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為廷事件」真正該檢討的是…。
2012/12/12 16:40:31瀏覽489|回應2|推薦31

原本我開這個落部格,只想為台獨辯護,很少為新聞事件本身寫評論。

台灣好不容易,慢慢走出威權統治的陰影,然而「陳為廷事件」發生後,思前想後;這不就是我常在強調:「…建構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背道而馳嗎?

台灣民主發展至今,步伐仍是踉踉蹌蹌地,和台灣媒體長期以來多數為國民黨所掌控有關。尤其是政治新聞,社會大眾所看到的新聞已然失去真相,如果再加上閱聽大眾疏於思考,事件本身常常被模糊焦點!

事件發生後,只聽見檢討學生「不禮貌行為」的聲音,卻未見對說謊的官員有所追究;

在媒體前,教育部長說:「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如果學生抗議教育相關政策,我一定到第一線關心學生。」但真正面對學生到教育部抗議學費調整方案時,卻找來鎮暴警察帶長棍盾牌伺候、並發函各校撤查學生人數、背景狀態……。

我不想合理化孩子的行為,也認為學生的態度不當,但是我們大人在教育孩子不能說謊時,身為教育部長,自己卻做了最壞的示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127534

 回應文章

努兒荷達畢堤阿貝塔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囉...來囉...叮叮噹來囉...
2012/12/17 18:23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2-12-17 22:25 回覆:
啊,時間過得好快,又成熟一歲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朝陰冬
2012/12/13 11:25

世界變冰冷!

台灣變神州!

不要想逃!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2-12-13 17:29 回覆:
蔡阿公,就算我想逃,也逃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