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論「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給amisgin兄的補充回應。
2010/11/18 17:31:54瀏覽533|回應1|推薦24

承蒙amisgin兄對台灣獨立宣言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兩篇文章的回應。

「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不是口號,而是很沉痛的歷史省思!

回想台灣有史四百年,歷經多少的強權殖民更迭,每次的政權更迭,對這土地與人民,都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無一倖免!

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當新的宗主國來時,總又少不了一陣鎮壓肅反…。

號稱同文同種的「中華民國」何嘗不如此?

歷史的真理是甚麼?

真理何以現實?

歷史的真理,是〝因〞和〝果〞對應的必然道理,不因人們想維持現狀,就可以相安無事而維持住現狀。

任何無法以這塊土地與人民為主體的強權,一個個在這土地上消逝了…。

也因為台灣人民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一代代的當代賢者、精英被犧牲掉!

當強權種下:「無法以這塊土地與人民為主體」的〝因〞時,已然導向:「要在這土地上消逝」的〝果〞

台灣人民種下:「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的〝因〞時,已然導向:「一代代的當代賢者、精英被犧牲掉」的〝果〞

這就是〝因〞和〝果〞對應的必然道理!

就是我主張:「台灣獨立是歷史的必然」的道理,換言之:「台灣獨立是台灣人世代子孫,要永續經營的事業,也是台灣人民生存的唯一活路。」

如果台灣人民無法從歷史學習到經驗,只能重蹈歷史的覆轍,將再次面臨歷史的現實面!

我們難道要一次又一次的,面臨歷史的現實教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612247

 回應文章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再回應,可以嗎?
2010/11/18 20:53
謝謝補充回應。可我不兇,面對蠻橫,兇無用,只是雞蛋丟硬牆。但雞蛋可以是微笑的雞蛋。
理解你的用心。獨立自主之路其實就是佛陀最後慈悲的教誨,這偉大的教誨,跫音幽遠。行在幽遠處,點亮你的光,用你的光照路,你的光就是佛陀的光。你說:台灣獨立是台灣人世代子孫,要永續經營的事業,也是台灣人民生存的唯一活路。那就要祈禱佛陀慈悲、我們內心清明。
你說:我們難道要一次又一次的,面臨歷史的現實教訓?
或許吧,潮水來來去去永不止息,歷史還是嚴酷考驗我們的智慧。這是我寫《狼來了的寓言
,其中談到來或者不來,則是狼的自由
美麗永遠無法遺世獨立,只有珍惜。且寬心。