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儍得可愛的人!
2013/01/03 16:33:52瀏覽600|回應2|推薦36

五十歲那年,從餐飲業灰頭土臉轉換跑道進來,原本只想:有一份工作再說,否則將成為電視劇裡的失意中年男子*&◎☆#★…。

「活到老,學到老。」一切從○開始吧!

剛開始時,由於是社會福利基金會向加油站承包洗車場業務,而且成員外表看起來就像一群老弱殘兵所組成,所以常被加油站的工讀生當成是殘障人士看待。

欸,請裁啦!「你看人噗噗,人看你霧霧。」

“人”真正的尊嚴是:你尊重你自己,才有真正的尊嚴。

上蒼造人很奧妙,賦予每個人不同的個性;但是如果你認為別人可以混過去,所以你想跟著混過去,在別人眼中,你是一個沒有原則的人,當然就不會尊重你。

我們常常可以聽到:「啊,某人傻得很可愛!」

相信這位必定是頗得人緣的人,也必定是廣受同伴間所尊重的人。

阿恕(化名),就是這樣的人;他中度智能障礙,你有問他必答,有時候你會覺得他答的語無倫次,但是頂多讓你覺得好笑,但不會令人覺得白目生氣。

阿恕最值得人疼的地方,就是在工作時間內,看不到他打混摸魚。

在公營機關環境裡,大家有樣看樣,尤其是主管不在時,混得更兇。但是阿恕在大夥工作空檔時,除非你叫他跟大家一起休息,否則你會看到他在拖地、打掃廁所、整理盆栽…。

起初以為是值班大哥下令做的,心裡想:值班大哥們,怎麼老是找他一個人做,欺負老實人,後來才弄清楚,站長只是在阿恕來沒多久,交代過一次,以後阿恕就在工作空檔時,全自動打理站上每一個角落。

這時候我才開了眼界,體會到「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的意涵。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195152

 回應文章

尋夢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30 17:46
別人看他傻,我倒覺得是他的聰明和別人不一樣呢!
他比你我都懂得快樂。
靜靜的為自己編夢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4-30 20:56 回覆:
這幾年,我在這些孩子身上學到好多寶貴的人生課程。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聽聞
2013/01/07 07:43
也曾聽聞加油站的特教生確實如此,他們的世界單純,埋頭苦幹,不與人計較。除了反應、算數差了一些,工作效率比一般工讀生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