念,你不敢正面回應,卻說:「國際社會(聯合國)只是一個幫派…。」

無法理解你的國際觀,聯合國如何是一個幫派,請說出你的道理來,否則這種說法是無意義地。幫派是一個無法向政府登記註冊的組織,「中華民國」反倒比較符合幫派的定義罷

21世紀的世界,已然走向「地球村」概念的趨勢,請你仔細觀察:「歐盟」已然形成一個國際社區,「東南亞國協」亦逐漸成為這種社區型態,社區成員互通有無、互助互惠,而非以強權勢力脅迫利誘,納為附庸禁臠。

很遺憾你自外於國際社會,仍停留在「一個中國」的民族意識情結裡,你真以為中國會放任「中華民國」維持現狀?

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國號都自稱中華China
2013/01/21 21:18
蘇聯的本體就是俄羅斯,兩個前後國號都有Russian。 臺灣情形不是的! 臺灣的中華民國不是蘇聯解體後獨立出去的共和國; 中國的現況事實 是分裂的狀況。 中國共產黨在大陸改國號建立了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遠走臺灣維持中華民國國號不變! 兩岸國號都自稱中華China.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1-25 20:49 回覆:

重點在國號是代表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就像企業一樣,是能改變的;而非民族主義者的神主牌!

「中華民國」能維持不變的說法,被馬英九自己戳破了!

他當台北市長時,台北市所舉辦的亞洲女足賽,在中山足球場上空飄揚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旗嗎?

2008年,中國兩隻貓熊來到台灣,中華民國國旗也必須禮讓迴避,國格尊嚴何在?這不是自欺欺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