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才是文章的主體——回應泥土兄
2011/05/24 04:45:21瀏覽845|回應22|推薦62

感謝泥土兄的關心啊;這一篇是你在我 只有民主獨立的台灣,才能為中國的民主化帶來希望!——再回應老姜哥哥的質疑 的回應,你來文我原文重現,質疑尖銳處,彼此包涵些就是!

唉,要無知道怎樣的程度? 2011/05/16 06:35

還是先問,您慢慢想,那天可以開始研究呀‧‧‧

「就說個簡單的問題,請您答覆看看‧‧

如果中國要像當年的日本明治維新成功‧‧‧

明治維新是以北海道、琉球、台灣、朝鮮半島作為殖民地,和福建作為勢力範圍,以吸食其數千萬人民的膏血而成功的‧‧‧請問,中國應該去吸食哪裡的資源‧‧‧

至於沒有「台獨」,太可笑了,有沒有聽過,「雖無文王猶興」的老話?

沒有「台獨」,就不自由了‧‧‧真是可笑

大約,對不起您,您問麼,我老實答您,有一種說法──只有窩囔廢才不自由──您是麼?

是由於「台獨」而世界改變的麼?──您完全被欺騙了‧‧‧

有沒有聽過「經濟是政治的下層基礎」這句老話‧‧‧當台灣在兩蔣統治下達到了那樣的經濟水準,政治是必然會改變的‧‧‧

另外,您有沒有研究過國民黨過去的五十年史,老國代和立委們都一定要死光了,他憑什麼繼續統治‧‧‧

想想看,需要台獨,才會改變麼?它能不鬆手給人民麼‧‧‧

真是要研究啦‧‧‧如果我所寫的有任何一點點您願意研究

真的,我想對您而言,都會有幫助的,真的建議您不要作文比賽

除非您是以此維生──

關心您的泥土敬白

泥土老兄啊,你一直用你自以為是的觀點看事情,會和事實相差很遠!

老實說,小弟我才疏學淺,一介洗車工人;我最怕作文比賽(因為我寫文章必須慢慢〝磨〞出來),又如何「以此為生」

由此可見你看事情只看皮相,不思內涵主客觀因素,你當然看不到台獨!

你好為人師,卻缺乏為人師表應有的素養;

為人師表應以學生特質,因才施教,而非以一己之意識型態,填鴨於學生。

你的治學思惟有問題!

孔、孟先聖先哲所處時代的資料,不及於今天的億萬分之一,但其思想卻是影響後世深遠。若抽去思想的主體,那些文字與電腦裡頭的亂碼,有何差異?

文字、書本、資料,都只是死物,人類的思想才是活的學識、智慧本體啊老兄你怎麼「本末倒置」呢?

文字、書本、資料,碰到不同的人,各有不同的解讀;若以意識型態治學,只是讓你鑽進自以為是的象牙塔裡。你說:

如果中國要像當年的日本明治維新成功‧‧‧

明治維新是以北海道、琉球、台灣、朝鮮半島作為殖民地,和福建作為勢力範圍,以吸食其數千萬人民的膏血而成功的‧‧‧請問,中國應該去吸食哪裡的資源‧‧‧


我很好奇:你真的是老師麼?是哪一科的老師啊?

你的史觀,嚴重地偏離了史實,日本若無「明治維新」的成功,以維新前的幕府封建腐敗,已面臨嚴重的統治危機,如何侵略周邊國家?

你若願意放開心胸,這篇文章可以參考一下:

為什麼日本明治維新成功?中國的戊戌變法會失敗?

你又問:「…請問,中國應該去吸食哪裡的資源…。」

你難道忘了1989年「六四事件」後,中國所面臨的窘境嗎?還是選擇性的故意遺忘?

當時歐盟等西方主要國家,都對中國實施了經貿制裁手段,只有台商在缺乏轉型政策環境下,悄然西進,才讓中國鬆了一口氣。難道中國從台灣吸食的資源,你故意視而不見?


沒有「台獨」,就不自由了‧‧‧真是可笑

大約,對不起您,您問麼,我老實答您,有一種說法──只有窩囔廢才不自由──您是麼?

是由於「台獨」而世界改變的麼?──您完全被欺騙了‧‧‧

噢,你誤解了;在實際生活裡,台獨就是台灣這塊土地上人們的現在生活進行式(否則中國威權主義者,就不會有唯恐喪失威權掌控的憂慮。)

今天在台灣,再也沒有人可以否定你自由自在生存在這塊土地上的權利,這就是台獨!

1988年以前、還有未來台灣若為中國併吞,異議份子生存空間卻是被否定的。

在你思維裡,「大中華文化」就是一切,美、日等「資本主義」在未來日子裡,隨時會沉沒…。台獨更是不存在的;是吧(如有誤解,請更正)

誰騙人、誰被騙;經歷時空驗證,還不清楚嗎?

我要反問你:你所認知的「台獨」是甚麼?


中共同路人?

分裂國土之徒?

數典忘祖之輩?

日本皇民的餘孽?

……。

你只接受國、共製造出來的「台獨代名詞」,這些醜化而片面的文字,更突顯了國、共兩黨缺乏「主權在民」的觀念。很遺憾你不加思考而人云亦云!

你更不會思考:「台獨」到底是甚麼?

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可是憑空掉下來的?

你說:

有沒有聽過「經濟是政治的下層基礎」這句老話‧‧‧當台灣在兩蔣統治下達到了那樣的經濟水準,政治是必然會改變的‧‧‧


台灣今天的自由民主,可不是由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恩賜的!

你這種向統治者靠攏的邏輯令我搖頭!不僅否定掉無數為台灣人權民主自由犧牲奮鬥的先賢先烈;更否定掉人類為爭取人權民主自由,所奮鬥犧牲的核心價值。

你這段文字更顯露你的膚淺;民主政治是人民主權意識的覺醒,而從極權專制的政權手中要回的,而不是由專制政權發展經濟成功,天下太平時才由專制者「德政恩披」賜給的。

若你這個邏輯可以成立,今天全世界哪來那麼多民主國家?又中東多的是比台灣富有的國家,卻依然獨裁專制?

台灣的民主程度,還不夠成熟,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自己的主人」,甚至把政治人物當偶像崇拜。這也是台灣的民主道路,走得很不順利的原因之一。

中國也是犧牲了無數的真正當代菁英,然而1912年的「辛亥革命」,雖然成功地推翻數千年來的帝制;但是多數中國人民觀念裡,一直在等待「真命天子」的出現,所以「辛亥革命」後,形成「群雄割據」是必然的,演變到最後的「一黨專制」也是歷史的因果必然!

民主的改革,主要動力來自觀念的改革。民主的觀念,猶如露水涓滴匯聚,而終成江河滔滔。

人民若不能體認自己就是國家的主人,這個國家很難成為民主國家。

我以前對你所提的質疑,你儘管避重就輕;

我還是要問:

‧在1988年之前,台灣人何來的自由?

即便在李登輝執政的年代,台灣雖已解嚴十年,台灣的天空仍然不是自由地,民主電台被抄仍時有所聞!

「另外,您有沒有研究過國民黨過去的五十年史,老國代和立委們都一定要死光了,他憑什麼繼續統治

想想看,需要台獨,才會改變麼?它能不鬆手給人民麼…。」


你這個邏輯更顯示你對歷史的無知!

這個邏輯若能成立,中國歷史上所謂的「朝代」(事實上是一個個『帝國』)都是動輒數百年,何以傳承?

你再想想:這些「朝代」何以興起?何以衰敗?

你再想想:歷史的意義是甚麼?

我前面文章一再重複強調:

漢人的先民從四百年前開始,陸陸續續來到這個寶島,也歷盡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中華民國,各個政權的殖民統治。這些政權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沒有將這塊土地與人民視為主體,只想從這塊土地與人民身上榨取利益,自然無法和這塊土地與人民融合。
漢人的先民不管是從大明、大清帝國、或是中華民國時期來到台灣,也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因為生長母土政治的敗壞、民不聊生,促使這些安土重遷的人們,出走遠離母土。
漢人的先民千百年來,追求尋覓的是甚麼?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要營造建構這樣的一個桃花源境地,不是民進黨、更不是主張台獨的人士,要孤獨去承擔的。而是要認同這塊土地的人們,一齊共同努力承擔的!
台灣獨立是——台灣人世代子孫要在這塊土地上,永續經營的事業。

泥土兄啊,「盡信書,不如無書。」思想才是文章的主體啊,你想清楚了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52459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7 06:18

和我谈论疆独 藏独吗?我没有研究,我研究你们台独者的真面目

你喜欢原住民独立吗?高雄独立吗?花莲独立吗?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7-13 17:16 回覆:
你這幾篇質疑,我有專文回應你,請你前往瀏覽。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独者的虚伪和伪装
2011/07/07 06:10

要建立独立的台湾国,就必须先消灭中华民国

请问,你们台独者用什么手段来推翻中华民国?阿扁民进党8年都不独立,你还在鬼叫什么?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丑陋的政客
2011/07/07 05:26

“中国官方的说法”,你先不要来给我扣上红帽子,早在2002年,一个民进党流氓政客当面骂我是共匪, 我警告他,我家五代都没有共产党党员,(包括家族30多人员)你们的李登辉爷爷才是老共匪

如今骂我共匪的家伙目前在上海,他和上海老共官员关系密切。阿扁的堂弟在上海定居多年,阿扁家族骂人中共同路人骂的最凶。

有300多万的台湾人在大陆投资赚钱或者讨生活 目前在上海就有89万多的台湾人(是2009年的统计)

7千多台湾人诈骗犯被大陆公安抓捕,上万名台湾人诈骗犯逃到越南泰国菲律宾继续作案。

台独者自己丑陋的面孔用民主自由人权来包装,台独本身就是有欺骗性的 这些我早说过。

鬼叫台独的台湾人到了大陆,接受大陆官方的接待 谢长廷 蔡同荣 邱毅仁 阿扁 游锡堃 吕大嘴都是这样的人,还有老共的纸条秘密往来

本人反对共产党独裁,反对台湾独立,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我是华夏子孙,捍卫中华民族的利益。你少来扣红帽子

你再扣红帽子 我也会回击你们 揭露你们是留台日本人 是汉奸家族,出卖中华民族的利益。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扁20年
2011/07/06 17:34

李扁20年 民进党台独者给百姓洗脑成功!

只要不赞成台独的人 就是不爱台湾, 就是不爱台湾这块土地, 好像台湾这块土地是福佬们的祖先(汉奸家族)从福建闽南运来的一样,说你不爱你就不爱, 你爱也是不爱,你爱也算你不爱, 你说爱这块土地就是骗人,只有台独者说你爱 你就是爱, 说你不爱你就是不爱 爱不爱台湾, 台独者说了算

就像中国大陆文革一样,造反派说你是反革命 你就是反革命 不是也是 。

台独者的民主自由人权是用来伤害消灭你的,先说你不爱台湾,说你不爱这块土地, 再来屠杀焚尸你。用阿扁的话来说,太平洋没有盖子。

如果这个台独者是奸污自己女儿的强奸犯 ,他说你不爱台湾, 你就是不爱台湾

如果这个台独者是抢劫犯 杀人犯, 他说你不爱这块土地 你就是不爱这块土地

像一个无耻下流搞外遇的丈夫在外面养育小三,自己心虚, 回到家一直对老婆说, 我爱你, 我爱你的A奶, 我爱你一切,没完没了的爱。

真的很佩服李扁父子老贼小贼 比共产党洗脑都成功。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7-07 01:02 回覆:
找一些有內容的資料來和我對駁吧!
否則我會覺的主張中國統一的,怎麼都盡是給一些中國「官方」的說法?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贺你 你独立了
2011/07/06 17:02

你住在台南吧?好吧,你祖先霸占台湾原住民的土地, 就是你家的土地了,你独立了 祝贺你台南独立!

你说,中华民国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消灭了,好吧,你把你中华民国护照烧掉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7-07 00:53 回覆:
你這種自以為是的觀點,再再突顯你觀念的僵固閉守性!
主張獨立的,一定住台南?
住台南的就沒有支持統一的?
可見你還不瞭解台灣人。
若要說笑話的話,「統一」集團可是台南人哪!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市人,小時候(小學時代)的家,就住「統一飯店」(老台北人都知道)旁邊。論台北,你可能沒有我的熟。
當兵的時候,還曾加入國民黨(前面文章都提過),然而這些都影響
不了我對台獨理念的認知。
我現在願意用生命為台獨守護、傳道,但我不會燒掉我所曾經擁有的黨證,因為那只是我成長經歷的一部分。
中國人若真要「統一」台灣人的話,要好好瞭解台灣文化,否則只是把台獨內化成「藏獨」、「疆獨」的頭痛問題而已!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多说几句
2011/07/06 03:26

不要栽赃我是大陆人,如果说我是大陆人,也是很光荣的, 我的一支祖先都埋在大陆,阿公的父亲,阿公的阿公是福佬来台湾十几代的闽南人

台独者的祖先是玉山石头变的,(一个民进党大佬就是这样说的,说自己祖先是台湾猪变的也可以, 随便吧)我拿中华民国护照 是中华民国国民。

要欺负人,先搞清楚自己是什么人再说,不要像辜某某那样, 一个汉奸家族,日本女人小老婆生下的就是这样神气,神气什么?要台独 早就台独了 何必在鬼叫多年不独立?自己也不想想!

再说,原住民才是这个岛屿真正主人,福佬台独者不要欺人太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7-06 16:28 回覆:
你要扭曲誤解別人的說法,只會突顯你的知識、觀念不足。
你欠缺現代公民的觀念:
國家、政權都只是一時的,中華民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了、滿清帝國被中華民國消滅了…。試問有哪一個國家、政權從古至今沒改變的?
人民與土地的關係才是長久的,土地的主權是屬於土地上住民的。國家、政權,都只是一個代理人民(自然人)的「法人」而已。
不管你來自何處,即便你來自中國,只要你願意認同台灣這塊土地,為你自己和後代子孫的生活永續經營而努力,你便是“台灣人”!
「台獨」不是誰的專屬,是台灣
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一個免除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可以讓世代子孫永續經營的環境。
如果你真愛這一塊土地,你會有這種深度的思考,如若不然;你已然拋棄當自己主人的權利。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是谁 先弄清楚再说
2011/07/06 02:57

台独者会说,认同这块土地。

是呀,没有这块土地,(台湾岛)这些福佬们不是祖宗八代在海洋里头漂泊吗?

明朝初年间,一些广东客家人发现台湾岛屿, 他们陆续移民到这个岛上,福建客家人也跟着来了,大约50年之后,福建闽南人(福佬)开始移民到台湾

大量的福佬来到台湾 在明朝台湾就是属于福建的管辖

当中国朝代软弱的时候,荷兰人来占领侵略,中国清朝腐败无能的时候, 日本人用大炮刺刀夺走台湾,强迫中国清朝政府鉴定不平等条约

是中华民国军民牺牲掉3,700万多人, 8年抗日夺回台湾,(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 日本把台湾归还给中国- 中华民国)

台独者,你们先弄清楚你们是谁,再来说话!

出卖中华民族利益的福佬女人和日本侵略兵的后代,没有权利来攻击污蔑 栽赃诬陷 我们!我们的祖先为了中华民族的台湾这块土地抗日8年,流血牺牲了,我们用生命保护的土地,不许汉奸家族 留台日本人 穿着台独者的外衣来说东道西的。

台独永远是不可能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独立
2011/07/05 21:37

阿扁民进党8年不独立 再说独立就是多余

1945年 日本战败投降, 日本把台湾岛屿归还给中国(中华民国)

1949年,国共内战 国民党战败撤退到台湾, 美国加入保护台湾 至今的现实是两岸分治

台独者故意把1945年混谈成1949年, 台独者故意把国共内战造成的两岸分治说成是国民党是外来政权

逢中必反的疯子们, 无耻无聊的五毛 ,不分黑白 不知历史的绿色选民, 还有黑白颠倒的混饭吃的学者。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位想活一萬歲的
2011/07/03 03:58

獨統之論各有觀點
來人家網誌作客,不懂回應禮節
鄙視的說:「台獨是啥東東」
又連番出言不遜
對這樣毫無善意和有妄想症的網友
請向先生別浪費口舌、犧牲寶貴時間這麼誠懇的回覆
我替您感到不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7-03 22:27 回覆:
我不在意個人受到嘲諷、攻擊。
我在意的是:
多數人對普世的認知價值是甚麼?
我願意學習傳教士的佈道精神。


光的時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台獨
2011/07/01 21:40

謝謝回應

關於台獨觀點各抒己見,我自己都會自我介紹我認同自己來台第九代,但是島民歷經.荷蘭.

中國.日本的統治一再被強國殖民當做棋盤賭注的遺憾,我只想舉杯向同在這座島遺傳

著祖先渡海墾荒的冒險進取的島民祝福  台灣  加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