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民當主人希望在哪裡?當主人尊嚴何在?——再回應老姜兄
2011/02/19 22:51:37瀏覽511|回應6|推薦18

你說:

…你檢討歷史----台灣一直受「宗主」國的壓迫,你把中國和外國劃上等號,這是你的「成見」。所謂成見者就是透過教育,根深柢固的思想,是不易改變的。如你認同中國是袓國,那就是中國的「主人」。你認為港澳人是中國 的「殖民」還是「主人」? 不要小化了自己,我們是中國的主人 …。

我受到的教育,和絕大多數三、四年級生沒有兩樣,都是從小就被國民黨灌輸的黨國教育,諸如「反共抗俄」、「殺朱拔毛」、「解救大陸苦難同胞」…等反共思想觀念,直到我退伍後進入社會。尤其是剛進入社會時,還頗不適應;因為我在當兵時,由於「黨性堅強」,連兩年得以參加「三民主義講習班」,自以為在軍中學得那一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足以改造救贖這個社會。

直到有一天,一位和我蠻要好的同事,終於忍不住把我拉到一邊:「你當你還在當兵啊?!你沒發現大家不敢得罪你,卻和你離得好遠嗎?」頓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同事休息時間,三五成群,有說有笑,唯獨和我說話時,雖然也有人在聽,頂多笑笑而已。

我會把中國和外國劃上等號,是來自對台灣的歷史省思,尤其隨著發現越多的資料時,更讓我為這土地與人民感到不平;

1945年,二次大戰終結,儘管中華民國是代理盟軍接管台灣,但台灣人民在情感認同上,仍然視中華民國為「祖國」,以歡慶「回復祖國」心情,迎接來自祖國的部隊;但何以至1947年「二二八」,累積不滿情緒,而引爆官民衝突?

直到我我讀高職時,才知道台灣歷史曾發生此一慘案,然而官方給我們的說法都是「台共謝雪紅挑撥人民暴動」,現在國、共一致的說法是「皇民化情緒作祟」!!

國府對台灣人民與土地的壓榨與剝削,比較台灣歷來的政權,有過之而無不及!

多年前名作家黃春明先生,曾在報章寫過一篇文章,內容描述了他服兵役時,結識了一位原住民的軍中同僚,有一次機會到這位原住民同僚家玩。進到同僚家住處映入眼簾,掛了三幅青壯男人照片,三幅分別是同僚的父親、叔叔、大哥。

父親在二戰時,被日本政府徵調至南洋作戰,沒有回來。

叔叔在國共內戰時,被國府徵調到中國作戰被俘,一樣沒有回來。

大哥是國軍兩棲偵查隊員,一次出任務後,再也沒有回來。

這個故事是同時代的某些台灣家庭寫真!

引用小肉球的說法,你們沒有經歷過台灣人的苦痛請別用自己的思維邏輯想當然爾。

我願意為捍衛家人、護衛生長土地,戰死而無憾;

若為侵略者操戈、政客奪權者賣命,你可願意?

更何況這些政權,對待台灣人民、土地,有哪一個真將這土地與人民視為自己的主體?包括所謂「同文同種」的中華民國在內,與日本何異?台灣歷來的政權,都是外來者!

我前面一再強調:

民主改革的觀念,就像環保的觀念一樣,一點一滴的涓滴匯聚,待多數人都有了理解共識,民主政治自然形成。

我希望你能反駁我,我敢斷言:沒有民主改革的觀念、缺乏理解共識,中國沒有現代民主化的可能!

你文章給我的感覺,猶如我在軍中莒光日教材一般;充滿了以中華民族意識的唯物史觀。

十七世紀,人類揚帆大航海時代後,國際社會中的一切現象,都是互相影響的,尤其人類進入廿一世紀後,將面臨更嚴峻的自然與人為環境的挑戰(天候、糧食、能源、水源、防疫…。一拖拉庫的問題),需要人類共同攜手面對。但中國當權者卻如十九世紀末的日本,正做著霸權興起的美夢,卻無視於中國境內,多數人民仍生活於貧苦線上的處境。

你當然可以無視這些現象存在!

但是中國當權者只想以武力、霸權併吞,打開西太平洋戰略門戶;中國人民當主人希望在哪裡?當主人尊嚴何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902769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独者的真面目(2)
2011/07/08 01:55

阿扁的母亲说过,我儿子阿扁很乖,他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政府给钱上学,没有花费家中一分钱。

阿扁妈妈又说,我儿子阿扁很有本事,他的话老师都信(阿扁妈妈多次夸奖自己儿子撒谎成功)

根据阿扁同学和师兄的说法,阿扁说谎都不脸红。

阿扁是一个贫民的孩子,又是靠自己一步一步爬上来的政客,他追求到医生富人家的女儿吴淑珍,尽管吴淑珍对待扁妈极度不孝,阿扁还是百般爱护吴淑珍,吴淑珍的残疾遭遇给阿扁带来巨大的政治资本效益

阿扁知道,只要他挑起台湾人闽南族群痛恨外省人,他的政治目的就达到了(闽南族群是79%,外省族群只有13%) 什么台湾国独立,那是阿扁这个台独者用来消灭政治对手的武器而已

台独是一个无耻政客的口号和武器, 台独是贪污犯惯用美丽的外衣和邪恶手法

阿扁是他妈妈不断夸奖他的撒谎成功下长大的孩子,又被他贪得无厌的老婆拉下水

第一个台湾人民进党人总统就是这个德行,怪谁?怪美丽的台独者用美丽的谎言欺骗世人。

阿扁是一个受害者(被台独者迷惑的受害者)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独者的目的
2011/07/08 01:16

李登辉加入过两次中国共产党,国民党老蒋杀共产党无数(宁杀错一千不放过一个)是老蒋的杀人政策。国民党竟然要一个老‘共匪’做国民党主席多年,和做中华民国总统12年,本人百思不解,经过研究探讨和调研,结果如下,

老蒋看到共产党日益壮大,工人农民穷人无条件的加入这个队伍和国民党作对,当时共产党的退伍是 工人(失业 )农民没有土地(共产党杀土豪地主把土地分给农民)穷人纷纷涌入共产党部队

国民党部队?是用抓壮丁来扩大的,一个自愿流血牺牲的穷人,一个是抓来的炮灰,那个能拿到政权?当然是共产党了。

老蒋败退到台湾,他改变在大陆杀人如麻的失败政策,改成把从大陆运来的黄金购买大地主的土地分给台湾人农民,安抚百姓政策,一方面白色恐怖控制台人精英

共产党拿到政权以后,共产党一党独裁,直到10年文革动乱,全是老毛这个土皇帝老独裁在控制一切,给中华民族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灾难

反过来,国民党小蒋的勤廉爱民政府和善良勤劳的台湾人一下子超越大陆,再加上李登辉是一个变色龙 投机分子, 小蒋又要用台湾人治理国家,这样,李登辉这个效忠日本的皇民伪装自己达到目的


狂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干你何事?
2011/03/03 00:29

中國人民當主人希望在哪裡?你又不是中國人,干你何事?你是台灣帝國主義者嗎?

台灣還在外來政權統治中,不是嗎?你的希望又在哪裡?


老子曰:道遠而險. 高子註:登高臨遠低浮雲 尋幽探險明道路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3-03 16:05 回覆:
歡迎加入這個政治論壇討論,不罵髒話、不人身攻擊、不口水戰;並請你老兄先搞清楚狀況再回應;謝謝指教!

ClaireFu全民認股買濕地救海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就是沒救
2011/03/01 23:35
樓下老姜有眼無珠精神錯亂,什麼兄弟?? 拿一千多顆飛彈對準台灣的是兄弟嗎?? 什麼獨裁政權,全世界人都知道中國是獨裁政權啊!! 還有人說不是,你是住哪裡啊?? 真佩服向陽春大有耐心跟這些人說道理,給你按個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3-02 22:20 回覆:
感謝妳的來訪與推薦。
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是經歷過漫長的心路歷程,才慢慢覺醒過來;台灣的民主政治道路,雖然還很遙遠,但我對這塊土地與人民很有信心!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國家之名,人變成木偶
2011/02/20 21:04

多年前名作家黃春明先生,曾在報章寫過一篇文章…


黃先生恰好是我的朋友,我也恰好寫過不能相提並論的短文《國家與出草》。國家是很奇怪的概念,以新觀點來看國家只是地球的組成份子,老二姜說什麼成為國家的主人,目標似乎遠大,但再大不如成為地球的主人。然而這樣說是落入舊思維,什麼主人?我們只是過客。既然人為本民為貴,地球的客人高興成為那個國家的主人,國家次之就得尊重人民的選擇,更何況是愛因斯坦說的「國家是為人而建立,而人不是為國家而生存」。
老二姜鼓吹的,不妨以愛因斯坦陳年老調回覆:「只要我還能有所選擇,我就只想生活在這樣的國家裏,這個國家中所實行的是:公民、自由、寬容,以及在法律面前公民一律平等。公民自由意味著人們有用言語和文字表示其政治信念的自由;寬容意味著尊重別人可能有的任何信念。」如果中國那天真的落實「公民、自由、寬容」,一切好談,但歷史包袱沉重、思想僵硬、迷信大就好,看來要等很久很久。時間可以等,人民還是向前走。李登輝被老二姜鄙視,就出在他堅持的一邊一國。一邊一國是事實也是公民表達的自由,但刺痛大一統的心。
以國家之名,人變成木偶而不是主人。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中國人民當主人希望在哪裡?當主人尊嚴何在?——
2011/02/20 00:20

「但是中國當權者只想以武力、霸權併吞,打開西太平洋戰略門戶;中國人民當主人希望在哪裡?當主人尊嚴何在?」

這是你的結論,你認為台灣應該站在美國一邊嗎? 中國門口被人圍住了,不是屈辱嗎? 台灣要做美國的古巴,中國應該承受嗎? 作看門狗花錢賣武噐應該嗎?作美國的附傭能算是台灣的主人嗎?

港澳人民失去了他們的他們的土地嗎? 你能說他們不是中國的主人嗎?

如果你的兄弟對你說,我不認你這個兄弟,而且向東鄰買武噐,為他站崗,守在你門口,你不生氣嗎?

你的文章我都看了,我們都希望安居樂業,這是我們的「交集」。

大陸把孔子立在天安門,希望不是幌子,是行「民本仁政」的徵兆,長城見証了中國文化是保民衛國,不是霸權主義。

專制獨裁----是妖魔化中國的欺騙教育,一年後胡溫又要下台了,他們前朝不管後朝事。不像台灣政客李登輝,見縫插針,樣樣 要管。

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20 17:27 回覆:
台灣捍衛、堅持地是自由民主的價值!
台灣會不會成為「美國的古巴」,亦或成為「中國的古巴」?
全在於是否能成為「獨立的台灣」!
只有獨立的台灣,才能像瑞士一樣,在太平洋中顯耀出珍珠般的珍貴價值。
中國的專制獨裁,呈現在世人面前,誰能妖魔化?
否則以如此泱泱大的
黨、國機器;號稱十四億人口,何須畏懼一介書生言論?
前朝、後朝!?一樣的黨內人事更迭而已!
搬出了孔子偶像,就象徵共黨要回歸「民本王道」(這個騙術太便宜了)
只能騙騙不會思考的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