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求文明真理的共識——再給老姜兄的回應
2011/03/03 01:15:02瀏覽617|回應9|推薦28

我討厭別人妖魔化台獨,當然也不會妖魔化中國、或者共產黨;純粹就事論事,舉例證明我的看法,如果有誤,請提出反證說明,更是為你的理念辯護!

如果你探求的是文明真理,何需擔心和我「對駁」?我這個部落格,歡迎不同理念的朋友就事論事,聚此討論。

不怕吵,但難免會有質疑尖銳處,彼此包涵些不就是了。

網路論壇,最怕口水戰,浪費青春沒意義!

我們的「交集」該是探求文明真理的共識罷;

討論議題對事不對人,猜身分、扣帽子,都是浪費精神!

即便你是中國當權者,你也有權利與義務,為你的黨、國家,辯護與代言。重要的是,你曾否仔細思考過:這個黨、國家,是真的在為人民服務嗎?

你所擁有的「理」字何在?我想小肉球真正質疑你的,是你的理念何在?

你在 中國現代民主化前途在哪裡?  一文裡回應:

中國現代民主化前途在哪裡?——集智集權而非專制極權 ! 2011/02/20 15:11

你的文章我都看了。安土重遷,安居在自已的土地上,是我們的「交集」。我不想以對駁的方式來撕裂我們的交集。
我認為大陸已展現出展現出「集智、集權」而非「專制極權」胡 、溫一年後下台,他們還能專什麼制? 極什麼權這不是黨內精英民主嗎? 為何一定要平傭的全民投票才算民主呢? 江、朱的聲音你還聽得到嗎?只有看到台灣下台的政客到處見縫插針。
你把大陸政權先「妖魔化」後產生的信念,關於「信」爭論是無益的,往後走著瞧----
小肉球你是恩怨分明的人。你說易水吃美國飯不感知感恩,我跟蔣來台灣不知仇共,都是忘恩負義,不知是處,說我是叛徒。我真自愧不如宜蘭人林毅夫叛得成功。 的確、我們不知恩怨,只有「理」而已。 老二姜

你若先把中共「妖魔化」則所有善意皆成統戰慌言。2011/02/20 16:26

飛彈在發射前是由智慧決定的----不打認同袓國的人; 若有台獨分子主政堅持背向袓國,做親痛仇快的事,如主張: 釣魚台是日本的,再進一把台灣送給日本或美國。飛彈可能還是有眼,打海峽侵略者。

美國南北戰爭遠因是南方農業和北方工業的經濟關稅的矛盾,但可以商議。主要不能妥協的就是南方要獨立,為了國家的統一,林肯說:peace or war in your hand 」是針對南方獨立而言。林肯被剌就是沒有安頓好解放後的黑奴,若為黑奴而戰,應早有萬全配套措施,就沒有被剌的悲局。可見解放黑奴是附帶的問題。

你說中共只有「暴力」和「謊言」。在國共內戰期間一直到金門戰,一江山殲滅戰。國共雙方都是「兵不嫌詐」。他們改革開放後,無論對台灣或國際,中共有「暴力」和「謊言」的實例嗎?

你若先把中共「妖魔化」則所有善意皆成統戰慌言。老二姜

民主非關一黨或兩黨,其內容非此短文能說清 2011/02/14 21:10

向陽先生: 我不想逐一辯論,因為我們一路走來都是站在自由、民主、党外、直到民進黨變成「台獨黨」,我們便不支持了,但直在勸「醒」,我們應該是在同一邊,我現在要說的只是澄清:----或來自誤解------易解。若來自成見----較難解 :

主權: 我個人有主權,我家有主權,我生活在基隆50多年基隆市有主權,這是無疑的。同理台灣有主權; 我家鄉江蘇省也有主權,但相對於中國而言都沒有主權,是內戰分裂的「治權」。

 檢討歷史----台灣一直受「宗主」國的壓迫,你把中國和外國劃上等號,這是你的「成見」。所謂成見者就是透過教育,根深柢固的思想,是不易改變的。如你 認同中國是袓國,那就是中國的「主人」。你認為港澳人是中國的「殖民」還是「主人」? 不要小化了自己,我們是中國的主人 !

毛、蔣是獨裁專制鄧小平可能也是,以後就沒有了,胡錦濤一年後也要下台。兩岸之間究竟誰在妖魔化誰?

張學良、孫立人,最慘的是陳儀,馬長町被槍殺的應該外省人比本人多。因為他們來自大陸和共產黨扯上關係比較多。

金門戰,一江山殲滅; 慘烈呀慘烈。林肯以仁慈著稱,是美國的母親,為了國家的統一,他的名言「戰爭或和平在你們手上。」為了國家的統一,不允許分烈! 分裂就打 ! 南北爭由他主導,非常慘烈。這是鬥爭,戰爭,不是迫害。老二姜

老姜兄,看完你的回應,我心情頗為沉重!

我的文章你真的都看了?我倒很希望你對我強調的重點提出質疑!

你的通篇回應裡,只有統治階級的主權觀,看不到一絲絲人民主權的思維!

一個十四億人口,生產總值已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國家,我何德何能「妖魔化」之?

中國當權者觀念裡,台獨是牛鬼蛇神,欲除之而後快!

中國人民久經極權專制的高壓統治,已然喪失自身權益而不自覺,當絕大多數的菁英、知識份子,藉身份之便遠離中國,享受歐美人權民主自由之時,卻未嘗思考建立起屬於華人的,人權民主自由的國度;甚至用大中國腐朽不堪的極權思維,來看待台灣獨立運動,這是知識份子良知良能的墮落!!

「重新供出孔子,是肯定『民本王道』文化…。」

這只是你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罷了!

民主改革是觀念的改革,不是搞偶像的崇拜;就像自然生態保護的觀念一樣,一點一滴的涓滴匯聚,待多數人都有了共識,民主政治自然形成。

民主政治必須是一種目標,而非利用手段!獨立可以民主,大一統當然也可以民主;但不是用武力、政治力的強制達成。

中國五千年,分分合合總是「家天下」,現在則是「黨天下」,黨內的人事更迭而已。

或許你要說;「這黨內精英民主不是更好嗎?」但難道中國歷史上的忠臣良相不也是當時的「天下精英」嗎?何以漢、唐、元、明、清…。一個個大帝國消逝在歷史洪流裡?

如果中國人一直沉溺在「一個中國」的大中華民族意識裡,將是中國未來子孫的悲哀,因為他們將來只能一直生活在「一個中國」的框架思維裡。

再來談談日本這個國家吧:

日本;這個至今仍背負亞洲人民怨怒的國家。

十九世紀末,明治維新成功之後;日本走向全新西化的國家,此時正是全世界「帝國主義」鼎盛時期,而就很自然開始向西鄰,國勢正走下坡的大清帝國侵略擴張,直到二次世界大戰,整個亞洲東半壁都已成日本勢力範圍,當時多數日本人民不會思考這是政府不對的行為,甚至還甘願為政府肝腦塗地在所不惜!

然而時至今日廿一世紀,我們可以看到尤其是中國,三不五時出現的「反日風潮」,現在的日本國民,必須背負此一「原罪」。難道日本的歷史殷鑑,不足以為戒麼?

對於美國南北戰爭的看法見仁見智,當你心中沒有人民主權的思維時,自然只有看到美國的「統獨之爭」,而無法看到「解放黑奴」的核心價值所在!
而林肯的被刺真相與原因,也是眾說紛紜,各有各的看法,卻改變不了黑奴解放後,奠定人權發展基礎的事實!
美國這個許多人討厭的世界超級強權(因為她只顧自家美國人的利益),何以在短短兩百多年歷史裡,發展成為世界超級強權?

今天在美國,你只要符合選美國總統的公民資格,管你是ㄚ狗ㄚ貓,只要選上了,便可以領導美國國家行政部門施政,這種「平傭式的全民投票」,不怕找到「庸才」卻讓美國成為世界超級強權!

如果沒有林肯當年的解放黑奴,今天的美國該是和中南美洲一樣,三不五時,傳聞軍事政變;這就是人權民主自由的價值所在!
證諸南北戰爭後一百多年來,美國的國家、社會發展,之所以一直能在安定穩固的基礎上發展,這就是人權民主自由的價值所在!

中國的政治菁英們幾千年來,一直把逐鹿中原的大一統(權力中心)當成目標。林肯卻是在競選總統時向選民承諾「解放黑奴」的目標,目地不同,結果當然不一樣。

多數的中國人喜歡把美國南北戰爭看成是美國的「統獨之爭」,這讓中國人更看不到文明的未來。

國共兩黨最可惡的是:將自己造成的錯誤與罪惡,推諉成族群衝突、轉化成民族大義,這和世界其他許多獨裁者,有甚麼兩樣?


中國政府至今仍將「六四」視為「暴動」,每逢「六四」,整個天安門廣場戒備森嚴,有必要嗎?

一個政權對自己的人民如此沒有信心,不是專制獨裁國家是甚麼國家?

國家機器(政府)存在的目的是:保障人民免受恐懼威脅地自由,如果這個政府,不能做到這一點,這個政府的存在就沒有任何的意義。

主權屬於居住在土地上所有住民的。」歡迎你提出反證

台獨無害於中國人民,更是中國未來民主化的希望。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這就是台獨要追求的目標。

你說:

「…我不承認台灣有主權,只是毛蔣內戰分裂,把「治權」分為兩岸中國而已…。」

1945年,全世界遭列強殖民地人民,好不容易脫離帝國主義的桎梏(不要跟我講二戰是中國自己打勝仗結束的)

蔣、毛內戰分裂,爭的是個人政治權力(從結果印證)。卻要台灣人民承受中國內戰的苦果,這可是滿口講「仁民愛物」的文化泱泱大國該所為?

你可以追求你的最愛,但你不能強迫別人跟你一樣愛「大一統」,民主與專制最大的差別就在這裡;

民主,是任你挑三撿四,選擇你的最愛;

專制,卻是統治者說了算;誰敢違逆,就隨時準備被喀嚓!

人類文明數千年來的發展,悠悠走過叢林法則的世界,或許民主還不是最完美的制度,但是你不要忘記:現在中國人民卻仍享受不到民主政治最基本的人身自由。

若你真愛中國,你應該為中國人民爭取民主政治最基本的人身自由而發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939870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求文明真理的共識——談多了可能有共識
2011/04/19 18:27

你會大陸人:「你們自由了沒有?」就像以前「他們問我:"你們解放了沒有?"」

如果你不承認「受騙」? 你大概沒有去過大陸? 還停在60年代以前。               老二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在探求文明真理; 但共尚難,待以時日
2011/04/19 18:11

以前是騙的,我不受騙,所以拼命跑來台灣。蔣家又在騙,我們不受騙,所坐牢,思想感化,我們脫下了軍官服,甯可做煤礦工。

兩岸都進步了。現在都要面對現實,騙不了。

樂見綠黨當選再輪替,台灣民主往前走。誰不騙,誰成功。

前人種樹後人涼,兩黨走的是同一條路。

叫做一個----「一個中國」!  老二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求文明真理的共識----我一再提個出一醒字
2011/04/18 16:46

你誤會了。我提---他們問我「解放了沒有?」是說明他們的百姓被騙無智。

他們只知台灣是香蕉皮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18 22:52 回覆:
同理可證:他們的百姓被騙無智,就不騙你們?
我所提過的質疑,你好好去思考吧!
至少台灣現在的資訊公開透明多了!!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初去大陸時,他們問我:「台灣解放了沒有? 」
2011/04/11 23:25

我初去大陸時,他們問我:「台灣解放了沒有? 」

我只感到你所的說中國,都離事實很遠,只有一句話----去看看,不要參加旅行團,到處亂跑亂講,看看結果如何?

也許下次民進党執政,就會給你答案。

請你看看烈日春風正在談----西方霸權的現原形; 格達費其人

資本主義的強盜本質

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13 19:08 回覆:
台灣都已經百無禁忌了,還要如何解放?
真不曉得你的〝解放〞,意義何在?


yo66yo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中冊)腐敗的政府
2011/03/21 07:53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中冊)腐敗的政府

◎期待、希望大家能關注這一個議題◎
◎如果您認同這一個議題,請傳給您的朋友,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台灣人◎

承先啟後,全台灣的同胞鄉親們,我們能夠再忍氣吞聲,一直看著這個國家的腐敗墮落嗎?

教育墮落了!司法腐敗了!治安敗壞了!立法院XX了!行政系統和醫療福利政策,您會安心嗎?

您要再忍耐下去嗎?

台灣先民,列祖列宗們,昔日拋頭顱、灑熱血爭取到自由、安定、安全的社會已經「變節」了,我們……對得起列祖列宗嗎?

難道要等到中華民國滅亡了,我們才覺醒嗎?

如果,您自認為是台灣先民的子孫!

如果,您有良知、有血性、有擔當、有勇氣!

◎請站出來,對著我們的政府大聲說……
我不再忍耐了!
國民黨要解散!
民進黨要解散!
所有政黨都要解散!

把「民主」還給我們!
我們是台灣的主人!
我們是這塊土地的主人!

◎立法院要解散……重新組織真正屬於人民的議事院。
◎行政院要重組……廢除三民主義、五權憲法等不合時宜的政策。
◎人民是偉大的─
 政府要讓全民有飯吃!
 政府要讓全民有工作!
 政府要讓全民有免費醫療!
 政府要讓全民安全、安定和安心!
否則,那就是『腐敗的政府』!

國父 孫中山先生說:
「只有全民革命,才能夠推翻腐敗的政府。」

只有偉大的人民,沒有忍耐的人民!
台灣人民萬歲!

◎免費贈書,歡迎索取◎【不收任何郵寄費用】
《不收分文,只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台灣人,希望台灣這片土地能更好》

◎期待、希望大家能關注這一個議題◎
◎如果您認同這一個議題,請傳給您的朋友,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台灣人◎

本書索取請洽:楊生老師著書後援會
http://blog.udn.com/yo66yo66

電話:(04)2708-1459
(一)~(五)早上9:00~16:00

您可以上班時間【打電話留住址】【不收任何郵寄費用】

亦或是【悄悄話留住址】我們會免費寄書給您

亦或是E-mail:service@shengyun-co.com

◎「中華民國的滅亡危機(下冊)─全民革命改造政府救台灣」
,預計在四月中旬出版。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
2011/03/12 23:41

真有意思,居然您能有此一說‧‧‧

「把子女餵飽是動物的本能,不是最基本的自由。」

糟糕,那為何著名的心理學家會認為

人類的五大需要中最基本是「生理的需要」,不說那是動物的,而把它剔除呢‧‧‧

如果您真的是自學的,很好,泥人也差不多;建議您想想這個問題,它也是自由主義經濟與社會主義經濟的原始分歧點‧‧‧

如果您不能充分辯證此一分歧,您就僵化了‧‧‧

泥土敬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3-14 17:24 回覆:
教科書、專家說,都只能當一種參考,當然你要迷信這種論調,絕對是你的自由!
泥人兄最有趣的是,竟然主張:「把子女餵飽是最基本的自由…。」(如有誤解,請回應更正)當然你絕對有主張這種論調的自由,但如果這種論調成為社會主流,那豈不要天下大亂?
不過沒關係,我相信心智正常的人,只會把它當成閒扯淡的笑話一樁。
我倒好奇得很,你真的在當老師嗎?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也有意思‧‧‧
2011/03/11 21:44

「民主政治最基本的人身自由」

為何「人身自由」被您說成是最基本的,因為教科書上寫的麼‧‧‧

為何吃飽自己的肚子,不是最「基本的自由」?把子女餵飽,不是最「基本的自由」?

人家心理學家研究,最基本的需求,是生存的需求耶‧‧‧

泥土敬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3-12 20:46 回覆:
呀,泥土兄你也很有趣!
我喜歡看雜書,在我身上很難找到教科書寫的東西,我讀書的成績很差,很討厭教科書。我現在寫的文章大多是來自於生活的體驗與思考。
把子女餵飽是動物的本能,不是最基本的自由。
「吃飽自己的肚子」即使是現在
台灣有些人,還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個曾誇言「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人,他在幹甚麼?
你看天上的鳥飛、水中的游魚、野地的走獸,想想:是不是某些人還不如這些動物所擁有的行動自由!
在「兩蔣時代」,台灣人能任意自由「說、唱、讀、寫、畫」嗎?
沒有民主政治,何來人身自由?
不過還是非常感謝泥土兄有趣的回應!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的論述
2011/03/06 17:48
同意「地球的主權屬於居住在地球上所有住民的。」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趣‧‧‧
2011/03/03 16:55
讀到這樣的句子,真是有趣──
「主權屬於居住在土地上所有住民的。」歡迎你提出反證!

是不是要加註解,還是寫錯漏了?

這句話是對的嗎?試著以代數的方式,把「土地」改為「地球」‧‧‧

「主權屬於居住在地球上所有的住民的」

您一樣同意麼──是否看您怎樣單位化‧‧‧?

泥土有感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3-03 22:59 回覆:
你少掉了比例原則,當然會很奇怪!
「台灣的主權屬於居住在台灣土地上所有住民的。」這樣說夠明確嗎?

你若想以代數的方式套用也可以啊!
「地球的主權屬於居住在地球上所有住民的。」又有甚麼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