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民主獨立的台灣,才能為中國的民主化帶來希望!——再回應老姜哥哥的質疑
2011/04/29 18:01:57瀏覽801|回應9|推薦34

老姜哥哥呀,看到你對台獨的偏見,我能理解。不怕對駁、不怕吵,就怕你不會質疑!

你說:

為什麼我批台獨是「騙子」因為我找不到「台獨」。鄭南榕是自由民主的鬥士,拿他作台獨烈士是台獨之恥。雷震坐了十年牢,出獄後首先建議蔣介石宣佈台灣獨立; 但「那獨非此獨」。我師殷海光在大陸反共,在台批蔣,憂鬱早死(49)我和他年相近,亦師亦友,知之深,如果他活到現在,應不會反中。

故鄉、袓國讀後,使我更尊敬台獨,我曾說過: 台獨是伯夷、叔齊的故國情懷。我怎麼會不尊重呢! 在我網站一直不忘三個人「很不爽、向陽春、presidentma90」你們罵我,我不生氣。我只願你們----「不受騙」!

我尊重你們的「台灣情」,如同易水和于右任先生的故鄉情; 但在玊山頂鋸了他銅像的頭,是何等殘忍。有這麼多仇恨嗎?

老蔣的國仇、家恨, 烈日春風三人不認同。同理因仇蔣而反中,我們亦不認同。至於反共更是 beat air ! 已被他們自己反光了,輪不得到我們去反了!

我反台獨,不是「應然問題」; 而是「實然問題」。用陳水扁的話:「要我做台獨,我做不到!」最多能做美國的附庸!          老二姜不願意!

若說你找不到「台獨」,請問你:

在兩蔣高度制壓「台獨」的統治期間內,誰能任意自由「說、唱、讀、寫、畫」?

今天台灣的百無禁忌、自由開放,不正是這些主張「台獨」的前輩們犧牲黃金青春的生命換取得來的!?

矇上眼睛當做看不見?

摀上耳朵假裝聽不到?


沒有「台獨」,誰能生活的如此地自由任意?即便你不願意飲水思源,不願意承認;

台灣今天的自由開放,只是讓極權專制的中國當權統治者害怕,害怕極權專制的崩解。

你的「故鄉、祖國、台灣情」只是中國當權統治者的「中華帝國情」。

我前面一再強調:

台灣獨立在追求建構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不管是雷震、殷海光、鄭南榕…等諸多「外省人」,何以主張台獨、支持台獨、贊成台獨?

理由很簡單,那就是:

台灣獨立在追求人民與土地關係的真理;這個真理放諸四海皆準!

我再強調一次:

主權屬於居住在土地上所有住民的。」歡迎你提出反證!

國家機器(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保障人民免受恐懼威脅地自由,如果這個政府,不能做到這一點,這個政府的存在就沒有任何的意義。

「政權」、「政黨」只是服務人民的一部「機器」,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

在你眼裡,「政權」、「政黨」才是國家的主體,你當然看不到「台獨」!


台獨無害於中國人民,更是中國未來民主化的希望。

台灣獨立的實質意涵,是人民思想觀念上獨立,做自己的主人,而非依附任何的強權。

台灣獨立是人民使自己成為國家的主人,而不任意附和政客的論調。

台灣獨立要妳()好好的思考:妳()當下、而今爾後,乃至世世代代子孫的生活方式。

民主獨立的台灣,國家政府是為人民而存在,如果一個政府無法給人民免於生活威脅恐懼的自由,這個政府的存在,自然要受到質疑與挑戰!

民主獨立的台灣,以民意為依歸,重大爭議議題,必須透過公民意決,才不會讓一黨獨大的執政者一意孤行。

民主獨立的台灣,以人民生活品質為優先考量,不因國家經濟發展,而破壞自然環境。

民主獨立的台灣,重視多元文化的價值,不獨厚特定族群,不論先來或後到,尊重各族群文化發展。

你擔心台灣成為美國的附庸;何以易水老大跑到美國居住,豈不矛盾

設若多數台灣公民主觀意願歸附美國有何不可?

同理;就如同我之前所言:若是能讓台灣人民看到中國統一的好處,自然會讓台灣人巴不得成為中國人…。」

但若以中國武力霸道,意圖併吞台灣;中國恐將重蹈二戰前日本軍國主義之歷史覆轍!

陳水扁只是一介政客,他做不到台獨,不要說統派不要他,獨派更不要他!


希望你慢慢仔細思考:

只有民主獨立的台灣,才能成為華人實施民主政治的標竿,為中國的民主化帶來希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5151636

 回應文章

留級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球快速暖化的世界隨時都有遽變發生
2011/07/27 20:50
三十年前我門也認為波羅的海三小國要脫離蘇聯不啻是天方夜譚?結果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还是有自己的思想好
2011/07/02 10:57
看到你的文章,呵呵呵,我想说还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好。统,我辈受益几何?独,我辈受益几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7-02 23:12 回覆:

台灣獨立在追求: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獨 都 不如 分裂?
2011/05/24 01:36
對於 小老百姓 而言,統獨 都 不如 分裂,.....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泰源監獄革命
2011/05/20 03:30
「台灣如果沒有獨立,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恥辱!」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要無知道怎樣的程度?
2011/05/16 06:38
2011/05/16 06:35

還是先問,您慢慢想,那天可以開始研究呀‧‧‧

「就說個簡單的問題,請您答覆看看‧‧

如果中國要像當年的日本明治維新成功‧‧‧

明治維新是以北海道、琉球、台灣、朝鮮半島作為殖民地,和福建作為勢力範圍,以吸食其數千萬人民的膏血而成功的‧‧‧請問,中國應該去吸食哪裡的資源‧‧‧」

至於沒有「台獨」,太可笑了,有沒有聽過,「雖無文王猶興」的老話?

沒有「台獨」,就不自由了‧‧‧真是可笑

大約,對不起您,您問麼,我老實答您,有一種說法──只有窩囔廢才不自由──您是麼?

是由於「台獨」而世界改變的麼?──您完全被欺騙了‧‧‧

有沒有聽過「經濟是政治的下層基礎」這句老話‧‧‧當台灣在兩蔣統治下達到了那樣的經濟水準,政治是必然會改變的‧‧‧

另外,您有沒有研究過國民黨過去的五十年史,老國代和立委們都一定要死光了,他憑什麼繼續統治‧‧‧

想想看,需要台獨,才會改變麼?它能不鬆手給人民麼‧‧‧

真是要研究啦‧‧‧如果我所寫的有任何一點點您願意研究

真的,我想對您而言,都會有幫助的,真的建議您不要作文比賽

除非您是以此維生──

關心您的泥土敬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5-25 23:12 回覆:
泥土兄,你這篇,我有專文回應,請撥冗,謝謝!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抬舉了‧‧‧
2011/05/15 16:03

泥人卑微,寫東西總要引些資料做為證據;哪像您的本領‧‧‧

跟今天的李敖大師差不多了

對泥人言,自然做研究,很花時間和空間,您格子的資源,泥人怎敢浪費?

能寫在自己的格子裡就很謝天謝地了。

想想,當年李敖的文章可是以資料見長的,您真是好樣的‧‧‧

加油啊,哪天在格子裡能看到您的資料‧‧‧

就說個簡單的問題,請您答覆看看‧‧

如果中國要像當年的日本明治維新成功‧‧‧

明治維新是以北海道、琉球、台灣、朝鮮半島作為殖民地,和福建作為勢力範圍,以吸食其數千萬人民的膏血而成功的‧‧‧請問,中國應該去吸食哪裡的資源‧‧‧

相同的,請勿只想台獨的口號,想想如何真是資源何在‧‧‧那才是台灣當前的急務‧‧‧應該走向何方

您錯了,泥人不親,不反,只是指出真正的問題所在與應該考慮的問題

泥土敬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5-15 22:53 回覆:
「台獨」在你看來只是口號,實際上「台獨」已是你生活的大半部,是你不願意承認而已!
在兩蔣高壓台獨時,誰能任意「
說、唱、寫、讀、畫」?
在今天中國,中國人民又能任意「說、唱、寫、讀、畫」?
矇上眼睛當作看不見?
摀住耳朵假裝聽不到?
即便你不願意飲水思源;沒有台獨,台灣人誰能生活得如此百無禁忌、自由任意?
這個事實卻不容你否認!
你要崇拜誰是你的自由;北韓人民崇拜金氏父子,世人卻覺得可笑!
(兩蔣時代,你若崇拜毛澤東,將招來殺身之禍)
資料是死物,人的思想才是活的東西。文章若只是一堆資料的堆砌,正應了古人一句:「盡信書,不如無書」
你的觀念更錯得離譜
,在自由民主社會裡,只要你不妨害到他人自由,你親誰、你反誰,那是你的自由,除非你自己心中有鬼!
在民主自由社會裡,「人才」就是社會最大的資源,當台灣逐漸走向成熟的民主政治,資源自然就會到位。
泥土兄啊,你看問題只看皮相,不看內涵,我不知道你「研究」、「研究」到底研究出了些啥?
或者只是你的口頭禪?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形容詞堆砌下的台灣?
2011/05/13 19:28

形容詞堆砌下的台灣,忽略了事實

自由民主獨立平等,一大堆美好的概念,也就是形容詞,真正的問題是人們如何取得對於生活的信心‧‧‧彼此和諧地,不放棄地走向理想的目標‧‧‧

美好的形容詞如何落實?台灣的民主何在?觸目處只有民粹而已‧‧‧

自由何在?弱勢者確實有痛苦的自由‧‧‧一種被霸凌的自由‧‧‧

獨立何在?只在選舉的時候,其他時候,誠如陳水扁批李登輝,坦言做不到‧‧‧

平等何在?也在選舉的時候,票票等值,管他是否專家,也都是一票‧‧‧買票時,聽說也是票票等值‧‧‧

他確實帶來希望‧‧‧但是也迎來失望‧‧‧二十多年了‧‧‧這先進的直接民主啊!

要研究啊,那麼久了,您怎麼還是如此?

在某個意義上,對岸絕對不能學此岸,哪個國家不要永續經營?這個島上的現況能夠永續經營麼,對岸怎能學此岸內部的不斷衝突,兩大陣營共同不顧事實,敬向民粹的發展‧‧‧靠著抱美國日本的大腿,怎能真的解決自身的問題?哈,十多億人的對岸若學著也抱住美日的大腿,美日大約都會沉沒,所以,為了世界的資源,對岸也不能學美日,甚至也不能透過此岸去學習美日啊‧‧‧

這其中的政治經濟學,您理解麼?

泥土有感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5-15 00:41 回覆:
泥土兄啊,談到「研究」你自己何嘗研究出所以然,可以回應我之前提出的質疑?你只不過跟我一般;站在自己的意識型態看待事件罷!
但至少我願意很認真地
嘗試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件的因果關係,憑你自己良心說,你思考過嗎?
談到「霸凌」,台灣有史四百年,是一部慘遭西東強權「霸凌」
斑斑血淚史;如果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不能建構起屬於自己的桃花源,將一如中國人民,世世代代遭受專制獨裁政權奴役,無法主導掌握自己的命運。
在你眼裡你看不到台灣的民主,只看到台灣擁抱美、日大腿?
唉,這是你個人的認知,你看到的該是,台灣的藍、綠政客爭相以討好選民的方式政策買票,這不正是一個民主的過渡期麼?
從正面來看,政客們必須開始重視選民的主流意見,「擁抱美、日大腿」豈不是要自斷政治生涯?
你要學「王老師」發表「美、日沉沒」論,我只能一笑置之!
當人類進入廿一世紀時空,號稱五千年古文明的中國,人民卻仍無法享有人權自由,奢談其他?
當一個國家的資源,仍為一個黨所獨佔掌控,這是你我都無法置喙的事!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比喻
2011/05/11 11:52

您下面回應, 你的比喻坐車/司机/方向感, 很好喔...

關於坐車, 小弟我有三個感想和体驗:

(1) 坐火車時, 我不擔心方向感, 因為不是北上就是南下, 方向清楚啦...

(2) 坐慢速人力車, 我不怕方向感, 只怕跑不遠,  只怕跑不遠,  ...

(3) 坐飛机時, 我不太問飛行員姓什麼, 也不知道航向偏差幾度, 吃好睡好, 隨它去飛喔...

哈...哈...哈...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5-11 22:48 回覆:
民主國家,人民是車主,他當然要很清楚告訴司機(官員),所要去的目的地。
司機當然可以以專業的判斷,建議老闆要開大車(國家機器),或搭大眾交通工具(區域結盟組織)前往。當然,老板要隨時充實自己,俱備現代公民的實力,才不會被司機蒙混過關。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你的大作討論了一些偉大的議題喔...
2011/05/10 10:43

哈....你的大作討論了一些偉大的議題喔...

我請教你們專家兩個小小的問題:

(1) 如果要統一, 最大的困難挑戰是什麼呢?

(2) 如果要獨立, 最大的困難挑戰是什麼呢?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5-10 22:12 回覆:
我不是甚麼專家啦,就像你看到某些文章或事情,你會有自己的看法,忍不住提出來討論一番而已。
你的問題,想要問大、還是問小?
當國際趨勢已然走向「世界村」之時,區域會自然整合(如歐盟),統一會有「開倒車」的反潮流時空阻力。
台灣要獨立,最大的問題點也在於多數台灣人生活的「忙、盲、茫」;缺乏時空方向感,
不知道要求司機,該把車子開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